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夜色暗湧時 1-16

看板 China-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67則留言,22人參與討論
推噓 32  ( 32推 0噓 35→ )
啊,我有多久沒看到優秀的職場戀愛劇了? 夜色暗湧時不算是個很特別的劇, 很多老梗,讓你常常成龍抓頭的喊「又?」 Ex:又扭腳、又外套披身、又淋雨、又講壞話被聽到、又舔…沒事…。 但它就是實在的把該有的東西拍好,不搞有的沒的油膩劇情,攝影和演技以同類型比很不錯 ,老狗能把把戲演好那就還是好戲 而且現在的中劇要不出錯,拍好就好挺少見的(尤其是霸總類)。但這部目前撇除偶像劇一定 要的「恰好」、「狗血」,都沒太大的bug。只有一個,我覺得綠茶突然跟女主角關係融洽 很怪,唯一的接觸是撕逼,後來就稱姐妹,我只能猜是有戲被剪。 攝影,不知道為什麼中國職場戀愛都喜歡大白光(除了「半是蜜糖」)。這部也是大部分戲 是大白濾鏡,但有不少戲的運鏡是我挺喜歡,像鬼屋的360、出事時手持,雨戲的濾鏡也還 不錯。 演技,這真的要大稱讚,看過太多主角演技不好的糊劇,尤其是高冷變面癱,油膩當帥氣, 沒禮貌當有個性,這些問題劉學義都沒有,也不會過度裝B,穩。張予曦整體也算不錯,就 是酒醉戲會比較失控。 配角部分更驚喜,女配男配都是超級活潑的性格,但不會讓人厭煩,尤其是女配角,小表情 小動作超多,都有韓劇演員水準。 劇情,當初看到簡介時想…這不就郭雪芙的「我們不能是朋友」?連切入點都一樣。實際看 下來,算是取其精華,不好的地方都用有意思的喬段設定取代掉。 16集看下來,劉張這對cp 度超高(張予曦還是別拍古裝了吧),配角線也很撩,雖然也有 些工業糖精,但也很多很酥麻的片段,讓我一個鋼鐵直男看到排卵,車速也不慢,看的很爽 (戀愛劇我比較喜歡在一起前那種互相挑逗試探的戲)。 目前缺點,綠茶還是很煩,既然擺明要配助理,那就快點。男女配的部分雖然讚,但還是戲 份太 多,乾脆剪一些給綠茶,不然目前我還是不知道要他們幹嘛。男二角我有點擔心演到爆走, 當初看「不能是朋友」就是男二黑化太噁心,體驗差。 家庭戲也是老套的無聊,不過很貼主題就給過。其他「恰好」和狗血我覺得是必備,但這部 男主角沒有太誇張(不認真工作或開後門來製造機會),我覺得以劇情量來說是很ok甚至值 得稱讚。像是雖然主角「又」住到隔壁,至少不是男主角謀劃的。 (本來很怕莫靈澤跟「一夜新娘」的男主角一樣被編導搞當馬子衰狗,還好16集剛剛好在一 起還 上壘,果然是「一半定律」) 總結,是一部很酥麻上頭的霸總劇,有不少老梗,但處理男女主關係的方式不油膩的讓我覺 得新穎(我能理解,但有些人大概會覺得女主角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情形嚴重)。 bug 也幾乎沒有,看畫風就不是那種有心理病,或以後會有「失憶」劇情的劇(沒錯,我在 婊「奈何」系列),男女主的交流也自然不會太刻意(個人就覺得「半是蜜糖」太刻意,青 梅竹馬啦,上司找麻煩過頭那種,不過蜜糖的調色是我看過唯一ok的這類劇,唉) 拍攝品質不錯,我不確定衣服o不ok,但會讓角色們一直換造型我覺得很好了,看了這部第一 次覺得張很漂亮,你放棄古裝吧 主演演技都還不錯,尤其女配亮眼,,可惜查百度也不知道名字。 覺得是算用心的一部劇,但觀注不夠,B站也沒什麼影評或吐槽,挺可惜,所以久違的發心 得支持一下,想看有點壓抑的愛情戲的推薦試一下。 (一見傾心這種都能line tv 人氣1,被B站團建 ,斛珠夫人這種還就算了,輸一見真的 問號….啊,也不意外,砍價女王之前都能保持人氣1的地方…..) (夜色還有16集沒播,拜託別爛尾打我臉) Pitt編輯文章真的拉基難用, 改到推文請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63.10 (臺灣) ※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637711106.A.1FA.html ※ 編輯: dlouder2655 (223.140.63.10 臺灣), 11/24/2021 07:56:15
1Ftanyear: 女主換了好多套衣服。有聽說,劇中一些衣服是女主演員自11/24 08:08
2Ftanyear: 己帶進組的。11/24 08:08
大部分都滿好看的,而且女配、男演員們也是一直換衣服。我最愛穿大紅禮服,在酒吧被男 主完全壓制那段 害我邊看邊鬼叫暗爽
3FSSCI95: 推~~寫得真好~我也覺得這部雖然"老套"但看了很上頭11/24 08:14
4FSSCI95: 那麼多老套的劇就這部拍得讓人上頭..確實編導有"做對事情"11/24 08:15
這年頭要中國的演員和劇組「做對的事」「及格」好像是很過分的要求
5Fmgdream: 因為演員選對了!此前提對戲很重要,不油膩的霸總很難得~11/24 08:15
6Fsuperwoofer: 喜歡劉學義但女主我不行,忍痛放棄,謝謝分享。11/24 08:15
我覺得看過「不能是朋友」有影響,這部沒有很好的拍出女主的價值觀。女主以前是個「聽 話」「跟著計畫」的人,而男主是個很會「製造意外」的人,所以他很危險,讓人想抗拒但 又吸引著可望不照計畫的女主
7FSSCI95: 女主角有好幾套衣服真的挺美的..巧妙利用她過瘦的身材11/24 08:17
8FSSCI95: 女二方琦飾演者是趙圓瑗,外型俏麗(不網紅臉),演技也不錯11/24 08:20
9FSSCI95: 不過好像沒什麼名氣..她的型應該滿適合大氣的角色11/24 08:23
完全沒聽過。我很欣賞臉部細節多、肢體語言豐富,但不會崩的演員。在韓劇是基本要求, 但台日中一堆演到崩壞或演木頭的演員。希望這個演員以後多出現
10Fmgdream: 大姊頭方琦真的不錯,其實裡面的配角們我覺得都滿討喜的11/24 08:23
11Fmgdream: 此劇版友們在推文數滿捧場的,難道沒有反應在收視率上嗎?11/24 08:26
我是希望至少line tv 人氣能前三,然後B站有名的影評去提到,吐槽也可以
12FAroczL: 被B站團建是好事嗎?XD11/24 09:09
13Fdlouder2655: 已經16集,百度百科資料還缺,可憐11/24 09:09
14Fdlouder2655: 被B站團建至少有知名度,有種東西叫負面行銷11/24 09:10
※ 編輯: dlouder2655 (223.140.63.10 臺灣), 11/24/2021 09:31:19
15Fkomorin: 女三不太算綠茶,算是討喜的助攻角色,真正的綠茶還沒登 11/24 09:44
16Fkomorin: 場,不過顏值普通甚至有點老氣,大概被許傾悠海放三條街11/24 09:44
17Fkomorin: 的程度,外表沒啥威脅性,看預告許傾悠跟綠茶正面硬剛互11/24 09:44
18Fkomorin: 懟有點過癮 11/24 09:44
我是因為劇中的定位叫她綠茶,其實應該叫女二,但怕有人以為再說方琦。然後我也覺得被 女主海放,要嘛選角不行,要嘛演技不行,她每次跟男女主對戲我都覺的老醜老醜的,我自 己偏向她不適合這個角色。
19Fmgdream: 請問真綠茶是莫總前女友嗎?請問是哪位演員飾演的?謝謝11/24 09:50
※ 編輯: dlouder2655 (223.140.63.10 臺灣), 11/24/2021 09:51:56
20Fkomorin: https://youtu.be/6r6C1eWxZxA 17~30預告,有踩雷疑慮請11/24 09:56
21Fkomorin: 謹慎服用,不過這預告甜到都要糖尿病了,我看10幾次了好 11/24 09:56
22Fkomorin: 上頭11/24 09:56
23Fdlouder2655: 喔,小懶蟲那段,我又看濕了。不過這部越上頭,就越 11/24 10:09
24Fdlouder2655: 惋嘆張予曦幹嘛用配音啊?那個聲音太出戲了 11/24 10:09
25Fkomorin: 我是叫方琦女二,思雨女三,綠茶還沒出現11/24 10:10
26Fdlouder2655: 希望戀愛劇的波折能多學金秘書,從兩人的歧見、調整 11/24 10:18
27Fdlouder2655: 來發展,用第三者當轉折的方式還是有點落了下乘,負 11/24 10:18
28Fdlouder2655: 責發神經的角色就很難有觀眾認同感 11/24 10:18
29Ffun0319: 我也覺得林思雨不太綠茶,甚至有點可愛哈哈哈 11/24 11:05
30Fsleepsnow: 張予曦的配音一直用氣音講話,感覺就很不搭臉11/24 11:22
31Fkomorin: 對了,方琦也有演半蜜的喬娜,雖然我也認不出來,別人提11/24 11:23
32Fkomorin: 到我才知道11/24 11:23
33Fsleepsnow: 就不能好好用正常的聲音講話嗎? 11/24 11:23
34Fyoyobaka: 我覺得綠茶就是女主本茶啊…至少答應未婚夫和好到第二 11/24 11:27
35Fyoyobaka: 次提分手這段真的是很綠茶,不管從未婚夫還是男主角度 11/24 11:27
36Fyoyobaka: 看都是11/24 11:27
女主很茶的那段,我的理解是她在過去建立的價值觀和自己本性解放間掙扎,也是角色的低 谷期,人設討厭正常。但我不喜歡編導明知道女主角現在很婊,還一直讓男主角扛這種脈絡 ,靠自己覺醒不香嗎?
37Flovelandbird: 兩人在一起之後,莫總還是一直叫她許總監,莫名覺得11/24 11:31
38Flovelandbird: 很甜XD 11/24 11:31
39Fdlouder2655: 那等到叫親愛的你怎麼辦 11/24 11:35
40Fkomorin: 我覺得上班莫總下班許總有夠帶感,預告看了一直笑 11/24 11:39
※ 編輯: dlouder2655 (223.140.63.10 臺灣), 11/24/2021 11:40:14
41Fbest0609: 看過女主的其他作品,真心覺得這部表現最好,從一開始 11/24 12:55
42Fbest0609: 的猶豫掙扎、中期的抗拒內心,到最後放棄逃避面對真正 11/24 12:55
43Fbest0609: 的情感,都表現得不錯,十年的感情,十年的習慣,要找回 11/24 12:55
44Fbest0609: 原本的自己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啊...... 11/24 12:55
45Fhikarume: 劉學義是原音嗎?莫靈澤講話超蘇~~看到15的時候快受 11/24 15:13
46Fhikarume: 不了女主了 好險16在一起了 這齣80%是為了劉學義追的 11/24 15:13
47Fkomorin: 劉學義原音,張予曦配音 11/24 15:19
48Fcroat: 話說我真的覺得琉璃也應該讓昊辰師兄劉學義原音阿 台詞功力 11/24 16:22
49Fcroat: 很夠 真心喜歡劉學義原音 11/24 16:23
50Fsleepsnow: 劉學義的原音聽起來很舒服,配上劇中深情的眼神,100分 11/24 16:55
51FMarielle: 有被安利到,想看一下劉版的霸總 11/24 17:13
金秘書的朴敘俊以外我看過目前最優的職場霸總,你不會後悔(但張予曦可能會讓你後悔( x))
52Fwenhuipeng: 第一次看劉學義的戲,真心覺得他演到恰到好處,很好看 11/24 17:17
我有看「清落」,「知否」的小桃搭劉學義,嗯…只能說寧缺勿濫…。「琉璃」放片單很久 了,但每次想到是虐戀仙俠就懶得點開
53Fcutehhc: 好看+1 11/24 17:57
54Fminicat: 這部算好看了 11/24 22:50
※ 編輯: dlouder2655 (223.140.63.10 臺灣), 11/24/2021 22:52:55
55Fsleepsnow: 期待劉學義的落花時節又逢君!!! 11/24 22:55
56Fmgdream: 《清落》也好看~像古早溫馨搞笑古裝港劇,念舊的人會喜歡 11/25 04:37
57Fdlouder2655: 我比較喜歡清落的小說,電視劇那小孩太煩了 11/25 12:14
58Fquueen: 清落,我看一半棄劇,男女主CP感弱,劇情...有點鬧,女主 11/25 14:42
59Fquueen: 趕不上男主的盛世美顏 11/25 14:42
60Fhyukla: 女主已經瘦到炸結果她的小助手更瘦 感覺一折就斷了 11/26 02:41
61Fhyukla: 中間小段女主茶+1 因為覺得男主是玩咖兩邊都不想放 11/26 02:44
62Fhyukla: 除了這段其他順順看還不錯 女配不錯但覺得男女配沒CP感 11/26 02:46
63Fhyukla: 有一點可惜 11/26 02:46
64Ftwbbsbbs: 男二還跟不上女二的演技,其實方琦的人設還不錯的 11/26 12:02
65Fhuiminyu: 許蔚就是弟弟,弟弟演技這樣可以了 11/26 12:03
66Fhuiminyu: 方琦在蜜糖也是吸引到小弟弟 11/26 12:04
67Fcroat: 清落有幾集是老劉自己有本色出演...超推的 很好笑 11/26 12:33

China-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新聞] Slash " 4 "
gunsnroses 2021-11-28 10:28
[新聞] Slash " 4 "
gunsnroses 2021-11-28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