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31、32集埋的伏筆

看板 China-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593則留言,41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0  ( 190推 0噓 403→ )
31、32集很平嗎?我覺得這兩集人物性格更清晰,也為日後的事件鋪墊好多,埋了很多伏 筆其實頗精彩的。星漢燦爛就是玻璃渣中帶糖,不走甜寵古偶套路,如果現在就受不了, 後面你們該怎麼辦啊啊啊啊?! 31、32集發生兩件大事 1.祭拜霍氏全族,少商使計讓三公主被斥責&使用偽幣之事被揭露 2.凌不疑佈局要讓王家父子退出朝堂,程少商無意中影響了事態發展,兩人吵架 在觀眾看來程少商做事衝動不顧後果,這跟她從小性子就養歪有關係“我不管之後如何我 只看現在,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日後在哪裡。”傷我之人必不讓你好過,待我好之人我必回 饋千百倍。 第一件大事,請不要再假設若三公主沒穿紅衣程少商下場會怎樣,或說程少商因為有主角 光環所以沒事。程少商動手的前提是她已經知道三公主穿紅衣(31集8分59秒) 三公主不尊 重霍氏一族的祭奠破壞規矩在先,所以帝后、越妃、凌不疑並沒怪罪揭發事情的程少商。 三皇子隨身帶著偽幣是時時刻刻準備著還是有備而來呢? ps.程少商做事衝動不顧後果不代表她沒腦,她有腦但不顧後果所以有時雖然成功了但可 能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XD 第二件大事,少商因為幫助皇后而開心,結果沒得到凌不疑的稱讚還被唸不要再肆意妄為 。凌不疑認為皇宮複雜事太多水又深,多次叮囑程少商不要插手東宮之事,卻沒想到他最 愛的小女娘聰明到點撥太子一句就影響朝局變動(笑哭) 氣得程少商說:“這世上最不簡 單的人就是你。”兩個不合適之人的磨合與溝通,是有效吵架,但兩人仍需努力! ps.這裡要稱讚一下凌不疑吵架還是語氣很溫柔,愛到卡慘系 31、32集人物事件息息相關且為日後鋪墊: 1.三公主愛錢沒腦跟小越侯一夥 2.小越侯一直挑撥越妃要把宣氏一族打倒 3.越妃和皇帝青梅竹馬&尊重宣后 4.皇后知道太子不適任儲君之位 5.太子做事軟弱任人唯親 6.太子妃很在意太子的滄海遺珠 7.五公主揭開太子夫婦不像表面上的恩愛 8.駱濟通羨慕程少商,侍女幫駱抱不平 9.程少商想幫皇后卻沒想到牽一髮而動全身,進而發現凌不疑和皇后太子間關係很微妙 10.凌不疑開始願意跟少商說一些事但大事上還是那個只跟自己交代的凌不疑 11.文帝要顧慮的事情太多太多… 除了這些可以補充的應該還有好多 我們在這吵架,結果下一集兩人就和好, 只有觀眾受傷的世界達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09.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659486706.A.6D1.html
1Fevenscho: 內文亂碼囉~08/03 08:34
2Fcuknowyh: 修改了,謝謝提醒08/03 08:36
※ 編輯: cuknowyh (223.136.109.205 臺灣), 08/03/2022 08:38:57
3Fhsiuching: 我注意到的伏筆還有太子掌虎符還有他對虎符保管的態度 08/03 08:48
4Fhsiuching: 這事,這也很關鍵 08/03 08:48
5Fpylee: 推樓上,這裡也是我老公看到,他說這太子也太相信081了 08/03 08:55
6Fevenscho: 太子把虎符推給081保管的時候我超目瞪口呆 08/03 08:56
7Fxsummerx: 還有「外甥肖舅」雖然已經被 08/03 08:57
8Fxsummerx: 爆得不算伏筆了XD 08/03 08:57
9Fhsiuching: 太子的態度再次讓081知道不能讓他繼位,因為日後他身邊 08/03 08:57
10Fhsiuching: 誰要篡位都輕而易舉啊 08/03 08:57
11Fpylee: 然後我真的覺得星漢還原的非常好,加上非常巧妙的改動,沒 08/03 08:57
12Fpylee: 看小說也從不參與討論的老公已經從目前劇情猜到好多雷了! 08/03 08:57
13FMuffy: 33本就不懂國家大事 皇后、太子妃對她好 太子又寬厚 08/03 09:05
14Fcuknowyh: 太子把虎符給凌不疑保管我超傻眼XDD相較之下大義滅親的 08/03 09:05
15Fcuknowyh: 三皇子真的很不錯 08/03 09:05
16FMuffy: 要不是上帝視角 我也幫太子這邊 胳臂往內很正常 08/03 09:06
17Fchen5512: 三皇子那不是大義滅親,他只是要獲得文帝的信任犧牲妹妹 08/03 09:08
18Femilysui: 這兩集算鋪陳皇室權力,也不是無用注水,故事進展超多 08/03 09:09
19Femilysui: 的。 08/03 09:09
20Fhsiuching: 三皇子就是有權謀的人,當帝王的人要夠狠夠有智慧要有 08/03 09:12
21Fhsiuching: 很多面,才能掌控權臣,看康熙皇帝就知道了 08/03 09:12
22FMuffy: 虎符那邊真的很扯 但也一下讓觀眾了解到了081為何不站太子 08/03 09:12
23Fpop9009: 推伏筆整理!讚啊! 08/03 09:14
24FMuffy: 倒是我本來以為霍君華是裝瘋 前面他跟081有很正常交談過 08/03 09:14
25FMuffy: 結果這兩集看起來又是瘋的.. 08/03 09:15
26Fpylee: 霍我覺得目前是時好時壞! 08/03 09:15
27Fpylee: 精神病患的進程其實蠻複雜的,都15年了,霍母的狀態很難說 08/03 09:16
28Fpylee: 到底真瘋假瘋了 08/03 09:16
29Fhermionewen: 三皇子的人設其實就是會大義滅親的 08/03 09:19
30Frainight: 我覺得她不顧後果是因為顧了後果她就得忍xd 08/03 09:20
31Frainight: 縮手縮腳的活下去 08/03 09:20
32Frainight: 程少商其實蠻適合當參謀,她的計謀跟說詞是有效用的。 08/03 09:22
33Fpylee: 三皇子的人設也是站天下大義的那種,雖然我先生說目前看起 08/03 09:22
34Fpylee: 來還不明顯,他還問之後三皇子有辦法善待081嗎? 08/03 09:22
35Frainight: 蕭元漪收拾二房,少商起到很大的作用。 08/03 09:22
36Frainight: 也推伏筆!! 08/03 09:23
37Fhsiuching: 三皇子表面上冷冷的,藏得很好 08/03 09:24
38Fpylee: 推rainight,程少商才不管她使得是不是七傷拳,當然還有一 08/03 09:24
39Fpylee: 個部分是現在的她也就只有七傷拳這一招。 08/03 09:24
40Frainight: 政治線充滿詭譎,輸贏對錯很難說,就是博弈角力。 08/03 09:24
41Fpylee: 嗯!這次33站到贏面大的那隊,所以被放過不追究(這是若是 08/03 09:29
42Fpylee: 回到家蕭主任應該又是一頓仗責了!)。也因為這樣我很喜歡 08/03 09:29
43Fpylee: 081說的你也要跟我機會保護妳,樹敵這種事讓他來真的比較 08/03 09:29
44Fpylee: 好。我覺得他很平穩的表達他看到33聰慧的一部分但同時也傳 08/03 09:29
45Fpylee: 達了擔心和無奈,真的在表達上有進步。 08/03 09:29
46Frainight: 推三皇子其實也是犧牲妹妹,搏版面。 08/03 09:33
47Ftree1820: 皇帝給虎符那邊我一直注意三皇子的表情,真的很微妙,好 08/03 09:34
48Ftree1820: 期待這個人之後的劇情發展 08/03 09:34
49Frainight: 反而二公主還很顧惜三妹的面子。 08/03 09:34
50Ftree1820: 感覺個性太子跟二公主比較護親人,三皇子跟五公主比較以 08/03 09:37
51Ftree1820: 權勢大義為重 08/03 09:37
52Femilysui: 33一直都是赤腳不怕穿鞋的。進宮還是有靠勢(皇后跟081 08/03 09:40
53Femilysui: ),沒這兩人,前面光5公主一人就說要弄掉程爸軍階。 08/03 09:40
54Fcuknowyh: 主要三公主也很蠢,三皇子趕快把她弄下台以免鑄成大禍, 08/03 09:41
55Fcuknowyh: 跟081使計讓王家父子退出朝堂一樣 08/03 09:41
56Ftree1820: 借越妃的話:「我怎麼生出你這麼蠢笨的女娘」XDDD 08/03 09:42
57Fpylee: 五公主我個人認為只是單純看三公主不爽,她可是宣氏這邊積 08/03 09:42
58Fpylee: 極想挑事的代表之一啊! 08/03 09:42
59Frainight: 這兩集看下來,我覺得五公主就嘴砲而已,她沒那能耐。 08/03 09:43
60Frainight: 少商知道以理服人沒用,跟081學勢以制人,跟皇后學以情 08/03 09:45
61Frainight: 動人。 08/03 09:45
62Fhsiuching: 五公主只愛權勢吧,然後看著五公主我都會想著可惜文帝 08/03 09:45
63Fhsiuching: 和宣后都是品行端正的人怎麼生了個看來就是本性惡劣的 08/03 09:45
64Fhsiuching: 人,因為雖然她是被寵壞沒錯但她的種種行為看來就是個 08/03 09:45
65Fhsiuching: 人性本惡的人,對自己的親人我覺得她全無感情啊 08/03 09:45
66Fpw519: 完全不覺得31/32這兩集很平或是看得很悶啊, 畢竟這部戲並非 08/03 09:45
67Fcuknowyh: 32集還有小越侯想藉著田掌櫃的嘴,把五公主跟面首的事 08/03 09:45
68Fcuknowyh: 情傳播出去 08/03 09:45
69Fjoyce2101344: 推伏筆!細節好多,要很認真的看! 08/03 09:46
70Fzscst: 太子把虎符給081時,我才了解為何081處心積慮要弄掉太子, 08/03 09:46
71Fzscst: 這換我我也弄掉他啊 08/03 09:46
72Fpw519: 古偶劇啊, (除了讓人很出戲的郡主之外) 每一個角色的出場 08/03 09:47
73Frainight: 這幾集如果沒有越妃科普過去的隱私,嫋根本一無所知,而 08/03 09:47
74Fpw519: 都令人期待啊~ 08/03 09:47
75FEmmaWatson: 33成為081未婚妻開始,無論她自己是否想要,她都已經 08/03 09:47
76FEmmaWatson: 樹敵了,外面非王室家庭核心成員的王姈、汝陽王妃、 08/03 09:47
77FEmmaWatson: 文修君都可以羞辱她,連駱濟通的婢女也能嘲諷他,進 08/03 09:47
78FEmmaWatson: 宮後皇子公主升級了羞辱和霸凌,三公主可以命人踩她 08/03 09:47
79FEmmaWatson: ,五公主推她入水等,若她什麼都不做,只像皇后或太 08/03 09:47
80FEmmaWatson: 子妃表面上忍耐,別人也只覺得他好欺負而已,081雖然 08/03 09:47
81FEmmaWatson: 說會保護他,但在宮裡生存還是要靠自己,081能做到的 08/03 09:47
82FEmmaWatson: 目前看來就是33被欺負後為她報復而已(雖然沒看到三 08/03 09:47
83FEmmaWatson: 公主有被081報復),宮裡宮外對33懷抱惡意的人很多, 08/03 09:47
84FEmmaWatson: 33的確有女主光環才能生存下去,081不想33蹚渾水,可 08/03 09:47
85FEmmaWatson: 是她其實已經在泥淖之中,宮中僅皇后對他的關愛是唯 08/03 09:47
86FEmmaWatson: 一的幸福 08/03 09:47
87Frainight: 觀眾也會雲裡霧裡,其實還是挺好的。 08/03 09:47
88Fhermionewen: 32集小越侯不是要傳五公主跟面首的事,是要叫田讓五 08/03 09:48
89Fpw519: 太子的個性只適合去書院當個夫子吧~ 完全不適合在官場上, 08/03 09:48
90Fkaihsin: 三公主是只會壞事的,某種程度三皇子把她搞走也算為自己 08/03 09:48
91Fhermionewen: 公主知道要廢儲 08/03 09:48
92Fkaihsin: 少了一個扯後腿的 08/03 09:48
93Frainight: 藉EM大的看法,081這幾集為33做了啥...沒有吧? 08/03 09:48
94Fpw519: 更遑論在皇室當繼承人了 08/03 09:48
95Fpylee: 不過宮鬥就是這樣,結果從來不是單一事件引起的,真要研究 08/03 09:49
96Fpylee: 就是每個有心思的人都推了一把,真要追究起來都是一大串人 08/03 09:49
97Fpylee: 事物。(想想琅琊榜梅長蘇的每一計,落敗方還真不知道該找 08/03 09:49
98Fpylee: 誰負責)但輸的總要找個發洩的目標,像33這種絕對是最後被 08/03 09:49
99Fpylee: 針對的那個(蕭主任氣,081心疼啊!) 08/03 09:49
100Frainight: 就33是弱者,一大群人推波助瀾,只能找個能罵的罵xd 08/03 09:49
101Ftail86: 推推這篇!伏筆好用心 08/03 09:51
102Fveronicca: 33從第一集開始就曉得察顏觀色從細微處找線索 所以她叫 08/03 09:56
103Fveronicca: 太子用情感打動文帝 這招太絕 殺得081措手不及 08/03 09:57
104Fowenschild: 推這篇,星漢就不是一般甜寵劇呀~說到太子把虎符交給0 08/03 09:59
105Fowenschild: 81我當場傻眼,那是虎符耶,果然太子在這位子上遲早誤 08/03 09:59
106Fowenschild: 事,還有,五公主那句若我是男兒身,我想說你也太看得 08/03 09:59
107Fveronicca: 她後來能翻案也是靠這種三皇子嘲笑的婦人本事 08/03 09:59
108Fowenschild: 起自己,你算了吧~就你那那腦子跟三公主差不多… 08/03 09:59
109Fpylee: 吸引081的就是33的這些特點,所以自己受著吧!快點去跟三 08/03 09:59
110Fpylee: 叔母學學怎麼跟未婚妻溝通吧! 08/03 09:59
111Ftree1820: 把虎符交給別人保管,不是太信任人就是想害他 08/03 09:59
112FMuffy: 081的確也很難事先為33做啥 33那個性就是不爽起來先做再說 08/03 10:01
113FMuffy: 後面被罰就被罰 沒在擔心那些 08/03 10:02
114Fhsiuching: 要081幫33做啥事,也要081知道33到底在想什麼做了哪些 08/03 10:04
115Fhsiuching: 事吧,目前看來081是尊重33沒派人跟蹤她啊 08/03 10:04
116FmojojojoTC: 推最後的吵架是有效吵架,不是為吵而吵 08/03 10:05
117Frainight: 我的意思是說,33被欺負,081是知道的,但跟之前不一樣 08/03 10:05
118Fpommpomm: 程樓退親時,關鍵的一步就是袁慎對少商的分析(雖然他顯 08/03 10:06
119Frainight: ,081沒有去幫她出頭。這是信任的增長,而33自己要試誤 08/03 10:06
120Frainight: 學習啊。 08/03 10:06
121Fpommpomm: 然有私心XD),所以少商是聽得懂局勢的 08/03 10:06
122FMuffy: 樓上h大的說法把33和081倒過來也是一樣的 08/03 10:07
123Fpommpomm: 身在後宮已是局內人,說少跟東宮接觸就能不接觸嗎? 08/03 10:08
124Fpommpomm: 少商還想躲三公主呢,無奈身為主角就是trouble磁鐵, 08/03 10:08
125Fpommpomm: 身為凌不疑未婚妻,誰又饒得過她?此時不跟她好好說道、 08/03 10:08
126Fpommpomm: 擺明局勢,只說著我會保護你,這樣母湯阿凌將軍! 08/03 10:09
127FMuffy: 就33的角度來看 為皇后分憂 提點太子 非常合情合理 08/03 10:09
128Fhsiuching: 哈哈,我知道,所以有時候就是大家站的角度不同立場不 08/03 10:09
129Fhsiuching: 一樣的問題XD,但這樣討論下來很精彩很不錯 08/03 10:09
130FEmmaWatson: 不是說要081幫33做什麼,別只看這幾次33報復,之前被 08/03 10:09
131FEmmaWatson: 燙手被踩手她原本也沒準備跟081告狀的吧 081還暗示 08/03 10:09
132FEmmaWatson: 她太傻,081知道33受了多少委屈,但也沒認真分析教導 08/03 10:09
133FEmmaWatson: 宮中局勢,再說我會保護你是081自己說的,我倒不認為 08/03 10:09
134FEmmaWatson: 受傷在前事後補救報復算是一種保護 08/03 10:09
135Fveronicca: 看過原著後再看劇 會覺得編劇真的是吃透原著 很多改編 08/03 10:10
136FMuffy: 遇到用心的編劇真好 能跟版友理性討論更好 (笑) 08/03 10:11
137Ftzu0427: 交出虎符就代表以後誰是太子信任的人都可以直接掌管軍令 08/03 10:11
138Ftzu0427: 了,太子從這點來看真的任人唯親… 08/03 10:11
139Fveronicca: 都在埋伏筆 尤其是太子妃的改編比原著還好 08/03 10:11
140Fpylee: 推Muffy的要罰就罰,剛剛再看37、38預告,凌不疑那個「我 08/03 10:11
141Fpylee: 有仇自己報、有罪自己領,不用人替我操心」整個就是33上身 08/03 10:11
142Fpylee: ,明明就是受處罰,我卻看著預告瘋狂姨母笑,這段情侶太可 08/03 10:11
143Fpylee: 愛了。 08/03 10:11
144Fveronicca: 這兩編劇以前的作者都很普通啊 怎麼這次這麼精準 08/03 10:12
145Ftzu0427: 33說081最不簡單的人就是你,一直說為你好,但實際上什 08/03 10:13
146Ftzu0427: 麼都不解釋,真的會讓人很灰心 08/03 10:13
147Fhsiuching: 應該是這劇組有大家一起共讀劇本讓它更盡善盡美 08/03 10:14
148Fpylee: 回V大,有沒有可能是加入費導的原因?總之團隊合作太精彩 08/03 10:14
149Fpylee: 了 08/03 10:14
150FEmmaWatson: 同意v大說的太子妃改編的不錯,這樣突顯了33一開始為 08/03 10:15
151FEmmaWatson: 何會這麼信任東宮,誤了081的大事,皇后太子的個性真 08/03 10:15
152FEmmaWatson: 的是可憐生在皇家 08/03 10:15
153Fveronicca: 我是能理解081不講清楚 畢竟背刺養他大的皇后 08/03 10:15
154FMuffy: 是不是因為兩主演不是頂流 可以比較多錢給編劇了 哈哈哈 08/03 10:15
155FEmmaWatson: 改編精彩是不是因為也有原作者坐鎮?所有編劇和導演 08/03 10:19
156FEmmaWatson: 一起分析透徹劇本真的是造就好劇的基礎!很討厭那種 08/03 10:19
157FEmmaWatson: 一堆編劇各自編一段的,不知所云 08/03 10:19
158FMuffy: 沒看原著 有看到作者讚賞燈會那段的改編 劇組真的很認真 08/03 10:22
159Fzscst: 騰訊自己也沒想過星漢會爆吧XD對肉絲而言這部好像是她跟鵝 08/03 10:23
160Fzscst: 廠簽幾年幾部的打包約其中一部,對三石來說據說星漢是破冰 08/03 10:23
161Fzscst: 賠罪之作,所以兩人片酬都不會太高 08/03 10:23
162Fpylee: 看來要感謝費導對自己第一部古裝劇的上心,我真的覺得自己 08/03 10:25
163Fpylee: 太幸福愛上這部劇和這部小說。 08/03 10:25
164Fhsiuching: 若片酬不高我更欣賞他們兩人了,就目前內容看來演這齣 08/03 10:26
165Fhsiuching: 要花很多心力十分勞心勞力啊!他們真的很敬業! 08/03 10:26
166Fveronicca: 可是關大的訪問 感覺她好像也沒出多少力 08/03 10:27
167FMuffy: 演員都想拿到好劇本 遇到好劇組 對他們兩人的加成很大 08/03 10:29
168Ftuetmoi: 請問星漢在中國紅不紅?抱歉我對中國影劇生態不熟,星漢 08/03 10:29
169Ftuetmoi: 是我的首部入坑的中劇,這個暑假真的是非常幸福呢 ✓ 08/03 10:29
170FMuffy: 算熱播? 但他們天天比來比去 標準不一 粉絲還狂吵架 08/03 10:33
171Fhermionewen: 算滿紅的~很多戰報!昨天吵了一晚讓33跟081V榜都過9了 08/03 10:34
172Fpylee: 大陸的生態真的太奇妙,但我覺得應該有一定熱度! 08/03 10:35
173Fcuknowyh: 大陸那邊討論度也很高,討論區發文量、彈幕都破紀錄, 08/03 10:36
174Fcuknowyh: 更新日星上人就吵架(站081或站33)非更新日失星瘋就開始 08/03 10:36
175Fcuknowyh: 挖細節摳糖去官博底下求花絮 08/03 10:36
176Fveronicca: 星漢算中爆 路人盤很大 兩個95後有這種成績可以算奇蹟 08/03 10:36
177Fveronicca: 雖然我覺得真正扛劇的是費導 08/03 10:38
178Faikotoba: 原來細節那麼多 08/03 10:40
179Fowenschild: 推幕後很重要~且試就浪費一堆演員~ 08/03 10:41
180Fcuknowyh: 費導光劇本圍讀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選角貼臉,還常跟演 08/03 10:41
181Fcuknowyh: 員交流怎麼表演會更好 08/03 10:41
182FEmmaWatson: 星漢原來只是中爆QQ 好劇不火沒道理XDD 08/03 10:42
183Fhermionewen: 現在大爆要上星比較有可能 08/03 10:43
184Fcuknowyh: 因為主演不是流量,加上集數多有些人打退堂鼓,有些人想 08/03 10:45
185Fcuknowyh: 等播完再看吧 08/03 10:45
186FMuffy: 他們那邊常常很多好玩的梗 但吵架的也多 要強心臟才能去 08/03 10:45
187FMuffy: 以上是我微博初心者的感想QQ 08/03 10:45
188Fpylee: 真的要上星才比較有機會大爆,看之後有沒有機會再上星,或 08/03 10:49
189Fpylee: 者看後續長尾效應了 08/03 10:49
190Fveronicca: 網路上有人說開端 人世間是今年大爆劇 星漢夢華中爆 08/03 10:52
191Fpop9009: 星漢熱度及討論度推測是超出騰訊預期。遇到好演員、編導 08/03 10:55
192Fpop9009: ,呈現出讓觀眾喜愛的成果,實屬不易啊! 08/03 10:55
193Fraininglight: 這兩集短短幾句話,很多人物的性格就都立體了 08/03 10:57
194Fraininglight: 其實我有點欣賞五公主去嗆太子若不是她自己是女兒 08/03 10:57
195Fraininglight: 身,儲君不見得是太子那裡,雖然只是嘴厲害,但氣 08/03 10:57
196Fraininglight: 勢有在。然後這齣親生母親都拿自己親兒女沒輒很有 08/03 10:57
197Fraininglight: 意思。 08/03 10:57
198Fraininglight: 少商是聰明女孩,凌不疑就是愛她聰穎而不顧,但也 08/03 10:57
199Fraininglight: 擔心她的聰穎與不顧。講白了,程少商只有一個,命 08/03 10:57
200Fraininglight: 也只有一條 08/03 10:57
201Fpylee: 前面提到開端真的好看!星漢播出前剛看完,真的不得了!! 08/03 11:00
202Fpylee: ! 08/03 11:00
203Fpop9009: 白敬亭也很帥呀! 08/03 11:01
204Fpop9009: 黃覺老師也很帥啊! 08/03 11:01
205Fpylee: 開端也是全團隊在線呈現出好作品,真的是正午陽光的水準 08/03 11:03
206Frainight: 轉念一想,如果今天這些計策是出於瓔珞,觀眾不會說她 08/03 11:11
207Frainight: 腦衝,反而說她聰明吧?但蕭凌二人的評價下,嫋的行為 08/03 11:12
208Frainight: 就剩"腦衝"了。 08/03 11:12
209Fcuknowyh: 五公主就算是男兒身 也會因品行不端 囂張跋扈而且做事沒 08/03 11:12
210Fcuknowyh: 三皇子深思熟慮,被踢出儲君之位 08/03 11:12
211Fchen5512: 其實33很多事並沒有告訴081,所以081沒有幫忙或處理是合 08/03 11:17
212Fchen5512: 理的,只是我們站在上帝視角會往一邊傾斜 08/03 11:18
213Frainight: 我覺得職場不一樣很難081去處理,嫋是要宮鬥啊,081是 08/03 11:19
214Frainight: 政爭。 08/03 11:19
215Fchen5512: 話說這齣戲的編劇真的很強,小說的女主穿越人設被改掉 08/03 11:19
216Ferty: 那081就不應該跟33說你要做什麼都可以,我會保護你。因為他 08/03 11:20
217Ferty: 其實做不到啊~ 08/03 11:20
218Fchen5512: 至少到目前的劇情走向都還是很合理 08/03 11:20
219Fchen5512: 同意erty大說的,不過他們的想法站在那一方都是合理的 08/03 11:21
220Frainight: 推chen大,個人也很愛這個編法。 08/03 11:22
221Ferty: 照樣造句:081很多事並沒有告訴33,所以33壞事是很合理的 08/03 11:22
222Ferty: 然後其實不覺得這兩集悶耶,劇情有大量推進但我就是火大 08/03 11:23
223Ferty: 可能很同情自由的小鳥不只被關在籠子還是個有生命危險的籠子 08/03 11:24
224Frainight: 火大也是一種好看xd 08/03 11:24
225Ferty: 昨天睡前還在想如果是我女兒我真的就全家辭官假死(狗血) 08/03 11:26
226Frainight: 可是女兒不要xd她想要離家出走很久了xdd 08/03 11:27
227Fpylee: 推火大也是一種好看!那有女兒不要! 08/03 11:30
228Fpylee: 還有!錯字 08/03 11:30
229Fpw519: 推一下三石弟弟, 聲音怎可以這麼溫柔 (陶醉) 08/03 11:32
230Frainight: 我昨天也失眠,一直在想這場吵架,真的很棒很寫實xd 08/03 11:32
231Fhsiuching: 我也要再推三石弟弟,等這齣追完我要來看長歌行 08/03 11:34
232Fpw519: 然後天兩集就可以甜死我們vvvvvvv 08/03 11:34
233Ferty: 啊但我現在只想看他們分手~ 08/03 11:35
234Fpw519: 樓上hsi大: 長歌行因為熱巴小姐讓我超出戲, 雖然三石弟弟 08/03 11:35
235Frainight: 真的有甜!(驚喜?!) 08/03 11:35
236Frainight: 看宮鬥跟政爭久了會有點累... 08/03 11:36
237Fpw519: 很帥(很養眼)讓我可以撐下去, 不過一整部還是看的2266...XD 08/03 11:36
238Ferty: 編劇太賊了,把袁慎搞成這樣就是避免有其他選擇吧 08/03 11:36
239Fhsiuching: pw大我可能會只認真看三石弟弟出現的部分,就想看他騎 08/03 11:39
240Fhsiuching: 馬和武打戲之類的劇情,其他我可以2倍速XD 08/03 11:39
241Frainight: 袁慎本來想走養成系路線,沒想到鳥被狼叼走... 08/03 11:40
242Fyusea: 袁慎就是顧慮太多…慢了一步XD 08/03 11:42
243Fpcicli: 哈我是昨天夢到今天官方要讓他們合體XD 08/03 11:43
244Fpcicli: 因為夢很真實,一覺醒來馬上去看官博,然後發現原來是一 08/03 11:43
245Fpcicli: 場夢QQ 08/03 11:43
246Fpop9009: 鳥被狼叼走的比喻好題切XD 08/03 11:43
247Fpw519: hsi大: 除了三石弟弟, 副CP比正CP香多了~XDDDD 08/03 11:44
248Fpcicli: http://b23.tv/KXttj01 08/03 11:44
249Fpcicli: 推一下這個,我最愛的馬戲合輯 08/03 11:45
250Fveronicca: 昨天那場架吵得太真實 代入33真的會心悶我是嫋媽心疼 08/03 11:51
251Fveronicca: 為我好是因為我不够好 他媽的我不想再聽為我好這三個字 08/03 11:53
252Ferty: 但凡男主在女主問是不是我不夠好的時候回答一句不是... 08/03 12:04
253Fpylee: 長歌行我也幾乎只看吳磊戲份,真的養眼! 08/03 12:08
254Fpylee: 然後快看pcicli推薦的三石馬術合輯,真的帥慘! 08/03 12:10
255Fchen5512: 長歌行中表現比較好的就是吳磊和趙露思,但他們是不同CP 08/03 12:11
256Fm9100612: 推推這篇的伏筆 08/03 12:11
257Fchen5512: 不過長歌行中的吳磊一直被詬病背挺太直(真的什麼都能批 08/03 12:12
258Fveronicca: 081那時大概也愣住了 他沒想到33會那樣想 只是說真的 08/03 12:13
259Fchen5512: 其實33很多事並沒有告訴081,所以觀察本劇吳磊一樣背很 08/03 12:13
260Fchen5512: 直,但卻沒人在意了XDD 08/03 12:13
261Fveronicca: 33真的承受了本來不是她必需承受的東西 08/03 12:14
262Fchen5512: 天啊!我的推文怎麼變成這樣@@~~ 08/03 12:15
263Fpylee: 哈哈!我可以看懂ch大推文! 08/03 12:18
264Fhsiuching: 背挺很直不是優點嗎?真奇怪 08/03 12:23
265Fambitiousgir: 天啊再看一次32尾的吵架 突然覺得少商有點像吵不贏 08/03 12:24
266Fambitiousgir: 就無限上綱的女娘 明明在講這次的事 發現自己錯了趕 08/03 12:24
267Fambitiousgir: 快使出都是你把我帶進宮裡的殺手鐧...懟得081啞口無 08/03 12:24
268Fambitiousgir: 言(純屬個人感受) 08/03 12:24
269Fambitiousgir: 一個說我本來就是這樣 你為什麼要強迫改變我 一個說 08/03 12:26
270Fambitiousgir: 我是為你好 為什麼你不懂 兩口子還有好長的磨合之路 08/03 12:26
271Fambitiousgir: 要走(遠目 08/03 12:26
272Fm9100612: 倒是覺得33說的對阿 就像衣袖紅鑲邊的女主角 如果不進宮 08/03 12:28
273Fm9100612: 根本不用承受這些 08/03 12:28
274Fambitiousgir: 上面大大們提到馬戲合輯 有一部那個彈幕真的沒眼看. 08/03 12:28
275Fambitiousgir: .... 08/03 12:28
276FMuffy: 為何會覺得33錯?好意提點有好感的人一些盲點有甚麼問題? 08/03 12:29
277FMuffy: 錯在她沒上過朝堂 不懂皇室關係嗎? 08/03 12:29
278FMuffy: 她的確本來不用進宮的承受這些的 08/03 12:30
279FMuffy: 但33真的就是太倔 而且還沒有為了愛081到想要改變自己 08/03 12:32
280Fyusea: 嫋嫋說的也是事實。凌不疑明明就是拉人入局的始作俑者,他 08/03 12:32
281Fyusea: 實在沒有立場來指責嫋嫋給他帶來麻煩,雖然他的出發點是擔 08/03 12:32
282Fyusea: 心嫋嫋。只能慢慢看他們磨合了 08/03 12:32
283Fveronicca: 之前說三土護不住33 但和三土在一起時 33沒被打巴掌 08/03 12:32
284FMuffy: 這方面081就真的有在嘗試 只能說081先愛上 沒辦法 08/03 12:32
285Fveronicca: 沒被踩手 對081說的那些話 是從進宮來將全部委屈一起 08/03 12:33
286Fveronicca: 發洩 33已經一肚子委屈 081還說為她好 這聽了會不生氣 08/03 12:35
287Fyusea: 等少商愛上凌不疑時就會心疼他了,要給她一點時間XD 08/03 12:35
288Fambitiousgir: 應該不是說少商好意提點有錯 應該是說她沒有意識到 08/03 12:35
289Fambitiousgir: 在宮裡不是想到什麼就可以做什麼 081勸她 她發現自 08/03 12:35
290Fambitiousgir: 己不知道水深 但反而生氣了 又提她不是自願入宮的 08/03 12:35
291Fambitiousgir: 長遠的想 難道以後出什麼事 少商都要用這件事來壓08 08/03 12:35
292Fambitiousgir: 1嗎(如果大家看法不同略過我就好~) 08/03 12:36
293Fambitiousgir: 只能說兩口子真的要好好溝通...不要生氣就冷戰了QQ 08/03 12:38
294Fambitiousgir: 也在思考說 少商是真的完全沒有選擇的空間嗎 如果她 08/03 12:40
295Fambitiousgir: 真的不願意入宮 上面大大提到衣袖 感覺衣袖比起這裡 08/03 12:40
296Fambitiousgir: 更有選擇權一些...只是女主太愛 08/03 12:40
297Fveronicca: 可是081也什麼都沒跟她說 劈頭為她好就要聽話 憑什麼 08/03 12:42
298Fm9100612: 衣袖的女主角最後講的更絕了 所以反而理解33 08/03 12:42
299Fyusea: 少商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經把我拉進來就要告訴我你的立場與 08/03 12:42
300Fyusea: 目的,而不是什麼都不說。所以少商才會抱怨太麻煩了XD 凌 08/03 12:43
301Fyusea: 不疑不說是因為背後太複雜,他不願少商涉入太深,這兩人的 08/03 12:43
302Fyusea: 矛盾與衝突化解還要看後續的發展。 08/03 12:43
303FMuffy: 33不爽的人可以不顧後果整 有好感的人胳臂超內彎 08/03 12:45
304FMuffy: 看皇后為太子煩憂成那樣 不要說提點有其他能做的她都會做的 08/03 12:46
305Fpcicli: 但我覺得這樣是好的,兩人都有共識為了更融入對方的生活 08/03 12:47
306Fpcicli: 而努力,也表示有把對方視為未來的另一半。 08/03 12:47
307Fpcicli: 只是他們目前還是沒有很瞭解對方,而且因為各自的生長背 08/03 12:47
308Fpcicli: 景,仍有一塊是任何人都無法碰觸到的逆鱗, 08/03 12:47
309Fpcicli: 藉由相處、吵架,由不同面向抵觸、磨合,才懂得什麼是「愛 08/03 12:48
310Fpcicli: 」 08/03 12:48
311FMuffy: 尤其是在對整個大環境不理解的狀態之下 08/03 12:48
312FMuffy: 只能說這部戲的角色人設都立很滿(稱讚) 08/03 12:49
313Fpcicli: 像33過意不去的心結就是從程家開始,自家人都嫌棄她,尤 08/03 12:49
314Fpcicli: 其是自己的阿母蕭主任,再連結到後來33跟081說,覺得081 08/03 12:49
315Fpcicli: 跟她阿母很像。 08/03 12:49
316Fyusea: p大沒錯。兩人都有在努力學習如何相處與改變,都是直面問題 08/03 12:50
317Fyusea: 並無逃避 08/03 12:50
318Ferty: 這個階段讓人生氣的就是男主沒有把女主當平等的人類溝通 08/03 12:50
319Fpcicli: 所以就目前為止,33跟081的爭吵,可能也有某方面會讓33又 08/03 12:50
320Fpcicli: 與之前不被肯定的舊經驗連結起來,於是說話又是渾身刺的 08/03 12:51
321Fpcicli: 反擊。 08/03 12:51
322Ferty: 想要保護或認為她年紀還小可能出於好意但確實覺得她是弱者 08/03 12:51
323FMuffy: a大 大家就是討論 而且今天就會和好拉 哈哈 只有我們失星瘋 08/03 12:51
324Ferty: 所以女主的直覺也沒錯啊,這是一種不被肯定不被相信的表現 08/03 12:51
325Fpcicli: 但這裡有趣的是,33跟蕭主任吵完之後,通常33還去覺得自己 08/03 12:52
326Fpcicli: 對的成分多;但這幾次跟081吵完之後,鏡頭都會帶到33也在 08/03 12:52
327Fpcicli: 自省,兩個人的爭吵是有助於兩個人逐漸靠近的。 08/03 12:52
328Fambitiousgir: 081大概受滅族影響 想盡力保護僅存的珍惜之人 但以 08/03 12:52
329Fambitiousgir: 他的大局觀怎麼會沒想到少商是要跟著他一輩子的 怎 08/03 12:52
330Fambitiousgir: 麼可能完全不沾朝堂事 哎呀 08/03 12:52
331Fambitiousgir: 兩個人自我意識都超強 08/03 12:52
332Ferty: 有評論說女主要受了教訓才會學乖,我覺得這教訓就是給男主的 08/03 12:52
333Fyusea: 凌不疑就是愛上了不想放棄XD 08/03 12:53
334Fpcicli: 這就是33-蕭主任/33-081,這兩段看似滿像的互動關係,但 08/03 12:53
335Fpcicli: 後期又開始有了不同。(也可以發現081其實跟33是有效溝通 08/03 12:53
336Fpcicli: 的) 08/03 12:53
337Fambitiousgir: M大哈哈哈 請原諒我的激動 08/03 12:53
338Fambitiousgir: (升經病發作中 08/03 12:53
339FMuffy: 教訓學乖?33的個性喔 應該打死都不會乖 戲看到這還不知道嗎 08/03 12:54
340Fpcicli: 其實兩人都一樣,都有為了彼此在退讓及努力;但有些性格上 08/03 12:54
341Fpcicli: 的缺失或心結,不是「想」努力就有辦法馬上去行動….. 08/03 12:54
342Ferty: 這部戲對女主從來就是用打的啊,我都翻白眼覺得打死你就知道 08/03 12:54
343FMuffy: 33就是要來軟的 越哄越軟 越打越剛 08/03 12:55
344Ferty: 不管打誰反正大家都是用馴獸的方式在對女主 08/03 12:55
345Fpcicli: 然後身為觀眾的我們就會看的很心悶哈哈哈 08/03 12:55
346Fambitiousgir: 嗚嗚嗚沒關係現在努力磨合吧 上帝視角的我們知道他 08/03 12:56
347Fambitiousgir: 們會用彼此的一生治癒彼此的童年!!! 08/03 12:56
348Fpcicli: 看到現在,劇版的一個點一直很吸引我,就是對081的刻畫更 08/03 12:57
349Fpcicli: 寫實,也相對有人性多了。(兩版我自己其實都站33)嫋媽是 08/03 12:57
350Fpcicli: 我+1 XD 08/03 12:57
351Fhueisung: 推個此篇心得 好快就爆,這兩集完全不悶啊,吵架原來可 08/03 12:57
352Fhueisung: 以那麼精彩(很好 08/03 12:57
353Fpcicli: 是說每每看微博上的觀劇反應,心臟真的是要很大顆@@ 08/03 12:58
354Fpcicli: 真的是風氣很不一樣 08/03 12:59
355Fpcicli: 我們看劇,大部分是看角色塑造跟劇本怎麼寫,會牽扯到演 08/03 13:00
356Fpcicli: 員本身的話,是會與演技有關聯而已XD 08/03 13:00
357Fcuknowyh: 33的優點是懂得反省,缺點是常表現出不在意的樣子,一 08/03 13:00
358Fcuknowyh: 方面是做給別人看,另一方面也是在說服自己,但實際上她 08/03 13:00
359Fcuknowyh: 就超級在意啊!(有人看得懂嗎?XD) 然後吵架在氣頭上說 08/03 13:00
360Fcuknowyh: 話不中聽,好險081懂得她 也願意放下身段去求和 08/03 13:00
361Fpcicli: 但是對岸有很多留言,什麼都可以跟演員本身扯上(暈倒) 08/03 13:00
362Fpcicli: cuk大~可以懂+1 08/03 13:01
363Fpylee: 可以懂+1 08/03 13:01
364Fyusea: 超級在意+1。c大我懂你說的 08/03 13:02
365Fpylee: 我也算嫋媽,絕對081請擔待點,你自己挑的。不過我覺得劇 08/03 13:02
366Fpylee: 版改的太好,我已經快快徹底偏心到吳磊演繹的凌不疑身上了 08/03 13:02
367Fpylee: 。 08/03 13:02
368Fpcicli: 我也是XD 08/03 13:03
369Fpcicli: 我會同時有嫋媽和Wendy兩個身分XDDD 08/03 13:03
370Femilysui: 以前15歲能結婚生子,跟現在的國中生不一樣,也不能當 08/03 13:03
371Femilysui: 小孩看了,跟公主鬥已算大人宮鬥,是大人的叫陣互毆。 08/03 13:03
372Ftuetmoi: https://youtu.be/07Su_aSVSQY 08/03 13:04
373Ftuetmoi: 有雷,慎點 08/03 13:04
374Fambitiousgir: 可以懂+1 08/03 13:04
375Fambitiousgir: 是隻自我保護機制強大但內心柔軟的刺蝟TAT嫋嫋阿~~ 08/03 13:04
376Ftuetmoi: 超愛小筆尖的解說 08/03 13:04
377FMuffy: 我前一陣子微博看太多 看太多負面評論看到要影響我看戲了 08/03 13:04
378FMuffy: 趕快跑回來 08/03 13:04
379Fpcicli: 真的是081年自己挑的,所以33虐081的時候,有時候看著也 08/03 13:04
380Fpcicli: 挺帶感的…. 08/03 13:04
381Fpcicli: Muffy大,很恐怖@@ 08/03 13:05
382Fpcicli: 年錯字 是你 08/03 13:05
383Fowenschild: 推有時是嫋媽有時是wendy,將來看到退親那裡我可能會 08/03 13:06
384Fowenschild: 超級心疼QQ只盼小兩口將來好好的就好(一整個長輩上身X 08/03 13:07
385Fowenschild: D) 08/03 13:07
386Fpcicli: 看到復仇我們大概會雙重被虐QQ 08/03 13:07
387Ferty: 我到現在都不覺得凌不疑被虐哈哈哈,都get不到大家的心疼 08/03 13:08
388Ferty: 人是你要追的親是你提的,發生什麼你都給我受著吧 08/03 13:08
389FMuffy: 我也是完全嫋媽 哈哈哈 081你多擔待點 08/03 13:08
390Fhsiuching: 懂C大說的+1,所以只有081適合她,請他們繼續相愛相殺 08/03 13:09
391Fhsiuching: 別害別人了(誤XD 08/03 13:09
392Fcuknowyh: 我超期待復仇這段的,反正虐完後面還會和好甜蜜蜜我就可 08/03 13:09
393Fcuknowyh: 以接受 08/03 13:09
394Ferty: 並且不覺得Wendy是CP粉頭,他是凌不疑唯粉..可能也站裕昌x凌 08/03 13:09
395Fpcicli: 他們倆真的是相愛相殺的代表~ 08/03 13:10
396Fcuknowyh: 大家看的懂就好XDD 所以請08133不要放生彼此,你們倆超 08/03 13:10
397Fcuknowyh: 適合!!! 08/03 13:10
398Fpcicli: 哈~我這邊說的Wendy是081頭號粉XDD 08/03 13:10
399Fpcicli: 嫋媽是完全偏愛33,Wendy是081頭號粉XDD 08/03 13:11
400Ferty: 喔喔p大這樣我看懂了~ 08/03 13:11
401Fhsiuching: 我就是時時Wendy上身的081唯粉XD 08/03 13:12
402Fm9100612: Wendy 是凌唯粉+1 所以我也是站隊33 08/03 13:12
403Fpcicli: 第一線cp粉,我腦中的畫面是小胖飛XDDDD 08/03 13:12
404Fpcicli: 他是cp粉第一線受害者(袖子被沾血、被罰10軍棍、半夜不 08/03 13:13
405Fpcicli: 能睡陪081、還要早起XDDDD) 08/03 13:13
406Fpcicli: 阿飛:只有我受傷的世界 08/03 13:13
407Fxyzc123: 長歌行我自己也是看到40棄 熱巴跟三石的化學反應不夠 08/03 13:14
408Fpcicli: 他是強制入粉(笑 08/03 13:14
409Fpcicli: ratty大擊掌~ 08/03 13:14
410Fpcicli: 抱歉!是erty 大~ 08/03 13:15
411Fpylee: 開書時是嫋媽,看劇就幾乎完全是Wendy上身,081唯粉。吳磊 08/03 13:15
412Fpylee: 濾鏡太厚,我去反省 哈哈哈! 08/03 13:15
413Fhsiuching: 我一開始就因為吳磊的預告片才去看原著和追劇,所以一 08/03 13:17
414Fhsiuching: 直是凌不疑唯粉 08/03 13:18
415Fpcicli: 樓上…我也要去反省一番…XD 08/03 13:18
416Ftree1820: 樓樓上擊掌 08/03 13:22
417Ftree1820: 跟Wendy的心境基本上很像XDDD 08/03 13:22
418Fpcicli: 33 081還真的沒有其他演員可以取代了XDD 08/03 13:23
419Fpcicli: 已住進我心中和腦中(昨晚還做夢哈哈哈 08/03 13:23
420Femilysui: 看書我沒站誰,08133都不站。看劇我站081,081唯粉,三 08/03 13:25
421Femilysui: 石演得太好了。看完上面小筆尖短片,更加堅定站081,0 08/03 13:25
422Femilysui: 81對33付出太多了。雖然33不領情XXD,33要的是三土小奶 08/03 13:25
423Femilysui: 狗,可供33拿捏。 08/03 13:25
424Fcuknowyh: 劇版有將兩位主角不完美之處又修正過,要不然當初書評08 08/03 13:28
425Fcuknowyh: 1被罵的滿慘的(雖然說程少商也常挨罵XD) 08/03 13:28
426Fpylee: 書評真的男女主都被罵很慘,還沒開播前也很多唱衰覺得小說 08/03 13:31
427Fpylee: 本身就不夠好,實體化絕對不好看,沒想到這個團隊如此給力 08/03 13:31
428FSHminkyu: 懂c大意思+1 也讚同081自己挑的媳婦自己承擔! 08/03 13:31
429Ferty: 其實我很喜歡吳磊真人耶,他的訪談都好棒,但對081就很無感 08/03 13:31
430Fpcicli: 所以在星漢這部,真的就是不見吳磊,只見凌不疑呀! 08/03 13:32
431Ferty: 這個階段完全都是靠花絮續命,需要看到一點吳磊 XDDD 08/03 13:33
432Fpcicli: 凌不疑可能是吳磊目前所有出演角色裡,跟他本人最不像的? 08/03 13:33
433Fpcicli: 但有一點很像,我覺得吳磊在身為演員這一塊,對自己夠狠! 08/03 13:33
434Fpcicli: 露思其實也是! 08/03 13:33
435Fpylee: 我覺得是!真的太不像吳磊本人了 08/03 13:34
436FEmmaWatson: 先看劇才看書所以演員濾鏡重,沒有特別偏愛誰,書裡 08/03 13:34
437FEmmaWatson: 男女主都有很欠罵的時候,劇裡兩人都很喜歡,只針對 08/03 13:34
438FEmmaWatson: 情節發洩情緒XD 08/03 13:34
439Fcuknowyh: 081笑的時候我覺得像看到吳磊在笑XD 08/03 13:34
440Ftree1820: 同E大,一開始還沒有這麼大的感覺,越看越堅定站081 XDD 08/03 13:34
441Ftree1820: 但誰叫你就是愛上呢,只能希望快點撒糖不要再虐了 08/03 13:34
442Fpcicli: erty大,推推可以去看他的vlog、還有紀錄片「騎有此理」 08/03 13:35
443Fpylee: 但吳磊也有081的自律和嚴謹這一塊!他真的對工作很負責 08/03 13:35
444Fyusea: 書版劇情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我比較偏桑椹。但劇版真的去蕪 08/03 13:35
445Fyusea: 存菁讓人很驚喜! 08/03 13:35
446Fpcicli: 我是先從小飛流-看他的生活vlog-看戲 入坑的 08/03 13:36
447Ferty: p大,有喔我在youtube有找到他的vlog,四年間看過了 XDD 08/03 13:36
448FEmmaWatson: 但看推文還是得罪人的想說,如果因偏愛演員來看劇中 08/03 13:36
449FEmmaWatson: 角色,發言立場真的會偏頗 08/03 13:36
450Fpcicli: 然後露思的話,第一部就是看陳芊芊,她很有我的眼緣,然 08/03 13:36
451Fpcicli: 後表情真的是很靈動哈哈哈 08/03 13:36
452Fpylee: 騎有此理好看!是他給自己的22歲生日禮物,個人覺得很浪漫 08/03 13:37
453Fpylee: ,好喜歡這青年! 08/03 13:37
454Fpcicli: 有夠浪漫,那時候看他的騎有此理紀錄片,給了我生活上很大 08/03 13:37
455Fpcicli: 的動力QQ 08/03 13:37
456Ftree1820: 看吳磊的訪談真的覺得他是個認真的演員,露思也是,他 08/03 13:38
457Ftree1820: 們對於角色都理解的很透徹,所以才讓觀眾有這麼多的討 08/03 13:38
458Ftree1820: 論 08/03 13:38
459Fpcicli: 沒錯! 08/03 13:39
460FMuffy: 喜歡的演員有濾鏡很正常 但微博就偏常要嘴一下其他演員 08/03 13:43
461FMuffy: 讓人看了心情很差 08/03 13:43
462FMuffy: 唉 也不該說微博 應該說就是會有人 哪裡都會有 08/03 13:44
463Fm9100612: 光是fb就戰不完 08/03 13:45
464Foldling: 我現在腦中都是費導那句「趕緊親」,好想看糖啊!哈哈哈 08/03 13:46
465Fpcicli: 微博真的是XDD 08/03 13:47
466Fpcicli: fb我倒沒看,我比較喜歡這裡~哈 08/03 13:47
467Fm9100612: fb有些社團討論也很熱烈 但就是有人會比較 這裡真的比 08/03 13:50
468Fm9100612: 較好 08/03 13:50
469Ftree1820: 我也在等趕緊親那段XDDD 08/03 13:52
470FEmmaWatson: 微博我都快速掃視一下就退出了,免得影響我看劇的心 08/03 13:52
471FEmmaWatson: 情,那邊所有沒道理的都可以吵 08/03 13:52
472FEmmaWatson: 趕緊親就是傳說中很甜的41集嗎? 08/03 13:53
473FMuffy: 覺得也是這部劇演員演技對角色都立得起來 08/03 13:53
474FMuffy: 不然難免看到對演員批評的就會開始擦槍走火 08/03 13:53
475Ftree1820: 我覺得這邊大家的心疼都集中在劇中角色,比較不會上升 08/03 13:54
476Ftree1820: 到演員,但微博真的就不一定了 08/03 13:54
477Frainight: 也推樓上。最討厭隨便批評劇中誰演技好不好,只是想吵架 08/03 13:55
478Fm9100612: 演技可以討論 上升到真人才神煩 08/03 13:57
479Fhsiuching: 看了38的預告應該39就是趕緊親吧XD 08/03 13:59
480Fcuknowyh: 微博那邊有時候不是演員的粉絲,是討厭演員的黑粉裝的, 08/03 14:01
481Fcuknowyh: 故意發言製造對立,讓觀眾討厭劇或是討厭演員… 08/03 14:01
482Foldling: 演技可討論,上升到真人大可不必+1 08/03 14:04
483FMuffy: 我只能說黑粉成功了 所以我趕快跑 08/03 14:05
484Fpylee: 我個人是期待38就有趕緊親!都已經有床邊的畫面了,別再拖 08/03 14:08
485Fpylee: 到39了! 08/03 14:08
486Fcuknowyh: 吳磊跟露思對劇中人物都理解的很透徹,產生的火花就會 08/03 14:11
487Fcuknowyh: 很強~~這部可以算他們代表作之一了吧! 08/03 14:11
488Fhsiuching: 又去看了一遍38的預告,說不定真的38就會演到,畢竟下 08/03 14:13
489Fhsiuching: 部劇情緊湊,你們還是趕緊親吧,分秒必爭啊XD 08/03 14:13
490Fpcicli: 上升到真人真的很不可取! 08/03 14:17
491Fpylee: 推h大,沒時間浪費了,38集就可以好好親一親,後面還很多 08/03 14:23
492Fpylee: 人等出場。 08/03 14:23
493Fcuknowyh: 想知道三皇子帶偽幣在身上參加祭奠,是在這等著還是碰 08/03 14:35
494Fcuknowyh: 巧事件順勢而為??33應該沒料到一個舉動會拉出一串粽子 08/03 14:35
495Fcuknowyh: 出來,就跟提點太子事件一樣影響甚大 08/03 14:35
496Fowenschild: 推露思有我的眼緣,我也是陳芊芊才知道她,不過之前的 08/03 14:41
497Fowenschild: 戲我都是看cut,前一部戲想認真看,但是劇情就…棄劇, 08/03 14:41
498Fowenschild: 這次能再看到她參與了好作品,表現也很好,很替她開心 08/03 14:41
499Fowenschild: 。ps.嫋嫋的酒醉「救命!」太可愛了!我可以re一千遍! 08/03 14:41
500Femilysui: 那硬幣也不大,就放身上有時機就可以說,反正3公主平時 08/03 14:47
501Femilysui: 就一身華麗,都可質問錢怎麼來的。我反而覺得三皇子是 08/03 14:47
502Femilysui: 聰明會看場合,沒引火爆3公主一身華服,三皇子不會搞僵 08/03 14:47
503Femilysui: 祭拜。 08/03 14:47
504Fraininglight: 少商是小復仇,但三皇子就順勢在私下場合舉發,這就 08/03 14:48
505Fraininglight: 是凌不疑說的,宮中水很深 08/03 14:49
506Fraininglight: 沒有比那個祭祀更好的舉發時間點了(大家都該謝少商) 08/03 14:51
507Fowenschild: 沒錯!祭祀是最好的場合了,敲打一下三公主和小越侯, 08/03 14:57
508Fowenschild: 免得惹出更大的禍事,又給越氏留點面子,真得要感謝33 08/03 14:57
509Fowenschild: 呀~ 08/03 14:57
510FHuajung: 因為知道三公主身穿紅衣不尊重霍式,所以在祭奠堂引火燒 08/03 15:03
511FHuajung: 三公主衣服來揭穿三公主,這個因果事件看起來不會覺得怪 08/03 15:03
512FHuajung: 怪的嗎?妳裡穿紅衣我在堂上燒妳外衣來揭發妳 08/03 15:03
513Frainight: 那不然還有甚麼辦法整治三公主?只有這種場合,也只有 08/03 15:06
514Frainight: 帝后妃能呀 08/03 15:07
515Fraininglight: 三公主不吹少商一臉灰,少商應該也是不會動手的 08/03 15:07
516Fraininglight: 就只是有來有往而已 08/03 15:08
517Fpylee: 我也覺得三公主不吹那個灰,少商可能還會等以後再說。但一 08/03 15:12
518Fpylee: 定會報仇就是了 08/03 15:12
519Femilysui: 3公主吹香灰惹到33,才是33想報仇回去原因,33對霍家沒 08/03 15:14
520Femilysui: 感情,33甚至對081感情郡不深,不會因為3公主穿紅衣就 08/03 15:14
521Femilysui: 不平要報仇。飛起兄弟是知霍家的事才會覺得穿紅衣不敬 08/03 15:14
522Femilysui: 。 08/03 15:14
523Femilysui: 都(郡,錯字) 08/03 15:15
524Ftree1820: 報仇是必須,但就是時間點的問題,我是覺得那個場合確 08/03 15:17
525Ftree1820: 實不太適合 08/03 15:17
526Fcuknowyh: 三公主就是沒將33當081的新婦對待,才敢在那場合動手, 08/03 15:17
527Fcuknowyh: 以為33會吃下去,結果被33反將一軍 08/03 15:17
528Frainight: 可是相反的,以效果上來說,那個場合最適合揭發這個。 08/03 15:18
529Ftree1820: 三公主吹灰應該也是因為33讓她跌倒所以才急著報復,只 08/03 15:18
530Ftree1820: 能說三公主腦子真的是不好使 08/03 15:18
531Frainight: 不然三公主沒別的討罵討打的弱點可以攻擊了。 08/03 15:19
532Fpylee: 以情感面來看確實不太適合,但若從結果來看,還真是意外好 08/03 15:19
533Fpylee: 到不行。 08/03 15:19
534Frainight: 我覺得33早有預謀,不是因為吹香灰,前面三公主就有嗆 08/03 15:20
535Frainight: 她要處理她了。 08/03 15:20
536Frainight: 會有情感面的問題,是因為覺得她沒把081霍家放心上吧。 08/03 15:21
537Ftree1820: 我覺得這段完全就是體現到之前蕭主任氣的點,有時候可以 08/03 15:22
538Ftree1820: 緩緩想想其他方式(不賠上自己的方法),睚眥必報沒有 08/03 15:22
539Ftree1820: 對錯,而是對人跟事的尊重,三公主不在乎霍家所以敢撒 08/03 15:22
540Ftree1820: 野,但33是未婚妻身分,這場合確實有些不妥,但33可能真 08/03 15:22
541Ftree1820: 沒想這麼多吧 08/03 15:22
542Frainight: 33做很多事都有預謀的,她不是潑婦當街罵回去。 08/03 15:22
543Frainight: 說到對霍家的尊重,整場祭典都很鬧xd汝陽王妃也沒當一 08/03 15:23
544Fraininglight: 少商有直接扯頭髮的時候,也有忍到有機會的時候 08/03 15:24
545Frainight: 回事。越妃開砲,33使伎倆,三皇子揭偽幣,誰真得當一回 08/03 15:24
546Frainight: 事?只有081一直很沉痛的感覺。 08/03 15:24
547Femilysui: 33跟3公主兩人就一來一往不看時間地點報仇回去,都是小 08/03 15:24
548Femilysui: 太妹型,只差不能捉頭髮打一架。 08/03 15:24
549Ftree1820: 我覺得可能也是因為情感上覺得這場合不適合所以才有這 08/03 15:24
550Ftree1820: 麼多討論,不然如果都合的話,大家都想看3公主吃鱉呀 08/03 15:24
551Fpylee: 推tree1820,所以即便整件事以結果來說算是多數人滿意,但 08/03 15:25
552Fpylee: 若是真給蕭主任知道大概又是一頓丈打了! 08/03 15:25
553Fraininglight: 但我有點覺得她其實牽扯到要「算計」都是不得已 08/03 15:25
554Fraininglight: 大部分時候她內在都很懶,能活下去就好 08/03 15:26
555Fraininglight: 是說少商的身分其實根本沒有所謂合適的時機 08/03 15:26
556Frainight: 她有想過結果大家可以接受,不過教養者(蕭凌)都不接受xd 08/03 15:27
557Frainight: 揭發了三公主的紅衣,她實際上也沒有受到任何責備,除了 08/03 15:27
558Frainight: 沒多想到081的心情,她後來才意識到吧。 08/03 15:28
559FMuffy: 不覺得33在祭祀場合發難是預謀 應該是被吹灰後腦火上衝 08/03 15:30
560Frainight: 我猜啦xd導演何必特寫嫋發現紅衣時,意味深長的表情呢? 08/03 15:33
561Fpylee: 重看昨晚,嫋嫋勸太子那段話真的完全展現她的強項 08/03 15:36
562FMuffy: 有抓到把柄 跟何時發難是兩回事 就跟三皇子帶著錢幣一樣 08/03 15:37
563Ftree1820: 所以後來嫋嫋這麼生氣也可能是因為強項被質疑所以又回 08/03 15:37
564Ftree1820: 到那個你覺得我不夠好的無限迴圈吧 08/03 15:37
565FMuffy: 個人感覺啦 畢竟三公主吹灰前 33是完全低頭不想看她的 08/03 15:38
566Femilysui: 33是腦火上衝+1,三皇子也不是預謀在祭拜時的,是順勢 08/03 15:40
567Femilysui: 暴鑄幣案。那一把香灰就那麼拉出一大串。 08/03 15:40
568Fcuknowyh: 三公主衣服著火後大家的態度也很妙,只有曹成?跟侍女去 08/03 15:44
569Fcuknowyh: 滅火,其他人在旁觀看沒有要去幫忙的意思,直到越妃怒 08/03 15:44
570Fcuknowyh: 斥穿紅衣事件才變大 。然後也可以觀察081的表情到底是哀 08/03 15:44
571Fcuknowyh: 傷還是覺得此時能把鑄偽幣事件解決也不錯 08/03 15:44
572Fraininglight: 所以這火是三公主自己點的(然後燒回自己身上XD) 08/03 15:44
573Fwogee: 推這篇,總算把討論看完了,好多(讚賞)XDDD,三公主事件只 08/03 15:44
574Fwogee: 能說天時地利人和,更能突顯33已經在漩渦的中心了,她也會 08/03 15:44
575Fwogee: 慢慢看清,做一個真正能掌握以及適合宮內生存的程少商 08/03 15:45
576Fpoppycafe: 小說作者也是編劇之一,鄭怡就是關心則亂的本名 08/03 15:47
577Fcuknowyh: 三公主穿紅衣+扇33巴掌+吹灰+霍家祭奠這都是同一天, 08/03 15:47
578Fcuknowyh: 從頭到尾三公主都沒把霍家人放在眼裡 08/03 15:47
579Fbeerme: 推這篇 08/03 15:50
580Fpylee: 還有踩手!霍將軍忌日好忙!只能說宮中隨便聚個會都可能有 08/03 15:58
581Fpylee: 各種戲上演,尋常人家真的好難理解啊! 08/03 15:58
582Fpylee: 三皇子還真的需要隨身攜帶偽幣(道具)了,因為隨時可能輪 08/03 15:59
583Fpylee: 他上場 08/03 15:59
584Fedu4841: 編劇只是剛好同名而已吧!作者只承認當顧問,然後二個編 08/03 16:00
585Fedu4841: 劇微博上都有其他作品的經歷,應該只是撞名吧! 08/03 16:00
586Fyusea: 編劇不是安以陌與鄒越嗎?片頭曲有寫喔:) 08/03 16:10
587Fcuknowyh: 我也以為關心則亂(鄭怡)是編劇之一@@看來是之前看到的 08/03 16:43
588Fcuknowyh: 資料把關大也歸在編劇行列了,總之一部劇要好,編劇不 08/03 16:43
589Fcuknowyh: 能太多XD 超過三位就危 08/03 16:43
590Fpoppycafe: 原來只是顧問,那豆瓣電影頁面應該是以顧問之名列上去 08/03 16:50
591Fpoppycafe: 的,真容易讓人誤解 08/03 16:50
592Fex42r1: 大推其實是費寶能扛劇! 看他之前鬼吹燈讓高偉光改頭換面 08/03 19:53
593Fex42r1: 重獲新生,就知道功力多強了! 08/03 19:53

China-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21 [閒聊] 大推虛顏
36 china-drama 2022-10-06 21:15
72 [LIVE]《請君》Ep.33~34
180 china-drama 2022-10-05 19:44
102 [LIVE]《請君》Ep.31~32
369 china-drama 2022-10-04 19:36
103 [LIVE]《請君》Ep.29~30
260 china-drama 2022-10-03 20:01
102 《請君》EP.27~28
213 china-drama 2022-10-02 19:39
19 [閒聊] 請君之顧北西
55 china-drama 2022-10-02 01:09
20 [閒聊] 熾道 EP1-EP6
30 china-drama 2022-10-01 17:4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