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未看陳情令便已入坑加出坑 XoX...

看板 China-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151則留言,46人參與討論
推噓 22  ( 41推 19噓 91→ )
目前還跟著中天娛樂的進度躺在錦衣坑裏 目後(??)還在盤算要繼跳哪個坑裏平撫(咦...) 因中天錦衣已近播畢 之前曾發了文自已因錦衣跳出了東宮 很多板友都建議可以跳陳情或琉璃出錦衣 但看到陳情的建議 自己實則感到很害怕 一開始知道陳情是BL時其實有些傻眼抗拒 但也試著在"管道"裏片段地尋看過陳情 發現男女(??)主角的顏值真是太好了 看過幾篇後又發現雖是BL 但卻不會令人有噁心感 而且愈看愈覺得這劇太危險了 劇情內容與雙角表現互動愈看愈使人著迷 還沒有正式看過就已經覺得自己人在坑口邊緣 搖搖欲墜有要掉不掉快要掉入的危機感 要正式看了我還得了... 到時真的會中毒「深」亡起不來吧 (沒有用錯字) 然後它一樣也有番外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gUKHuXkbU
看過了之後我覺得....我好像出坑了???@@ 但始終覺得疑惑不明白 為何看似溫文爾雅的藍湛最後竟是1 魏無羨則變成害羞閃躲的內一個 @@a... 這樣的形象真的有符合嗎 到底哪一個是哪個啊?哈哈哈... 最近才發現原來肖戰歌唱得還真是不錯啊 -- 以下可能要開放推坑陳情和琉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224.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603956483.A.0B1.html
1Fsleepsnow: 那種亂講解和亂配劇情的番外有什麼好在意的..... 10/29 15:34
2Fsleepsnow: 我連看都不會想看.... 10/29 15:34
3Fsleepsnow: 會為了這種番外出坑......也是蠻神奇的 10/29 15:35
4Fsleepsnow: 而且我覺得講的還頗爛,比起一些厲害會剪輯差多了..... 10/29 15:36
5Fkaty1016: 去看正劇 不要看這種來源不明的影片 10/29 15:43
6Fsabear: 又講管道又放盜版連結...好喔,踩板規進水桶囉 10/29 15:49
7Fsamela: 呃...這不準吧。之前看香蜜覺得應該出不了坑,結果我看到 10/29 15:50
8Fsabear: 討厭什麼是個人感受也是個人自由沒錯,但2019的台灣已可同 10/29 15:53
9Fsabear: 婚,2020的今天還用噁心形容BL? 10/29 15:53
10Fryuu: 那東西不叫番外叫同人衍生 是誰都可以自己拿素材亂編亂湊的 10/29 16:10
11Fryuu: 跟劇本身沒有什麼關係 然後我可以跟你解釋為什麼藍湛是1 10/29 16:11
12Fryuu: 因為魏無羨只看過BG春宮 根本不知道男人之間怎麼做 以為男人 10/29 16:11
13Fryuu: 互咬或互擼就可以了 然後誰知道藍湛去哪裡偷看偷學懂怎麼做 10/29 16:13
14Fryuu: 所以他們的第一次是藍湛主導 之後也就都這樣做沒人有異議 10/29 16:14
15Fryuu: 但不管誰1誰0 魏嬰從來沒有害羞閃躲過 無論房裡房外他都是 10/29 16:15
16Fryuu: 浪的那一個 而藍湛是床上猛床下羞的那個 10/29 16:16
17Flastversion: r大形容有畫面...(心跳加速)>\\\< 10/29 16:28
18Fkilu: 美攻美受難以區分很正常 10/29 16:43
19Frenakisakura: 魏嬰是0是因為魏嬰沒有01的差別概念吧,只要是藍湛 10/29 16:52
20Frenakisakura: 都好,而藍湛則是因為太愛魏嬰了,隨便撩都失控。連 10/29 16:52
21Frenakisakura: 看都沒看何來入坑出坑之說,看完再來談吧 10/29 16:52
22Fsonia16: 這是假番外吧,我怎麼不記得原著有這一段,內容跟圖也亂 10/29 16:59
23Fsonia16: 配。正劇非常好看,兩人非常搭但演的很隱晦,撇開忘羨愛 10/29 16:59
24Fsonia16: 情的部分其他劇情內容也非常好看! 10/29 16:59
25Fcnncii: 哪有給叔父拜堂這段叔父會吐血吧!!!! 10/29 17:02
26Fsonia16: 對啊江澄還參加咧,太ooc了 10/29 17:03
27Fchouchia: 不要亂看什麼番外,正劇乖乖看,頂多配原著看。 如果是 10/29 17:10
28Fchouchia: 擔心入坑後無法自拔是必須的,掉到坑底真的很可怕XD 10/29 17:10
29Frenakisakura: 這番外的確是假番外,魏無羡那麼38怎麼可能會什麼害 10/29 17:10
30Frenakisakura: 羞閃躲,根本是主動撩得藍湛不要不要的好嗎 10/29 17:10
31Fcnncii: 原著有番外啊要甜要肉家宴香爐你慢慢嗑還有他倆的第一次是 10/29 17:14
32Fcnncii: 是在草叢堆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不是什麼結婚後拉 10/29 17:15
33Fchouchia: 你只是看劇的話根本不用理會什麼攻受,電視劇裡沒演到 10/29 17:25
34Fchouchia: 那邊。 10/29 17:25
35FEwhen: 電視劇真的拍的很好看,跟你PO影片差很多 10/29 18:58
36FEwhen: 真的不要亂看有的沒的XD 10/29 18:58
37Fmaytrista: 我沒特別喜歡BL但也覺得陳情令好看,原po不需用BG的視 10/29 19:25
38Fmaytrista: 框來看兩人。忘羨是在江湖中以各自的信念與方式來守護 10/29 19:25
39Fmaytrista: 對自己重要的人事物,所譜出的一段故事,即便光看道義 10/29 19:25
40Fmaytrista: 和人性的劇情描寫也很精采 10/29 19:25
41Fsallyke: 拿同人文來比正劇..何來入坑之說 10/29 19:49
42Fsallyke: 陳情令最精彩的地方不是你看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10/29 19:49
43Fsallyke: 連人設都跑了,不要亂評論阿令 10/29 19:50
44Fazureme: 戲非常好看,其他的都是多餘的 10/29 20:36
45Fchouchia: 我當時也根本不知道這是耽改,純粹就是看帥哥的,兩個男 10/29 20:59
46Fchouchia: 主就算一直互打互懟50集我也甘之如飴,就看他倆美顏就 10/29 20:59
47Fchouchia: 值了 10/29 20:59
48Fmhlee: 好好看完正劇再說吧 10/29 21:03
49Ftallet: 別被誤導阿 10/29 21:06
50Fnamelesswaif: BL是哪裡惹到你了?通篇用字充滿歧視 10/29 21:13
51Fa10027395: 這部劇以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來看,基本上應該不會覺 10/29 22:20
52Fa10027395: 得是BL,劇本身也沒有刻意營造兩人的愛情部分,你劇都 10/29 22:20
53Fa10027395: 還沒看就急著寫這篇妄加評論不太好。 10/29 22:20
54FNaomi72: 我還是直女視角時(尚未看原著小說) 看阿令完全沒有其它心 10/29 22:25
55FNaomi72: 思 就知己兄弟情這樣 男主們顏值皆高的正劇無誤 XD 10/29 22:26
56FNaomi72: 怎麼會拿其它同人作品來評價它 根本兩回事啊 10/29 22:28
57FNaomi72: 我一開始也不懂羨羨這麼撩怎麼會是0 多謝r大解說 10/29 22:30
58Fsmalldru: 你的言論才讓人傻眼 10/29 22:50
59Fsheu0507: 陳情令是小說魔道祖師改編,劇中已把BL成份拿掉,我個人 10/29 22:52
60Fsheu0507: 是看完電視劇不排斥雙男主感情線再去看原著小說補完,別 10/29 22:52
61Fsheu0507: 因為是BL小說就先入為主。 10/29 22:52
62Fflower666: 你還是不要勉強自己好了 真的傻眼 10/29 22:52
63Fsleepsnow: 拜託先去看正劇吧~~~別看這種亂拼湊、亂講解的同人延伸 10/29 22:52
64FBambiPen: 啊...這是在幹嘛 10/29 22:57
65Fsheeppig: 陳情令和魔道祖師還是有差別的 10/29 23:34
66Fjessica86214: 只想推個前面r大的解說有理有感又超有畫面>///<就像 10/30 01:04
67Fjessica86214: 羡說的他不知羞是因為把這輩子的羞都放藍湛那了xD 10/30 01:04
68Fhirono: 你覺得正劇這樣拍真的能過審嗎?XDDDD 10/30 07:27
69Falice1967: 陳情令真的毒很深,入坑要注意,連同人小說yt劇評跟廣 10/30 08:14
70Falice1967: 播劇都有毒!小心服用 10/30 08:14
71Falice1967: 其實不用擔心,我反而是看了原著才了解BL,以前也是諸 10/30 08:17
72Falice1967: 多誤解,反之一句話,只要是真愛,都是值得祝福的! 10/30 08:17
73Frockcatqueen: 我很喜歡他們在正劇中那種超越性別、唯一人知心的愛 10/30 09:17
74Frockcatqueen: ,至於你這根本不是真正的番外就別來亂了吧完全沒 10/30 09:17
75Frockcatqueen: 關聯 10/30 09:17
76Fcavamina: 看同人出坑的還真誇張…… 10/30 09:51
77FCarfish: 欠噓 10/30 10:18
78Fanatawei: 我是看正劇後來才去看小說 其實正劇真滿滿的兄弟知己情 10/30 10:42
79Fanatawei: 要不是後來看小說我根本沒get到 但看完小說後覺得拍的更 10/30 10:43
80Fanatawei: 好了 我本來沒有看耽美小說習慣 因為這部劇開始看了幾本 10/30 10:44
81Fanatawei: 我是很推薦劇加小說 你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真心) 10/30 10:45
82Fanatawei: 而且我不是指腐的世界 而是脫離傳統女性的角色受限而發 10/30 10:51
83Fanatawei: 展的劇情我覺得更好看(比方說一個在朝堂一個在戰場這樣) 10/30 10:52
84Fanatawei: 像陳情就是在探討能力值相當的男主們何謂正道何謂魔 10/30 10:55
85Fblanklove: 請看完陳情令整部劇再來討論好嗎 10/30 11:16
86Fchouchia: 我也是從沒看過BL 以前甚至有點嗤之以鼻 結果看完原著 10/30 11:29
87Fchouchia: 整個掉進去 短短幾個月耽美名著已經啃了好幾部 10/30 11:29
88Fchouchia: 真是太美好了(瞇瞇眼 10/30 11:29
89Fkatehsu26262: 為什麼沒看劇就入坑出坑?是亂看一通的概念嗎? 10/30 12:47
90Fnixi59: 陸劇版沒有版主就可以亂發文了嗎... 10/30 12:59
91Falice1967: 我覺得陳情令根本是戀愛指導手冊,把戀愛各階段銓釋淋 10/30 13:29
92Falice1967: 離盡致,情侶不就是1.試探2.價值觀衝撞3.互相調適4.互 10/30 13:29
93Falice1967: 信互諒嗎?劇情很多寶藏,要自己去體會 10/30 13:29
94Fbluebegonia: 未知全貌不予置評,將正劇看完再來評論不遲,勿當片段 10/30 13:29
95Fbluebegonia: 式追劇與文字追劇的肆意跟風批評者,忽視主創團隊用心 10/30 13:30
96Falice1967: 樓上是忠實湛粉喔!^_^ 10/30 13:33
97Falice1967: 全劇也在探討「孰正孰邪、孰黑孰白」的問題,是貫穿全 10/30 13:41
98Falice1967: 劇的梁柱,頗富人生哲理,並不是只描寫BL!說真的,原 10/30 13:41
99Falice1967: 作者那麼年輕,能寫出這麽深奧的小說,我個人覺得很不 10/30 13:41
100Falice1967: 簡單。 10/30 13:41
101Fdoone: 劇不是這樣的,基本上就是魏無羨的成長史,一生跌宕起伏, 10/30 20:39
102Fdoone: 配上親情跟友情線這樣而已 10/30 20:39
103Fformaple: 單純就覺得好看不行嗎?反正我就覺得陳情令好看 10/30 20:43
104Fangilcus: 上述看的都笑了,別害怕看吧!大不了,別看番外就好。 10/30 20:45
105Feleanorsun: 陳情令最精彩的地方是對人性的刻劃,有時候主題曲就會 10/30 21:29
106Feleanorsun: 不由自主地在耳邊響起 10/30 21:29
107Fmignonetteus: 這是耽改劇,不喜歡可以不用勉強自己,但都2020了 10/30 23:00
108Fmignonetteus: 還在BL噁心這種觀念令人不敢恭維 10/30 23:00
109Fstocksfor: 什麼叫噁心? 真的是欠性平教育 啥時候才要教育這種人? 10/31 01:54
沒想到會獲得那麼多噓 看來還是來解說一下好了 當初(不是最近的事)知曉了陳情是BL劇時 我確實有吃驚和傻眼 真正的原因並非眾板友們 所揣測的覺得同性愛很噁心 或者"觀念欠缺教育" 當然知道現已2020 台灣也能同性婚了 但雖已2020 比台灣來得更保守的對岸 竟拍出相關同性愛的劇 加之還拍出高質感 對此 個人真的覺得很是驚異 若說是歧視 真是不敢當 至於會說沒有噁心感 這只是一種形容 並非個人覺得同性愛是一種很噁心的情感 說來 同性愛情節內容 不論是小說或是劇 只要各種的一拿捏不恰當 便會淪為令人作嘔之感 但陳情令的劇情看起來真的把各種點都抓得很好 才會有不會讓人有噁心感的說法 其實個人還蠻喜歡陳情令劇組處理同性之情的手法 說破了就是二個想愛又不敢愛 想知曉對方心意又不能確定的心焦徬徨不是嗎 和BG其實也沒什麼差異性 情與愛都是一樣的 並且我所看過的是正片內容中的片段 也看了點板友口中所說"有的沒有的"番外 和同人衍生的想怎麼寫就怎麼寫的內容 所以深知正片真的拍得十分地好 更深知如果認真追劇後 自己應該會中毒「深」亡 以上才是個人真正的意飲之所在 若板友們仍然還要再噓 那我也只有無奈而已 不過隨著中天播的錦衣已近播畢的劇荒 可能照板友們的建議從善如流先入陳情坑 再尋琉璃出陳情坑 (會救援成功嗎 XD?) 既然已有打算要勇於躺坑了 而且這一躺可能會起不了身 在入坑前 想再請教各位一下 關於陳情令 應先看劇或先讀原著較建議呢? 忘羨這一對真的很招人眼球 無論是顏質或劇情 或倆人之間由淺至深的情感與互動 都很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想 先來佔(湛)線(羨)一下 感覺應該還不錯 XD 還蠻希望肖戰和王一博 可以有機會再合作同一劇 或者乾脆直接有陳情令2? (妄想?) ※ 編輯: show1104 (219.70.224.24 臺灣), 10/31/2020 10:56:27
110FNagisayan: 那是同人不是番外,拿著同人創作質疑劇的內容不覺得可 10/31 10:42
111FNagisayan: 笑?不想看就不要看,沒人逼你看“噁心”的BL。另外兩 10/31 10:42
112FNagisayan: 位主角都是男的,不是“男女”主角。 10/31 10:43
113Falice1967: 建議先看正劇,欣賞演員的演技跟服化道,這部戲的演員 10/31 11:12
114Falice1967: 是新人居多,但演技真的滿強的!應該是導演教得好。 10/31 11:12
115Falice1967: 好戲要細細品嚐,不過中段羨羨黑化的過程很虐心,請小 10/31 11:14
116Falice1967: 心服用 10/31 11:14
117Fchouchia: 我覺得可以先看正劇 看一半補小說 10/31 11:17
118Fchouchia: 正劇的時間線比較順 小說跳來跳去的我看得頭超痛 10/31 11:18
119Fchouchia: 加油黑~xd 我自己是看完陳情後 甚麼琉璃的根本吸引不了 10/31 11:20
120Fchouchia: 我 所謂的男主天花板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 10/31 11:20
121Fchouchia: 不然先看琉璃再用陳情出坑好了 ? 10/31 11:21
122Falice1967: 建議看正劇準備衛生紙(遞),戲劇比小說渲染力強多了 10/31 11:22
123Fchouchia: 看小說也可以準備衛生紙 番外拿來擦汗 10/31 11:24
124Falice1967: 王ㄧ博肖戰都有唱主題曲跟角色代表曲,歌聲都不錯,王 10/31 11:28
125Falice1967: ㄧ博才23歲,那麼年輕,銓釋內心戲,演技令我驚艷,肖 10/31 11:28
126Falice1967: 戰當然是很棒的,就不贅言。 10/31 11:28
127Fsabear: 噓文根本沒幾個,這麼多推才令人訝異!說中國保守是笑話吧, 10/31 12:27
128Fsabear: 只有官方假保守而已,中國人有多喜歡蒼井空可以瞭解一下,另 10/31 12:27
129Fsabear: 外有質感的耽改劇或耽美網劇早就有了,陳情令不是第一部更 10/31 12:27
130Fsabear: 不會是最後一部,劇情噁心又何止於bl(所以gl不噁心?= =),bg 10/31 12:27
131Fsabear: 劇情噁心的更多好嗎,這明明是編劇力不夠的關係!內文非正 10/31 12:27
132Fsabear: 版連結也沒修掉,沒板主才無奈吧 囧 10/31 12:27
133Fstocksfor: 亂七八遭 可不可以刪文 全劇看完再來評價? 根本就誤導! 10/31 19:15
134Fstocksfor: 「看到BL就傻眼」這句話就你說的啊 為什麼一個作品的好 10/31 19:18
135Fstocksfor: 壞要看它的出身? 想必你這種人錄取員工也會問性向吧 10/31 19:18
136Fstocksfor: 性向 = 工作能力 真是太棒了! 10/31 19:19
137Fanatawei: 先看正劇吧 怕小說後面有些微肉慾的部分你會受不了 如果 11/01 00:18
138Fanatawei: 可以接受的話 再加補小說會覺得很香! 11/01 00:19
139Fapopopo: 先看劇—小說—動畫—廣播劇 11/01 00:25
140Fapopopo: 坦白說看劇根本看不出來是BL劇,只有小說跟廣播劇才有 11/01 00:25
141Fsonia16: 沒腐眼的話看正劇看不出是BL+1,劇情很好看。但get到的 11/01 01:53
142Fsonia16: 話真的是一個大坑~~ 11/01 01:53
143Fsleepsnow: 結果原PO根本沒回應推文,大家辛苦了~ 11/01 11:30
144Fsleepsnow: 原PO快去看正劇吧~~別在YOUTUBE上看那些亂講和亂掰故事 11/01 11:33
145Fsleepsnow: 的同人衍伸~~ 11/01 11:34
146Fsleepsnow: 看錯,漏看原PO有回應,推回~ 11/01 11:35
147FBLH: 無聊 11/01 11:52
148Frenakisakura: 不能接受同性愛的請先看劇版=陳情令,劇版其實沒有B 11/01 11:56
149Frenakisakura: L的問題,可以當兄弟情看(都能過審了),腐女請直接看 11/01 11:56
150Frenakisakura: 小說=魔道祖師,這樣再看劇版大概就坑底躺平了 11/01 11:56
151Ftae219: 肖戰很會唱歌啊 11/10 22:42

China-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37 [閒聊] 2021古裝劇
56 china-drama 2020-11-30 23:03
17 [心得] 棋魂 ep8-11
30 china-drama 2020-11-28 23:16
30 [心得] 棋魂 ep1-5
62 china-drama 2020-11-26 21:51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