[影音] Summer Again PV釋出

看板 Ayu
作者
時間
留言 203則留言,70人參與討論
推噓 89  ( 89推 0噓 114→ )
最喜歡團隊從海底浮出那一幕,因為那讓我想起一個日飯對Nonfiction 前奏的形容:「 彷彿是哥吉拉的經典出場配樂,示現了濱崎步在這個時代裡如怪獸般的存在」 還有團隊在沙灘上排成如麥田圈般的神秘感。 但舞蹈部分,和歌手本人的表情管理, 還是怎麼看都讓我啞然失笑、 還是應驗了那句話「弄巧成拙的俗氣」XD 歌手服裝的廉價感就更不用說了,之前側拍照出來時我就已經萬念俱灰。慶幸的是黑髮意 外契合神秘感這個主題氛圍。 唯一喜歡的造型是舞者頭上的牛角。 最後看完整支PV只讓我覺得: 就這樣? https://youtu.be/aH7u2aG1Nz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06.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yu/M.1656735321.A.4C8.html ※ 編輯: hisayoshi (101.10.106.65 臺灣), 07/02/2022 12:28:51
1FAjyumi0711: 衣服我看不懂... 07/02 12:31
2Fwirewool: 舞蹈很怪 很不協調 舞蹈老師該換了 07/02 12:32
3Fgrandpa: 舞蹈老師就ZIN吧 07/02 12:36
4FAjyumi0711: 雖然本來就不是舞蹈專門,但希望多一點舞蹈,不然真 07/02 12:43
5FAjyumi0711: 的覺得在看彩譁姐,看完去看inspire會覺得以前真的拍 07/02 12:43
6FAjyumi0711: 真好哈哈 07/02 12:43
7FQueena1026: 舞者牛角很ultraman 之父 07/02 12:43
8Fheavenbaos: 我覺得這次有慢慢找回之前的水準耶!有點inspire的即 07/02 12:49
9Fheavenbaos: 視感 07/02 12:49
10FAu0y4: 感覺舞蹈是為配合Ayu編成她也能做的動作 07/02 12:50
11FKing00044: 這是有經費的PV!本人本命是倖田,倖田的夏單在哪(哭 07/02 12:54
12Fjim19911126: 這種廉價電音還要再用多久… 07/02 12:56
13Fjeff795024: 不差啊,很夏天又特別,但是真的有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07/02 13:01
14FQueena1026: 覺得從夢夢 春來 怪物23 非虛構到這次新曲,MV都是有 07/02 13:16
15FQueena1026: 經費的但感覺就是少了什麼(但怪物23我自己很不愛 07/02 13:16
16Fabbottcopy: 歌本身是滿喜歡的,但是那些舞蹈動作(算舞蹈吧?)畫 07/02 13:26
17Fabbottcopy: 面一拉遠突然有種一群人在海邊作健康操的感覺。這種舞 07/02 13:26
18Fabbottcopy: 的話還不如像BLUE BIRD拍一個員工旅遊。 07/02 13:26
19Fhellyou: 跳舞部分真的頗怪(運鏡?)...Ayu特寫跟藍色服裝蠻好看的~ 07/02 13:30
20FAjyumi0711: 我還蠻喜歡歌的 07/02 13:33
21Fjohn0628: 覺得MV運鏡奇怪+1 目前第一次聽不習慣QQ 07/02 13:44
22Fjohn0628: 從夢夢到現在 我反而是這首第一次聽就喜歡不起來QQ 07/02 13:45
23FLegendaryOli: 歌無感 MV感覺有點經費但不明所以== INSPIRE拍得真 07/02 13:54
24FLegendaryOli: 好(?) 起碼異國感十足>< 07/02 13:54
25Fborn: 怎麼舞蹈很像小蘋果 07/02 13:55
26Fvu04: 審美很像冰冰姐那年代的風格...然後舞蹈一樣又是復健操..... 07/02 14:04
27Ffjugamer: 彩樺again 07/02 14:15
28Fph777: 她身材還不錯啊,原本以為還是之前肉感,現在看得到馬甲線 07/02 14:16
29Fjudas666: 不差啦 但 就油膩感~她口型近年都對的很刻意 07/02 14:21
30Fjudas666: https://i.imgur.com/3kzmf9w.jpg 07/02 14:23
31Fjudas666: 看到這突然好想念小步 07/02 14:24
32Fmalicas: 初聽無感搭配MV就好多了 07/02 14:42
33Fevic710: 我看完也是馬上想到Inspire , 覺得這個MV好可惜,難得造 07/02 15:11
34Fevic710: 型氣勢都有夢迴2004年的她,卻沒有好好發揮。前幾天看到 07/02 15:11
35Fevic710: 釋出金光閃閃的照片以為是Inspire 2.0 結果不是。另外我 07/02 15:11
36Fevic710: 跟樓上一位大大一樣,本命是倖田,但是倖田去年夏單嘟逼 07/02 15:12
37Fevic710: 嘟吧!之後我也快心死了,曾經的夏單女王去哪了(泣) 07/02 15:12
38FLIELIELIEMS: 還蠻喜歡這次的新歌 ayu現在適合唱舞曲 而且還能聽 07/02 15:15
39FLIELIELIEMS: 到她的聲音回春真的很開心 黑髮的ayu真的美翻 07/02 15:15
40FLIELIELIEMS: 可是黑髮的畫面好少 07/02 15:17
41Fkingdom: 裡面黑髮很正,但金髮的那個服裝凸顯了他手好短 比例太差 07/02 15:19
42Furban01: 那不是跳舞 看起來較像三歲小孩鬧脾氣手足舞蹈 07/02 15:25
43Fayumi2027: 很難看完的MV 舞蹈太尷尬了 07/02 15:35
44Fcatxorange: 不知道是不是場地限制(為了維持沙灘美景?)舞蹈的 07/02 15:38
45Fcatxorange: 運鏡沒辦法多做特寫 大多都遠景 舞者好像很難發揮 07/02 15:38
46Ff126975955: 好幾幕都笑出來 他的肢體語言怎麼變這麼僵 07/02 15:49
47Fjhtseng13: https://i.imgur.com/yAy9cfn.jpg 這一段編舞跟運鏡意 07/02 16:09
48Fjhtseng13: 義不明 讓一男一女舞者出來solo好突兀 07/02 16:09
49FAjyumi0711: 我一直無法忘記全體敲敲手,要多尷尬 07/02 16:11
50FAjyumi0711: 原子少年的舞都編的比較好 07/02 16:12
51Furban01: 取遠景鏡頭不明亂跳動 看起來都是要遮掩ayu動作...一直 07/02 16:26
52Furban01: 只能取他的特寫蓮花指 07/02 16:26
53Fgrandpa: https://i.imgur.com/GmMmAmt.jpg 07/02 16:50
54Fgrandpa: 編舞的其中一位真的是ZIN 07/02 16:50
55FDornan: 很INSPIRE但是INSPIRE好聽(看)多了 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07/02 17:17
56Fevic710: 該不會又懷孕所以不動? (誤) 07/02 18:14
57Flabyrinth26: 覺得挺好的 07/02 18:54
58Fsoskkk: ayu團隊現在的美術跟視覺都很有問題... 07/02 19:16
59FEPadam: 好過時 07/02 21:13
60Ftiger7182: 比預期中的好 07/02 22:15
61Fp0930126872: 看到的批評比讚美還要多..我覺得現在還能看到Ayu就 07/02 22:45
62Fp0930126872: 覺得很棒了,想看看這幾年發生多少事情,疫情影響、 07/02 22:45
63Fp0930126872: 然後又生小孩,在舞台摔傷..若是一般藝人可能就會說 07/02 22:45
64Fp0930126872: 因為怎樣就引退,因為有家庭就引退芭拉芭拉的..總之 07/02 22:45
65Fp0930126872: 不論現在的她如何,我會選擇讚美以及繼續支持,總比 07/02 22:45
66Fp0930126872: 一些賺飽賺滿然後引退,說不定那一天存款沒了再跑回 07/02 22:45
67Fp0930126872: 來復出 07/02 22:45
68Fdinex: 一直很認同18年時有板友說的我們雖然是歌迷 但也是消費者 07/02 22:53
69Fdinex: 她還想繼續站在舞台勢必要能滿足現代對音樂娛樂的要求 07/02 23:00
70Fdinex: 很明顯現在就是沒有以前萬能團隊 大多只能靠自己復古以前 07/02 23:02
71Fdinex: 偏偏品味又需要靠時間累積 只能看未來還會不會再進步吧 07/02 23:04
72Fhellyou: 板大說的表情管理確實跟舞蹈不太搭XDD 但我很喜歡MV裡 07/02 23:18
73Fhellyou: 3'36"~40"這之間的開朗笑容 感覺得出Ayu很enjoy這次拍攝 07/02 23:21
74FRICH328: 同意上面說的這裡批評比讚美多,連版主都帶頭…只能說我 07/02 23:31
75FRICH328: 不太能接受這裡的風氣 07/02 23:31
76Fnanaer07: 我喜歡這次的歌好洗腦,但舞蹈只會讓我覺得ayu到底多不 07/02 23:57
77Fnanaer07: 會跳舞,編這麼簡單的舞蹈卻還沒幾個鏡頭 07/02 23:57
78Fnanaer07: 認真問,她本人真的舞蹈超糟嗎? 07/02 23:58
79Fnanaer07: 認真問,她本人真的舞蹈超糟嗎? 07/02 23:59
80Fnanaer07: 每次受到ayu舞蹈衝擊時我都會回去看real me壓壓驚,那 07/03 00:17
81Fnanaer07: 時候動作不難但很有氣勢很好看。後來的inspire就開始有 07/03 00:17
82Fnanaer07: 點「嗯?哪裡怪怪的」 07/03 00:17
83Favennn: 其實我也覺得不差欸 反而喜歡這次的歌和mv大於 Nonfiction 07/03 00:39
84Fjudas666: 她就手短腳短 之前瘦到爆 比例差被掩蓋過 07/03 00:46
85Fjudas666: 中年後整個白冰冰化 07/03 00:46
86Fps99you: 可能生完孩子體力有差 不然之前不是還自己挑戰tissue? 07/03 01:05
87Fwaterfalls: 副歌以為是Summer & Gay 07/03 01:07
88Fhisayoshi: @helloyou: 我也好喜歡那幕ayu流露的笑容!覺得好可惜 07/03 01:17
89Fhisayoshi: 導演在這部作品裡沒能把歡樂感和神秘感之間做好整合 07/03 01:17
90Fakiehls: 看完很意外的點是,沒想到日本現在還在拍1080p的MV...看 07/03 02:45
91Fakiehls: 完覺得眼睛好糊。2022年了拍4K畫質比較合理點吧。 07/03 02:45
92Fmaskwearer: 覺得這次男舞者的身材不及格XD 07/03 09:05
93Fpuretd: 看完就覺得應該說品味問題... 07/03 09:51
94Fboa000: 其實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不堪吧...我覺得mv有回到以前的水 07/03 10:30
95Fboa000: 準...有inspire+fairyland的味道 07/03 10:30
96Fboa000: 很有南洋風情的 07/03 10:31
97Fmaydayfans5: 我對Ayu也沒太多要求了,只覺得 對嘴很刻意,且也沒 07/03 10:39
98Fmaydayfans5: 對滿對準,有一個尾音明明是「一」,但嘴型是在嘟嘴 07/03 10:39
99Fmaydayfans5: !! 07/03 10:39
100FAjyumi0711: 短手短腳不是藉口吧哈哈,組長更小隻,真的有歌就要感 07/03 11:42
101FAjyumi0711: 謝了,但還是希望PV好看 07/03 11:42
102Frisanhsieh: 最近的PV真的都有一種這女人到底想幹嘛的感覺 意義不 07/03 11:53
103Frisanhsieh: 明 07/03 11:53
104Fps20727: 不錯 但可以有晚上營火景吧 更能凸顯神秘氣氛 ok的 07/03 12:16
105Ffishwings: 我覺得mv比inspire好看 有mv該知足了 07/03 14:27
106FAjyumi0711: 話說現在應該可以準備來台灣開演唱會了吧 07/03 16:02
107Fyien: 反而覺得新歌各方面都還不錯~ 07/03 17:46
108Frocla: 舞群太多人又一堆遠景然後鏡頭一直動 AYU很不顯眼... 07/03 18:19
109Fayumi0128: 歌滿洗腦很不錯,MV很美,但舞蹈應該可以有更多舞步的 07/03 18:49
110Fayumi0128: 。總結:有新歌新MV好開心! 07/03 18:49
111Flabyrinth26: 覺得新歌 MV 封面都很好,有新歌聽很開心了 07/03 19:07
112Flabyrinth26: ayu的肢體 好像從17年後 變得不是很協調 07/03 19:08
113Fhellyou: 好奇聽力對跳舞韻律感是否會影響...?! 07/03 20:39
114Ffakeayumi: 17年前後Ayu膝蓋動了手術啊,聽力她自己也講過有惡化 07/03 22:31
115Ffakeayumi: ,最近看了幾個MV感覺她能做的動作可能有受限QQ 07/03 22:31
116Ffakeayumi: 我覺得這首滿洗腦的我一整天腦袋都是summer again~ 07/03 22:32
117Ffishwings: 一開始聽覺得好像沒那麼抓耳~越聽越中毒 07/03 23:12
118Fz812g: 你們這些酸民都不見得會花錢買她的作品,有多少預算就呈現 07/04 00:58
119Fz812g: 相對品質的作品,憑什麼噓人家!艾迴又不是做慈善事業 07/04 00:58
120Fp0930126872: 要說這點我覺得..他一路上不論是從舞台摔下來,或跌 07/04 05:57
121Fp0930126872: 倒也或者真的年紀有了體力不如從前這些也都是組成一 07/04 05:57
122Fp0930126872: 個「跳舞的爆發力無法取代過去」如果有印象有一場跨 07/04 05:57
123Fp0930126872: 年場 前天還手部摔傷,當天演出打止痛針、還完整演出 07/04 05:57
124Fp0930126872: ,啊如果不是靠意志力撐那我真的想不到可以用什麼形 07/04 05:57
125Fp0930126872: 容, 07/04 05:57
126Fp0930126872: 憑著她努力的走自己的目標,而不是把自己當成商品, 07/04 05:57
127Fp0930126872: 沒有一個人是完美,如果她非常完美,還有誰會真心的 07/04 05:57
128Fp0930126872: 支持和喜愛呢?我自己的理解是..當一個人願意付出百 07/04 05:57
129Fp0930126872: 分之一百不論這條路是好是壞都是她承擔、身為歌迷又 07/04 05:57
130Fp0930126872: 是消費者的我們也有權利批評,但在批評以前想一下「 07/04 05:57
131Fp0930126872: 濱崎步」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一直堅持到現在、而且說 07/04 05:57
132Fp0930126872: 直白一點、她真的有缺這些錢嗎?以她的身價我認為根 07/04 05:57
133Fp0930126872: 本就可以完全收山,老娘大可不唱不跳不必開演唱會討 07/04 05:57
134Fp0930126872: 好觀眾,認真帶小孩與小孩共度往後日子也落得輕鬆~ 07/04 05:57
135Fayumi4ever: 不知道欸,總是期待聽到不一樣的作品,但這種曲風我真 07/04 10:29
136Fayumi4ever: 心不喜歡,就連原本不愛宇多田的我,但還比較喜歡宇多 07/04 10:29
137Fayumi4ever: 田這次的新專,不想這樣背棄ayu,但希望有不同的曲風 07/04 10:29
138Fayumi4ever: 出現 07/04 10:29
139Fsoskkk: 只能說她的發跡,是因為遇到很疼她的老闆、並給她最好的 07/04 10:33
140Fsoskkk: 團隊,顯然單靠她自己要回到往日榮景是不可能的。 07/04 10:33
141FSnowce: 聽第一次還不太習慣,聽兩三次後滿洗腦的。前頭有點Tropic 07/04 17:45
142FSnowce: al House的熱帶電音感,副歌轉為輕快。近期PV的話其實跟前 07/04 17:45
143FSnowce: 幾年的作品例如FLOWER、奧希亞之樹比,提升滿多的。有新歌 07/04 17:45
144FSnowce: 和新專輯的消息就很開心很不錯了。 07/04 17:45
145Fevic710: 我覺得其實歌迷粉絲們就是一面抱著開心有新作聽,然後也 07/04 21:50
146Fevic710: 祝福她做自己就好,但同時也會希望喜歡的歌手,能夠借新 07/04 21:51
147Fevic710: 作,激起新的人氣,或更者,有機會回春吧!我對倖田跟Ayu 07/04 21:51
148Fevic710: 都是這樣的心情,我覺得這就是粉絲會有的複雜跟情感吧? 07/04 21:51
149Fevic710: 當然每個人不一定都會有一樣的想法。 07/04 21:51
150Frjb0506: 她的巔峰時期真的樹立了一個連她自己都難以長期保持的超 07/04 23:07
151Frjb0506: 高標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批評吧,我有時也覺得新作品實在很 07/04 23:07
152Frjb0506: 愧對ayu這個品牌,但她能一直推出新作而不是乍然引退徒 07/04 23:07
153Frjb0506: 留歌迷永遠等不到她創作或是舞台的遺憾我也覺得很感恩了 07/04 23:07
154FTimeEric: 我以為邊嫌棄邊注目是這個板愛的方式 07/04 23:08
155FTimeEric: 比起壞嘴 轉身離去變冷清才更可怕 07/04 23:09
156FTimeEric: 我記得板上有篇文章有講到 07/04 23:10
157FTimeEric: 日本歌迷說不管多麼崩壞 還是陪在她身邊 07/04 23:10
158FTimeEric: 我覺得很感人耶 07/04 23:10
159Ftobylife26: 雖然早已不是死忠步迷 但真的能感覺到她過去粉絲底打 07/04 23:19
160Ftobylife26: 得很深 近年愛上隔壁棚 但我覺得那板好冷清 寧可看到 07/04 23:19
161Ftobylife26: 不同的意見 至少代表有人在關注 07/04 23:19
162Ftobylife26: 看完MV我覺得Ayu很美 但舞者可以消失嗎XD 07/04 23:21
163Fevic710: 回樓上 AYU48 無法不見啦!哈哈哈 07/05 02:00
164FSingwen: 新歌PV讓我回想起了inspire跟fairyland,也能聯想到Nicki 07/05 15:07
165FSingwen: Minaj的starships甚至1987年米米CLUB的浪漫飛行 XD 07/05 15:07
166Fspark894: 不懂都已經有第二套衣服了,為什麼黑髮ayu不也來跳一下 07/05 20:51
167Fspark894: ?整場都金髮ayu在跳,運鏡跟畫面也差不多,有點無聊, 07/05 20:51
168Fspark894: 幹嘛不黑髮ayu也多點畫面?可惜了 07/05 20:51
169Fspark894: 黑髮ayu出來那一下是什麼意思… 我本來還期待最後會換 07/05 20:53
170Fspark894: 黑髮ayu跳,那這MV會更精彩 07/05 20:53
171Fhevindewitt: Summer & Gay讓我笑出來XD 07/06 18:20
172Flabyrinth26: 跟nonfiction一樣 黑髮畫面如果多點就好 07/06 18:48
173Fhisayoshi: 其實步解時期的黑捲髮我覺得沒有很適合他,但是Nonfict 07/06 21:09
174Fhisayoshi: ion和Summer Again的黑長直髮都好好看 07/06 21:09
175Ftiger7182: 以一個上古時代的女歌手來說,這次表現很棒了XD 07/06 23:50
176Ftiger7182: 這次的舞曲編曲我很喜歡 旋律也很洗腦 07/06 23:50
177Flabyrinth26: 這首歌挺洗腦的 也很適合騎車 出去玩聽 07/07 19:08
178Fryo7025: 這次新歌很可以!!喜歡 07/08 16:16
179Ftoxd7: 想到inspire+1 07/09 14:20
180Favennn: 期待秋天的新專輯!希望新歌比例多一點 07/10 19:23
181Fnanaer07: 這週整個腦中都是這首歌的旋律,好洗腦啊啊啊 07/10 19:47
182Fmoncherijuju: 歌曲跟影像搭不上 好像伴唱帶 07/11 22:49
183FHermesnavy: 這表情,這服裝,這曲風….真的俗夠有力。 難怪不紅 07/12 21:48
184FHermesnavy: 好幾幕好像何嘉文。 笑翻! 07/12 21:50
185FHermesnavy: 如果不推出有水準的作品,就只能一直消耗粉絲的忠誠度 07/13 17:31
186FHermesnavy: 了 07/13 17:31
187FaiFly: 剛好youtube的推薦歌單跳出好幾首往年夏日單曲blue bird/fa 07/14 06:51
188FaiFly: iryland/july 1st就一直聽回去,覺得以前的歌似乎都有明顯 07/14 06:52
189FaiFly: 的吉他編曲感,歡樂下還有種淡淡的惆悵。現在的歌似乎就完 07/14 06:53
190FaiFly: 全是電子?跟她現在過於用力的發聲加起來聽起來就很累 07/14 06:54
191FaiFly: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懂樂器的版友...很好奇@@ 07/14 06:54
192Fsoskkk: 回樓上,夏單自從blue bird開始,電吉他過門橋段就消失了 07/14 21:50
193Fsoskkk: ,後期只出現在抒情歌裡面 07/14 21:50
194FTimeEric: summer a gay 07/14 22:29
195Fayumijacky: 什麼鬼 07/15 08:27
196Fs60085: 沒有這麼糟糕啦我覺得還不錯啊 07/15 13:22
197Floveppears4u: 其實就是跳舞畫面有破綻 穿藍色那套什麼也不做鏡頭 07/15 16:28
198Floveppears4u: 多一點反而質感可以拉起來 現在都覺得實在不懂藏拙 07/15 16:28
199Floveppears4u: 老是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包裝技巧不夠好 07/15 16:30
200Ftsubasaayu: 她歌聲的那種孤傲倔強堅持感已經消失了 07/28 16:41
201Ftsubasaayu: 好懷念I am…時期的歌聲,完全神作! 07/28 16:42
202FHermesnavy: 根本像在走伸展台驕傲的鴨子被扯喉嚨 07/31 22:27
203Fboa000: 不過我覺得問題好像出在舞蹈部份...好像比lelio還要尷尬 08/01 04:23

最新文章

[售票]
drama-ticket 2022-09-23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