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沉香如屑》天師私囚美貌少女(誤)

看板 China-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378則留言,2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4  ( 154推 0噓 224→ )
上週我們還沈浸應淵的故事中 https://i.imgur.com/Mbr046I https://i.imgur.com/YY8Bjo4 https://i.imgur.com/NrrkflR 這週唐周就猝不及防地來到了 https://i.imgur.com/kG0Mdg7 https://i.imgur.com/R3h2B1O 還是個有點中二的少年 https://i.imgur.com/X2k3In9 很難想像上禮拜還是神性莊嚴的應淵,下了凡就變成了自信(臭屁)調皮的模樣 看到微博有人這樣評論唐周幾大美德: 【貼心】抓了一山谷的花妖,並告知對方,放心,我會讓你們一家子整整齊齊。 【專一】面對沈老爺的提親,毫不猶豫地對顏淡表示:夫人不必試探我,我此生唯你而已 。 【大方】在顏淡不承認婚約時,大方奉上自己的寶貝葫蘆:夫人忘記下聘禮時送你的玉葫 蘆了嗎? 【黏人】送出步離鎖,讓顏淡不能離開他三步之外。 【身體健壯】被下蒙汗藥後,依然能夠醒來,並輕蔑地表示:呵,區區蒙汗藥 XDD 【童心】下山離開師門多日,終於歸來進屋第一件事就是先翻烏龜 【個人特技】靈魂出竅,我不是我 評論補充: 【好學】平常喜愛閱讀的就是童蒙讀物「蠶神故事」 微博來源:https://i.imgur.com/hqUdNhb 當然這肯定是玩笑話。 從這禮拜的進度,我們可以大概觀察到一些基本脈絡。 以下是我們的觀察: 一、唐周人物側寫 唐周初登場,二十弱冠少年。 https://i.imgur.com/FLIqdeR 1.天賦異稟,一心修行,內定長門繼承者。 從未出過師門,對於即將到來的歷練顯得興致勃勃,他信心滿滿的對掌門說: 「掌門請放心,帶我歷練歸來,您就會知道我的決心了!」 他充分展現對未來蕩盡妖邪,絕無寬容的生活充滿期待。 2.心思活絡,不教條迂腐 例子1)掌門勸他不要老編一些病咒自己。 唐周:「掌門,我們凌宵派除妖闢邪本就百無禁忌。」 可知他不信這些固有教條,心誠則靈,盡心即可。 例子2)師傅十年忌辰,本應在他的靈前盡孝好好祭奠一番, 但他也不固執儀式,心意到即可。 請掌門代為燒墨,以寄哀思。 自己仍依照既定行程下山遊歷。 3.心性堅定: 因實力超強,總能輕鬆收妖,對於妖物的求情不為所動。 https://i.imgur.com/1EQQKBN 唐周的師傅因同情錯信了女妖,全家被害身亡的。 因此十分痛惡妖邪,認為妖都是壞的,立志掃盡天下妖。 4.人際關係: 有別於顏淡有不少的好朋友,劇情甚至花了19-23集介紹她山境的好朋友們。 唐周的人際關係簡單到有點冷清的地步。只有凌宵派。然後沒了! 下山歷練也總是獨來獨往沒有朋友,沒有人聽他講話,也沒有人了解他。 (25集終於帶顏淡回凌宵派(見長輩X)了,希望可以透過與唐周師兄師弟的互動,更了 解唐周的成長環境) 5.未來志向: 報答凌宵派扶養恩情,除妖闢邪。 二、夢境隱喻 多年來唐周常做同一個夢 夢中有一個傷心欲絕的女子,在他面前跳下了一座橋, 他看不清她的面容,每每夢醒,都覺得心痛難忍,幾乎喘不過氣來。 他不明白自己為甚麼總是做這個夢? 也不明白夢中的女子是誰? 直到他終於遇見了顏淡。 1.凡間初見: 人間初見,唐周不禁迷惑,顏淡的背影與夢中女子背影如此相像,他的心不由自主跳動。 https://i.imgur.com/81DXa9f https://i.imgur.com/CzWEn0t https://i.imgur.com/zlUUEy 2.沈宅夢境 沈宅夢境裡,唐周第一次看見女子的面容,竟是顏淡。 https://i.imgur.com/ZZIrNxf https://i.imgur.com/7guXTZR https://i.imgur.com/zwhjESe https://i.imgur.com/gTHbQjo https://i.imgur.com/JAdaNUA 編劇很刻意利用夢境來營造二人的聯繫與心動的感覺,如地涯之夢。 凡間線目前大概是應淵曾將顏淡鎖入仙靈+斷情根時湧入的情絲, 所以都是應淵不斷做夢,而顏淡仍無思無感。 不過如果比照天界與凡間的夢,本來就都是應淵的夢。 (天界也是顏淡利用曉夢蝶進入應淵夢中) 編劇這樣安排是否有什麼象徵意涵呢? 三、肢體語言轉變 這幾集兩人感情逐漸變化。 一開始出場的唐周還是個傲嬌中二少年, 遇到顏淡使計扭到腳來拖延時間, 唐周本來只是站在一旁袖手旁觀,還是三催四請才不甘願地幫她醫腳。 https://i.imgur.com/2h5WWFV https://i.imgur.com/ZwK32SB 遇到危險毫無憐香惜玉之情,展現直男思維,一掌劈開顏淡。 https://i.imgur.com/8WT258U 後來落單的白漂亮被記仇的唐天師撞見了,馬上收進葫蘆帶回家。 https://i.imgur.com/M6cia1f https://weibo.com/tv/show/1034:4798434126004283?from=old_pc_videoshow 起先,唐周對她毫不假辭色,跟顏淡講話的肢體語言 不管是雙手張開平撐床欄,還是注視著趴在葫蘆洞口縮小的顏淡, 姿態都是還是高高在上,一切都在掌握的神情。 https://i.imgur.com/gAAxTEK https://i.imgur.com/bEi0Zu8 https://weibo.com/tv/show/1034:4798443802263608?from=old_pc_videoshow 但漸漸的在娘娘墓與沈宅中,兩人的相處越來越有默契, 顏淡從老是被唐周威脅要關禁葫蘆煉成丹, 到後來已經不知不覺走在唐周身旁,跟他一起並肩同行, 兩個人的相處也越來越像有默契的朋友。 (兩人地位由上對下逐漸變為平等) 娘娘墓 https://i.imgur.com/9CxgJLl https://i.imgur.com/WmxZRXx https://i.imgur.com/SNds6Ax 沈宅辦案 https://i.imgur.com/V6eoQqv https://i.imgur.com/DwuEIaQ 沈宅案結束後,唐周送上步離鎖(定情物?),將聒噪的顏淡牢牢的鎖在身邊 https://i.imgur.com/FlbDPbH https://i.imgur.com/P3j1aDb https://weibo.com/tv/show/1034:4798487074897960?from=old_pc_videoshow 甚至還帶著她一起並肩走回師門。 看唐周已經不自覺得開始吃起大師兄的醋,就不禁感嘆... 真是命中註定的緣分躲都躲不掉。 真想問唐天師知不知道自己正在逐漸淪陷啊? https://i.imgur.com/dOicFTw https://i.imgur.com/satYrnQ https://i.imgur.com/fLqTzwA https://i.imgur.com/bGqKI38 https://i.imgur.com/IskRq0t Ps:同場加映:回師門這場戲其實是剛骨折的時候拍的 https://weibo.com/tv/show/1034:4799036608413765?from=old_pc_videoshow 一想到現在還是個活潑可愛又傲嬌的小唐周 https://i.imgur.com/hN3SAoV 未來可能會被虐成這樣? https://i.imgur.com/2S4znbC 就覺得有點捨不得啊~ 三、自我追尋 自我困惑:我是我,但我又不是我? 起因是祿鳴告訴他集滿四件神器就能回歸神位。 是不是神明他還半信半疑, 但眼下對他來說最迫切是的仙衣受損,需要神器來修補,不然肉體會消亡。 https://i.imgur.com/tQv8gSO 在沈宅取得七曜神玉之後,他利用靈魂出竅機會,確認神器的確能修補他受傷的肉體。 我想這裡應該陷入了自我困惑? 我是否真是九重天上的神仙?我究竟是誰? https://i.imgur.com/w9DrNRj https://i.imgur.com/oMEhAHQ https://i.imgur.com/Iz4iPVG 幸好這時有顏淡誤打誤撞的闖進來開導他 他說: 「曾有人告訴我,我並非我,只有找到四件神器,我才能作回真正的自己。」 「我肩負著凌宵派的重任,師傅掌門都對我恩重如山,我只有活著,才能報答師門。」 他沒有帝君的記憶,對凡間的他來說,守護凌霄派,除魔辟邪是他的職責 (跟應淵好像,都是被PUA長大的孩子) ,所以他不能死,他想活下去守護大家。 這話真的蠻應淵的.....(傻眼) 所以不管天上還地下,真都是同一個內核欸 還好這時有顏淡開導他: 「你心懷天下又心懷師門,斬妖除魔還得尋找神器, 尋找完神器你還得尋找你自己。累!我聽著都替你累。」 「做人最重要的是開心,什麼過去、現在、未來,多思無益。」 「前途若夢行,來日隨緣往。做人啊,就是不能苦了自己,該放過就要放過」 這場深夜「靈魂」對談,對往後唐周的生命抉擇,應該起到不小的作用。 成毅老師曾這麼評價他所扮演的兩個角色: 「執念守理因而應淵,破而後立是為唐周。」 天界教條嚴禁,兩人身份與理念的不同,注定相戀無法相守。 期待凡間線的開展,也許過程有甜有虐,但我相信定能讓曾經的死局找到新的出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659702879.A.0E9.html ※ 編輯: cafegirl01 (122.116.21.5 臺灣), 08/05/2022 20:38:18
1Fauikeey: 23-25集劇情我看的很滿意 喜歡唐周跟白漂亮~~ 08/05 20:40
2Fauikeey: 雙髻髮型的顏淡真的很可愛 08/05 20:44
3Fclaire048: 成毅某些角色跟黃曉明好像,這幾天重刷時~還是這樣覺得 08/05 20:46
4Fclaire048: 等下週1-週三,預告出來..沒事就看預告+花敘撐過週末.. 08/05 20:47
5Fdayyeah: 顏淡:我都是來真的!不像唐周只敢做夢XD 08/05 20:58
6Fdbnkks: 23~25真的看得好開心 超喜歡他們的互動 08/05 20:58
7Fjoyce31022: 寫得真好~我覺得成毅是第二眼帥哥,這部戲前從來沒 08/05 20:58
8Fjoyce31022: 看過他 08/05 20:58
9Ffirstname: 推推 c大出品必屬佳作 心得文都好用心喔^^ 08/05 21:00
10Ffirstname: 再推「執念守理因而應淵,破而後立是為唐周。」 08/05 21:04
11Ffirstname: 成毅對自己演出的角色解讀都很棒 08/05 21:04
12Ficeclaire: 要好好珍惜傲嬌毒舌的人間周周美少年QQ 08/05 21:05
13Ffirstname: 現在的傲嬌毒舌美少年天師還涉世未深,真的要好好珍惜 08/05 21:10
14Ffirstname: >< 08/05 21:10
※ 編輯: cafegirl01 (122.116.21.5 臺灣), 08/05/2022 21:14:00
15Ffirstname: 淡淡鼓勵周周那裡總讓我想到在天上時,她也是這樣開導 08/05 21:16
16Ffirstname: 鬱鬱寡歡獨自一人孤獨翻瓦片的帝君QQ 08/05 21:16
17Ftanyear: 大推強大的唐周性情分析,彙整得超好。天界部份已經走到 08/05 21:18
18Ftanyear: 死局,執念而守理的應淵尋無出路。人間是天界的延續,正 08/05 21:18
19Ftanyear: 待唐周破而後立,非常期待後續的劇情。 08/05 21:18
※ 編輯: cafegirl01 (122.116.21.5 臺灣), 08/05/2022 21:20:34
20Fdarkpoppy: 推c大的好文~很喜歡25集顏淡開導周周的對話,無論天上 08/05 21:20
21Fdarkpoppy: 地下,應淵/唐周都背負了太多,始終只有顏淡提醒他: 08/05 21:20
22Fyuhsheue: 那個閃我快笑翻了 XD 08/05 21:20
23Fdarkpoppy: 讓自己開心也很重要。太溫暖、太動人了~ 08/05 21:20
24Fhihappystar: 謝謝原po再出好文 08/05 21:21
25Ffirstname: 「閃」真的超直男超好笑XDDD 周周你輕點,憐香惜玉一 08/05 21:22
26Ffirstname: 下XDD 08/05 21:22
27Fyuhsheue: 顏淡對唐周的開導有起到作用 08/05 21:22
28Fyuhsheue: 在沈宅對唐周也有觸動喔!! 08/05 21:24
29Fn118: 我也很喜歡23~25,凡間線的互動太可愛了!雖然播劇之前看了 08/05 21:24
30Fn118: 很多討論,但真正看正片才發現更有意思 08/05 21:24
31Ffirstname: 不論在天上或凡間,應淵/唐周真的都背負了太多,總是 08/05 21:25
32Ffirstname: 被長輩PUA要犧牲自己去拯救蒼生,九重天,人世間,這 08/05 21:25
33Ffirstname: 天生地下唯一在乎他內心感受的就只有顏淡了,難怪他會 08/05 21:25
34Ffirstname: 心動T_T 08/05 21:26
35Fyuhsheue: 沈宅那唐周有獲得經驗值 XD 08/05 21:28
36Fcafegirl01: 我對那個「閃」有驚嚇到...哈哈哈 08/05 21:28
37Fcafegirl01: 從沒見過哪個男主角這樣英雄救美的 XDD 08/05 21:28
38Fneverctrl: 23-25真的戳到我的心,看兩人互動真的超甜,一直倒 08/05 21:29
39Fneverctrl: 回去仔細看兩 08/05 21:29
40Fneverctrl: 個人的表情,兩個人的小表情都好棒! 08/05 21:29
41Fyuhsheue: c大你看到了姓唐名周 XD 08/05 21:29
42Ffirstname: 昨天雖然只更了一集Q^Q 但劇情真的滿滿高光,超喜歡他 08/05 21:32
43Ffirstname: 們之間的互動 08/05 21:32
44Fyuhsheue: 很喜歡唐周和顏淡的互動,二位的表情和眼神都到位,現在 08/05 21:34
45Fyuhsheue: 有多甜以後就多虐?(頂鍋蓋中) 08/05 21:34
46Fn118: 「閃」真的太好笑了XDD冷不防被戳中笑點(≧▽≦) 08/05 21:34
47Fdayyeah: 兩個主演互動設計的很好,親密戲又甜又好笑!看他們自己 08/05 21:35
48Fdayyeah: 在花絮裡笑到翻過去就知道! 08/05 21:35
49Fdayyeah: 而且他們兩個常常用眼神交流,兩個眼神又很會放電!就很 08/05 21:36
50Fdayyeah: 有默契。 08/05 21:36
51Ffirstname: 再推「童心:下山離開師門多日,終於歸來進屋第一件事 08/05 21:39
52Ffirstname: 就是先翻烏龜。」翻烏龜這件事已經刻進靈魂裡了XDD 08/05 21:39
53Ffirstname: 平常有點高冷跩跩的,結果私底下這麼孩子氣調皮,這種 08/05 21:41
54Ffirstname: 少年反差萌真的也是好迷人,誰不喜歡呢>///< 08/05 21:41
55Fyuhsheue: 補充一點~肢體動作也讓人看了舒服^_^ 08/05 21:42
56Ffirstname: 難怪當初芷昔跟彔鳴聽到應淵翻烏龜,一個說這只是他可 08/05 21:43
57Ffirstname: 愛的童稚之舉完全站在帝君那邊;一個說覺得帝君形象更 08/05 21:43
58Ffirstname: 立體了,滿臉歡喜。兩位根本都是色令智昏,應淵的迷弟 08/05 21:43
59Ffirstname: 迷妹XDD 08/05 21:43
60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VSOYxkI.jpg 08/05 21:51
61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FMWtxS7.jpg 08/05 21:51
62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4CdwZBP.jpg 08/05 21:52
63Ffirstname: 忙碌的美少年天師,把顏淡帶回凌宵派,真的很像帶回家 08/05 21:54
64Ffirstname: 見家長耶>///< 08/05 21:54
65Fyuhsheue: 這3張卡有趣 08/05 21:54
66Fcafegirl01: 收蓮花精那天的工作總結:不要跟陌生人說話。 08/05 21:54
67Fcafegirl01: 也太好笑了吧? XDD 08/05 21:54
68Fyuhsheue: 喜歡就帶回家 XD 08/05 21:56
69Ffirstname: 美少年天師唐周昨天也被沈湘君吃了一把豆腐XD 沈小姐 08/05 21:57
70Ffirstname: 說他長得這麼好看哪個女子不喜歡,然後還堅持問是她美 08/05 21:57
71Ffirstname: 還是唐夫人美XDDD 08/05 21:57
73Fyuhsheue: 可能沈湘君不明白為什麼沈老爺不喜歡她是她不美嗎? 08/05 22:01
74Ffirstname: 官博發了蒙汗藥的片段XD 周周一開始面對淡淡的肢體語 08/05 22:01
75Ffirstname: 言真的很放鬆遊刃有餘,將來大概就……XD 08/05 22:01
76Fyuhsheue: 問唐周看看 XD 08/05 22:01
77Fcafegirl01: 感謝F大補充的視頻 XDD 08/05 22:02
78Fyuhsheue: 關於豆腐娘娘墓一次~沈府一次 08/05 22:03
79Fyuhsheue: 集滿三次有獎勵嗎? 08/05 22:03
80Ffirstname: 感覺沈小姐對周周跟淡淡羨慕又嫉妒吧,兩個人掃把你追 08/05 22:05
81Ffirstname: 我趕那裡合作無間,超有默契,看起來的確超恩愛(觀眾 08/05 22:05
82Ffirstname: 已被閃瞎),但沈老爺怎樣都不會愛上她… 08/05 22:05
83Fyuhsheue: 唐周實實在在的上了一課 08/05 22:07
84Ffirstname: 集點我是想到傲嬌的周周,是把淡淡的真身花瓣當成超商 08/05 22:07
85Ffirstname: 集點捏XDD 08/05 22:07
86Fcafegirl01: 其實沈小姐也是一個可憐人... 08/05 22:08
87Fcafegirl01: 沈老爺和沈小姐對愛情的執著與看法, 08/05 22:08
88Fcafegirl01: 應該也可以當作一個對照組 08/05 22:09
89Fyuhsheue: 剛下山的唐周驚到不知該說啥 XD 08/05 22:10
90Fcafegirl01: 兩人都是自私的愛:沈老爺愛自己,沈小姐愛到沒自己QQ 08/05 22:11
91Ffirstname: 最近重刷覺得沉香還有一點很不一樣,男女主的肢體活動 08/05 22:13
92Ffirstname: 點綴可愛和活潑的氣息,戳背摸臉摸鼻子,甚至摸胸都超 08/05 22:13
93Ffirstname: 級自然,讓人會心一笑,其他劇都做不到這點 08/05 22:13
94Fcafegirl01: 對啊!唐周應該有被這兩人畸形的愛驚嚇到 XDD 08/05 22:14
95Ffirstname: 他倆的一切互動都是如此自然,真的不愧是學霸夫婦的組 08/05 22:15
96Ffirstname: 合,好演員精彩的演技,很輕易就能讓觀眾進入他們的世 08/05 22:15
97Ffirstname: 界裡 08/05 22:15
98Ffirstname: 推「沈老爺愛自己,沈小姐愛到沒自己」 08/05 22:19
99Ffirstname: C大講的真精闢(≧▽≦)b,這兩人崎嶇的愛給唐周很大的 08/05 22:19
100Ffirstname: 震撼吧XD 人家還是個剛下山的寶寶而已XD 08/05 22:19
101Fyuhsheue: https://i.imgur.com/3zNJktH.gif 08/05 22:26
102Fyuhsheue: 這裡我喜歡 XD 08/05 22:28
103Fcafegirl01: 推y大的連結。果然經過日久生情(?),終於學會憐香惜玉 08/05 22:28
104Fcafegirl01: 這裡兩個人好有默契喔 XDD 08/05 22:29
105Ffirstname: 周周明顯淪陷了,還要淡淡跟師兄弟們注意尺度分寸XDD 08/05 22:30
106Ffirstname: 08/05 22:30
107Fyuhsheue: but步離鐲沒尺度也沒分寸 XD 08/05 22:31
108Ffirstname: 所以馬上被淡淡吐槽了XDDD 08/05 22:33
109Fdarkpoppy: 心疼三觀在沉府被震碎的唐周 XD 幸好有淡淡當專屬心理 08/05 22:39
110Fdarkpoppy: 師開導他~ 08/05 22:39
111Fyzupj: yuh大我覺得這幕跟地崖應淵拉顏淡閃躲劍靈那幕有點像~ 08/05 22:41
112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YXoCuMc.jpg 08/05 22:42
113Ffirstname: 這個標題是不是淡淡想的XDD 08/05 22:42
114Fcafegirl01: 我覺得這個標題下得很好啊.... XDD 08/05 22:43
115Fcafegirl01: 還是我來改這個標題? 08/05 22:44
116Ffirstname: 天師私囚美少女也很好笑啊哈哈哈哈 08/05 22:45
117Fcafegirl01: 改了欸?所以都幾? 08/05 22:46
118Ffirstname: 都可以啊XDD c大也改太快XD 08/05 22:47
119Ftanyear: 來看一下,浴桶吻的花絮中,導演與主演正在講戲。有人放 08/05 22:48
120Ftanyear: 慢影片後,發現倆位的眼神對視。真的超有默契的。(希望 08/05 22:48
121Ftanyear: 導演能把螢幕前的手速速拿開 XD) 08/05 22:48
122Ftanyear: https://i.imgur.com/KQZeB3Z 08/05 22:48
123Fcafegirl01: 我....想龜毛的改回來(頂鍋蓋逃~ 08/05 22:49
124Ffirstname: 原本的標題我也很喜歡(^o^)v 還是原本的好啦 08/05 22:50
125Fcafegirl01: 超愛兩人的對視...虎子導演的手也太擋畫面了吧 QQ 08/05 22:51
126Fcafegirl01: 我覺得原本的比較簡潔有力(俗有夠力 XD) 08/05 22:52
127Fyuhsheue: https://i.imgur.com/SS9I31s.gif 08/05 22:52
128Fyuhsheue: 這嗎?小心腰 XD 08/05 22:52
129Ftanyear: 我喜歡新標題耶!直接有力! 08/05 22:53
130Fcafegirl01: 哪個新標題?現在這個嗎?這是原本的... XDD 08/05 22:54
131Fyzupj: 話說郭虎導演處理感情戲真不錯~他的上部戲在這方面也很好~ 08/05 22:54
132Fyuhsheue: c大你把誤給拿掉了!看來是真的 XD 08/05 22:55
133Fyzupj: yuh大~是啊~還有一幕轉圈對視的~~ 08/05 22:55
134Fcafegirl01: 是真的不是嗎? 哈哈哈 08/05 22:55
135Fyzupj: 推新標題+1 08/05 22:56
136Fyuhsheue: 色色 XD 08/05 22:56
137Fcafegirl01: yu大,我想起佛印跟蘇東坡的故事.... XDDD 08/05 22:57
138Ffirstname: 兩個標題都很好 我都喜歡(≧▽≦) 08/05 22:57
139Fdayyeah: 他們兩個眼神對視可以一直重re,劈裡啪啦的超級有火花。 08/05 22:58
140Fyuhsheue: c大彿印和蘇東坡的故事我不熟晚點去查 XD 08/05 22:58
141Ffirstname: 天上人間都有很多對照圖 我已經存到眼花了XD 08/05 22:59
142Fcafegirl01: yu大可以用關鍵字:佛印+蘇東坡+牛屎 (頂鍋蓋逃~ 08/05 23:01
143Ffirstname: 甚麼時候要出畫火毒圖騰的花絮啊(敲碗) 阿虎請把手拿 08/05 23:01
144Ffirstname: 開謝謝,擋住了XD 08/05 23:01
145Fyuhsheue: https://i.imgur.com/TFcIIXb.jpg 08/05 23:01
146Fyuhsheue: https://i.imgur.com/vGLgy59.jpg 08/05 23:02
147Fyuhsheue: 天上~人間~ 08/05 23:02
148Fcafegirl01: 感謝yu大兩個對比,突然覺得熱淚盈眶 ...QQ 08/05 23:02
149Ffirstname: 沉香真的對稱東方美學,完全治好我的強迫症dQuQb 08/05 23:04
150Fyuhsheue: 謝謝c大提供關鍵字 XD 08/05 23:04
151Fyzupj: 戳背,扒衣服..都有對襯~覺得編劇是神奇的細節控XD 08/05 23:04
152Fyzupj: 淚推yu大的對比圖~Q_Q 08/05 23:05
153Fyuhsheue: 要是全部整理這可有得貼 08/05 23:06
154Ffirstname: 這可有得貼+1 超多幕都是跟天上有對應的 08/05 23:07
155Fcindyjeanzon: 還有應淵洗澡與唐周洗澡 08/05 23:08
156Fcafegirl01: 我現在只要看到天上的就忍不住想哭欸....(淚點太低 QQ 08/05 23:09
157Fyuhsheue: 洗澡也有嗎?我全看胸XD 08/05 23:09
158Fcindyjeanzon: 猜測也許下週鞭傷後的抹藥也會對照 08/05 23:10
159Fcafegirl01: 對齁?!預告好像會有鞭傷... XDDD 08/05 23:11
160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RnvrqBV.jpg 08/05 23:11
161Fyuhsheue: 現在是等著蹲對稱??XD 08/05 23:12
162Fyuhsheue: 天上和人間的戲我都愛~ 08/05 23:12
163Ffirstname: 應淵白髮vs顏淡白髮 08/05 23:12
164Ffirstname: 兩人都是默默守護著已經白髮眼盲五感漸失的愛人,超喜 08/05 23:14
165Ffirstname: 歡這一幕TT 08/05 23:14
166Fcafegirl01: 上面這兩張對比好淒美啊!天上真的太苦了... QQ 08/05 23:15
167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gFW2ZfE.jpg 08/05 23:15
168Ffirstname: 看著沉香爐也是有對比的 08/05 23:16
169Fyuhsheue: 劇組備註一堆細節 08/05 23:17
170Fcafegirl01: 兩個人分別對著沉香爐哭欸.... QQ 08/05 23:17
171FMaggySu: 我真的愛死這些對稱美學 總是能讓我笑又讓我哭QQ 08/05 23:17
172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SzNeKJE.jpg 08/05 23:17
173Fcafegirl01: 光看圖片就能哭出來...我好像症狀有點嚴重了 QQ 08/05 23:19
174Fyzupj: 沉香的細節對稱或是雙方立場對調若全部列出應該很可觀 08/05 23:19
175Ffirstname: 顏淡牽著看不見的應淵去看實際上不存在的蓮花池。應淵 08/05 23:19
176Ffirstname: 也做了一樣的事TT 08/05 23:19
177Fyuhsheue: 有時會夢迴類似的畫面QQ 08/05 23:19
178Fcafegirl01: F大的文字刀我.... QQ 08/05 23:19
179Fgeminipei: 這篇真的寫的太好了!已躺在深深坑底出不來,愛死他們 08/05 23:21
180Fgeminipei: 兩個之間的小互動 08/05 23:21
181Fgeminipei: 對稱美學認真值得一看再看QQ 08/05 23:21
182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4Mk28Ks.jpg 08/05 23:21
183Fyzupj: 淚推~不知後面顏淡是否會知道應淵在忘川找她的一切QQ 08/05 23:23
184Ffirstname: 不顧自己的傷勢執意要照料愛人這份情意也是共通的 08/05 23:23
185Fcafegirl01: 推yz大,光想到這可能性就覺得很心酸 T T 08/05 23:24
186FMaggySu: 看到f大寫的不存在的蓮池 我突然想到應淵不是在地涯真的 08/05 23:25
187FMaggySu: 種了一池蓮花嗎 那要是他在夜忘川跟冥王打鬥時掉入川中的 08/05 23:25
188FMaggySu: 是蓮種的話 會不會那裡之後也開滿一片蓮花? 這樣我會哭 08/05 23:25
189FMaggySu: 死嗚嗚嗚 08/05 23:25
190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QtQ99Aj.jpg 08/05 23:26
191Ffirstname: 洗澡也有對照圖 圖太多找好久XD" 08/05 23:27
192Fyuhsheue: m大你真相了!!我一直在想那個種子掉在忘川做用?剛剛我 08/05 23:28
193Fyuhsheue: 整個人起雞母皮 08/05 23:28
194Fcafegirl01: 等等...突然想到夜忘川應淵帶顏淡去看的是不存在的蓮 08/05 23:29
195Fcafegirl01: 花池嗎?是存在的吧?應淵神力比較強所以是真的? 08/05 23:29
196Fyuhsheue: 忘川也許會生滿蓮花? 08/05 23:30
197Ffirstname: M大 我也希望夜忘川將來可以開滿蓮花 這樣淡淡一定會 08/05 23:31
198Ffirstname: 回想起來QQ 08/05 23:31
199Ffirstname: 應淵神力比較強,他有幻化出蓮花池。淡淡則是拔自己花 08/05 23:32
200Ffirstname: 瓣放入沉香讓應淵聞到花香 08/05 23:32
201Fcafegirl01: 上面洗澡對照圖感覺像是不同人啊... XD 08/05 23:32
202Fyuhsheue: 忘川那裡可能是應淵施法出來的幻境 08/05 23:32
203Fcafegirl01: 幻化出來的蓮花池會有花香嗎?應淵確認過淡淡看不見, 08/05 23:33
204Fcafegirl01: 但仍保有嗅覺才變出蓮花池的喔 08/05 23:33
205Fyzupj: 所以應淵隨身攜帶蠶繭跟蓮種?一直覺得送顏淡走的那幕曉夢蝶 08/05 23:34
206Fyuhsheue: 還記得在地崖轉圈圈的應淵和顏淡嗎?那也是幻化出來的吧 08/05 23:34
207Fyuhsheue: ? 08/05 23:34
208Ffirstname: 應該只有短暫幻化出來而已,兩人離開夜忘川之後,那裡 08/05 23:35
209Ffirstname: 的景象大概又恢復成原本冷清的冰川 08/05 23:35
210Fcafegirl01: 地涯轉圈圈是應淵的幻想... QQ 08/05 23:35
211Fyzupj: 為何這麼多? 08/05 23:35
212Fyuhsheue: 猜忘川未來會滿滿的蓮花 XD 08/05 23:36
213FMaggySu: ca大 應淵在夜忘川帶顏淡去看的是他用法術變出來的蓮花 08/05 23:37
214FMaggySu: 應該不是真的 真的蓮花生長應該要時間 之前余墨去地涯找 08/05 23:37
215FMaggySu: 應淵算帳被鹿鳴攔下的時候 鹿鳴讓他看了池中都是應淵為顏 08/05 23:37
216FMaggySu: 淡種蓮所撒下的蓮種 那蓮花在應淵昏迷醒來後就長成了一池 08/05 23:37
217FMaggySu: 蓮花 所以如果可以直接用仙法變出真的蓮花那應該就不用撒 08/05 23:37
218FMaggySu: 蓮種了吧? 08/05 23:37
219Fcafegirl01: 謝謝M大,所以應淵的神力比較強,幻化出來的蓮花還有 08/05 23:38
220Fcafegirl01: 香味 08/05 23:38
221Fyzupj: 天界兩人的快樂只能靠幻想與夢境太多了~所以凡界山境部分沒 08/05 23:39
222Fyzupj: 有男主都先PASS不看~看多心酸! 08/05 23:40
223Fyuhsheue: 應淵躺在地崖屋內時光流逝,用的便是外面蓮花從無到開花 08/05 23:41
224Fyuhsheue: XD 08/05 23:41
225Fcafegirl01: yz大一說還真的是欸~天界的歡樂只能靠歡想和夢境 QQ 08/05 23:41
226Fcafegirl01: 幻想和夢境(大哭 08/05 23:42
227Fyuhsheue: 真的蓮池要長幾百年的 08/05 23:42
228Finohno: 你們忘記第五集了嗎XD 08/05 23:43
229Fcafegirl01: 推利用場景變化(蓮花生長)表示時間流逝... 08/05 23:43
230Finohno: 帝君可是實實在在的被「伺候」了一回 08/05 23:44
231Fcafegirl01: 第五集...我只記得火德元帥 ? 08/05 23:44
232Ffirstname: 應淵一躺快九百年呀QQ 蓮花都能開好開滿了 08/05 23:44
233Fcafegirl01: 哈哈哈 對欸~有道理 XDDD 08/05 23:45
234Fyuhsheue: 第五集有雞腿和火盆還有差點噎到的應淵 XD 08/05 23:45
235Fcafegirl01: 但大家說的歡樂應該嚴格的指兩人的相愛吧? 08/05 23:49
236Ffirstname: 拉手手轉圈圈那幕當初看片花我就超期待,因為應淵居然 08/05 23:50
237Ffirstname: 能笑的像個孩子一樣純真,但他穿的還是天界制服裝扮。 08/05 23:50
238Ffirstname: 結果沒想到那一幕也是幻想中的美夢Q口Q 08/05 23:50
239Fyzupj: 推歡樂是指兩人心意相通相愛一起遊山玩水的那種~ 08/05 23:54
240Ffirstname: 其實顏淡跟應淵一直是相愛相知相惜的,很多小事一個眼 08/05 23:59
241Ffirstname: 神彼此都有默契知道對方的想法。但他倆最看重的也都是 08/05 23:59
242Ffirstname: 愛人的性命,而不顧自身安危。應淵可以在火毒發作時欲 08/05 23:59
243Ffirstname: 自戕也不願傷到顏淡。顏淡可以剜心相救。只是在天上的 08/05 23:59
244Ffirstname: 戒律他們就是無法相守,天上不論如何都是死局,唯有到 08/05 23:59
245Ffirstname: 了凡間才能大破大立開創新局。 08/05 23:59
246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GA3RjFc.gif 08/06 00:34
247Ffirstname: 天上與凡間的洗澡對造圖 08/06 00:34
248Fmiacc: 推這篇寫得好用心 08/06 01:12
249Ffrankjaine: 我記得在琉璃前半段看成毅的時候還不覺得帥 08/06 01:16
250Ffrankjaine: 覺得這部把成毅顏值拍得超級高的 白髮那時真是美翻 08/06 01:16
251Fn118: 琉璃我記得第15集璇璣把司鳳的情人咒面具揭下的那一大段戲( 08/06 01:48
252Fn118: 在山洞那邊)司鳳都美翻了,還有第17集浮玉島上醉酒告白的小 08/06 01:48
253Fn118: 鳳凰,他的心上人尚未來得及感知到少年最溫柔迷人的模樣, 08/06 01:48
254Fn118: 看劇的我當時已經對他一眼萬年啊! 08/06 01:48
255Ffirstname: 白髮小瞎子真的盛世美顏 成毅長相淡顏系 很有古典東方 08/06 01:54
256Ffirstname: 美 這次白髮帝君造型很多人都說像二次元的BJD娃娃>// 08/06 01:54
257Ffirstname: //< 08/06 01:54
258Ffirstname: 然後看似柔弱衣服一脫身材又很好 這也是很迷人的反差 08/06 01:55
259Ffirstname: 萌 08/06 01:55
260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krMQ9k3.jpg 08/06 01:55
261Ffirstname: 這個造型真的很適合他 超級美 08/06 01:56
262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ZfWwwOH.gif 08/06 02:01
263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B3dXIuR.gif 08/06 02:01
264Ffirstname: 天上人間,那女子的背影對照圖 08/06 02:02
265Fszuchi0912: 成毅在這部好像比琉璃更瘦,顏值比琉璃更高了。 08/06 07:20
266Fszuchi0912: 白髮真的好看炸。 08/06 07:21
267Ftrcaznbbo: 白髮驚為天人 看過最好看的白髮造型! 08/06 08:26
268Fshaoyunyoung: 希望快樂的唐周&顏淡可以久一點,不要太快開虐 08/06 08:48
269Fauikeey: 沉香如屑服裝造型很加分 琉璃的造型我真的沒覺得成毅帥 08/06 08:56
270Fauikeey: 而且我更喜歡成毅在沉香的角色 08/06 08:56
271Fdbnkks: 沉香的角色設定和造型真的好加分,而且這部把成毅拍得好好 08/06 09:17
272Fdbnkks: 看 直接入坑成毅了 08/06 09:17
273FMaggySu: https://i.imgur.com/vJ98c6C.jpg 08/06 10:04
274FMaggySu: https://i.imgur.com/BZRe2Dt.jpg 08/06 10:05
275FMaggySu: 成毅在琉璃裡面我最喜歡的造型是現妖身的這一段 08/06 10:05
276FMaggySu: 沉香的話是去年去拍定妝照的直播 他以應淵的造型一下車我 08/06 10:07
277FMaggySu: 真的被美到窒息 08/06 10:07
279FMaggySu: 9 08/06 10:08
280FMaggySu: 網址被截了 換一個 08/06 10:10
281FMaggySu: https://reurl.cc/pMx6KQ 08/06 10:10
282FMaggySu: 沒看過的人一定要感受一下 (*///▽///*) 08/06 10:10
283Fdayyeah: 我覺得成毅在琉璃跟沉香完全不同風格!角色都塑造的很立 08/06 10:33
284Fdayyeah: 體!超厲害的。 08/06 10:33
285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EVas0mV.jpg 08/06 11:46
286Fyuhsheue: https://youtu.be/ZgjHFN1oGxY 08/06 11:49
287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hRjKrMz.jpg 08/06 11:49
288Ffirstname: 應淵真的美出新境界>////< 08/06 11:49
289Fyuhsheue: 成毅只會一次次的驚豔我,他對角色的塑造很棒 08/06 11:52
290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lbth0jO.jpg 08/06 11:54
291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ANYDO0O.jpg 08/06 11:56
292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3pr7272.jpg 08/06 11:59
293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zCe0NA3.jpg 08/06 12:00
294Ffirstname: 應淵真的好多幕都好帥=/////= 08/06 12:01
295Fkeddy1978: 成毅的確不是第一眼帥哥,當初看琉璃劇照時完全沒感覺 08/06 12:03
296Fkeddy1978: ,後來看劇演到第一次情人咒發完全被他的演技驚豔到, 08/06 12:03
297Fkeddy1978: 他的演技之細膩讓他整個人越看越好看,小鳳凰真的是怎 08/06 12:03
298Fkeddy1978: 麼看都好看 08/06 12:03
299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QNhH2j5.jpg 08/06 12:08
300Ffirstname: 黑衣應淵也好帥>////< 08/06 12:09
301Fszuchi0912: 司鳳跟應淵完全不同感覺,但是都很好看,應淵更是能 08/06 13:36
302Fszuchi0912: 用漂亮形容。不過我覺得目前來看,琉璃的打戲動作安 08/06 13:36
303Fszuchi0912: 排的比較好,司鳳畫符超帥的,希望沉香之後也能有精彩 08/06 13:36
304Fszuchi0912: 打戲,別浪費成毅的演技。 08/06 13:36
305Fszuchi0912: 喔,還有我最喜歡司鳳的衣服是離澤宮深藍色制服,應淵 08/06 13:37
306Fszuchi0912: 則是樓上f大的黑色衣服,可能我覺得成毅適合深色吧 08/06 13:37
307Ffirstname: 應淵真的美出新高度>///< 凡間副本才剛開始而已,相信 08/06 13:49
308Ffirstname: 後面會超精采。之前預告余墨跟應淵會碰面,感覺應該是 08/06 13:49
309Ffirstname: 愉快的凡間打怪三人行 08/06 13:49
310Ffirstname: 白衣聖潔莊嚴,黑衣颯爽凌厲,我都喜歡>///< 08/06 13:51
311Fcafegirl01: 我覺得紅衣的應淵也很好看欸,襯托出他皮膚白氣質佳XD 08/06 13:53
312Fszuchi0912: 我真的覺得成毅是不是更瘦了,臉型比起司鳳時線條更流 08/06 13:54
313Fszuchi0912: 暢,所以應淵真的美到讓我驚艷 08/06 13:54
314Fszuchi0912: 哪那個七夕的抖音,媽呀,好會 08/06 13:55
315Ffirstname: 其實我很想說,不穿,也很好看>////< 08/06 13:55
316Ffirstname: 看似瘦弱結果腹肌驚到很多人>///< 08/06 13:56
317Fszuchi0912: 司鳳時期也帥,但是某些角度硬傷,譬如打妖鞭就真的狼 08/06 13:57
318Fszuchi0912: 狽的很真實...,但是這部成毅幾乎沒有死角的帥 08/06 13:57
319Ffirstname: 七夕抖音真的超會,一堆人瘋掉XDDD 08/06 13:58
320Ffirstname: 成毅演戲一向沒有包袱,會配合角色狀態很敬業。他現在 08/06 14:00
321Ffirstname: 每一部都越來越美,而且還愈來愈幼,滿臉膠原蛋白,真 08/06 14:00
322Ffirstname: 的超不可思議XD 08/06 14:00
323Fn118: 啊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白衣的,琉璃的白衣清純無辜,沉香的白 08/06 14:04
324Fn118: 衣莊嚴無垢,染血之後都更突出那種引人保護的欲念,不過這 08/06 14:04
325Fn118: 應該還是演員演技創造的感覺,服色恰好做出了襯托,就更讓 08/06 14:04
326Fn118: 人印象深刻了~ 08/06 14:04
327Fszuchi0912: 我也覺得他演戲沒偶像,看小朱棣就可感受到。一起期 08/06 14:06
328Fszuchi0912: 待之後的劇情和李蓮花吧!直播造型也非常棒。 08/06 14:06
329Ffirstname: 因為成毅皮膚很白,所以也很適合紅衣,襯得他更加貌美 08/06 14:08
330Ffirstname: 如花。當初齊焱也只靠一套紅色睡衣走天下就美出圈。那 08/06 14:08
331Ffirstname: 套衣服有人抽獎抽到,就是一塊布而已XDDD 全靠成毅的 08/06 14:08
332Ffirstname: 好身材撐起來XD 08/06 14:08
333Fszuchi0912: 周周和司鳳都是意氣風發有點傲嬌的少年,然後同樣不 08/06 14:10
334Fszuchi0912: 能談戀愛,但是成毅演出了不一樣的感覺。 08/06 14:10
335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mwfRGtF.jpg 08/06 14:27
336Ffirstname: 其實這套我也很喜歡>///< 08/06 14:28
337Ffirstname: 簡單的服飾被他穿起來卻很素雅好看 08/06 14:28
338Fkeddy1978: 本來以為齊焱應該會是他演的最美的角色了,結果沒想到 08/06 14:56
339Fkeddy1978: 應淵一出來更美,他在沉香裡的每個造型跟戲服都被他穿 08/06 14:56
340Fkeddy1978: 的超好看 08/06 14:56
341Fcafegirl01: https://v.douyin.com/jJDT2Mm/ 沈宅案抖音 08/06 17:13
342Fcafegirl01: https://v.douyin.com/jJUAH2w/ 唐周靈魂吐嘲 08/06 17:16
343Fyzupj: 推應淵美出新高度~超越焱帝在我心中的地位! 08/06 17:21
344Fcafegirl01: https://v.douyin.com/jJUo2Xd/步離鐲:同一個坑跌兩次 08/06 17:26
345Ffirstname: https://imgur.io/1uUuvHx 08/06 17:28
346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1uUuvHx.jpg 08/06 17:29
347Ffirstname: https://i.imgur.com/yBFY7ib.jpg 08/06 17:30
348Ffirstname: 官博發了新劇照 應淵應該是目前淇圈最美的角色 超越焱 08/06 17:31
349Ffirstname: 帝+1XD 08/06 17:31
350FMaggySu: 能超越成毅的古裝的 只有下一個成毅的古裝 ~ 08/06 18:55
351Fyzupj: 李蓮花與素衣應淵 或是 李相夷跟唐周可以PK一下~ 08/06 19:02
352Fpopowin: 應淵美出新高度+1 08/06 19:54
353Fdbnkks: 應淵真的太美了 08/06 19:57
354FJeansTu: 沒跟上話題,另一個標題是啥米? 08/07 00:32
355Ffirstname: https://imgur.io/YXoCuMc 08/07 00:40
356Ffirstname: 另一個標題就這個 08/07 00:41
357FJeansTu: 這兩天沒沉香我只好去刷琉璃,當初看的時候真的是很驚艷 08/07 00:45
358FJeansTu: 的。司鳳越後面越帥,很靦腆而溫文儒雅又有柔弱破碎感的 08/07 00:45
359FJeansTu: 少年,跟唐周的中二傲嬌直男意氣風發少年感完全不同,演 08/07 00:45
360FJeansTu: 技真讚! 08/07 00:45
361Ffirstname: 成毅就是劇拋臉 演什麼像甚麼 我看一部就爬牆一部XD 08/07 00:46
362FJeansTu: 我一直覺得他太瘦了,所以穿現代裝比較沒有那麼好看,因 08/07 00:55
363FJeansTu: 為古裝層層堆疊,不瘦穿起來真的顯胖。可是沒想到成毅身 08/07 00:55
364FJeansTu: 材居然這麼好!而且因為對自己身材的管理節制,他的臉越 08/07 00:55
365FJeansTu: 來越完美,側顏角度真的好好看! 08/07 00:55
366FJeansTu: f大我還是喜歡成毅古裝,希望他多拍仙俠劇 08/07 00:57
367Ffirstname: 他是很標準的穿衣顯瘦脫衣有肉,時裝穿西裝很好看唷> 08/07 01:03
368Ffirstname: //< 08/07 01:03
369Ffirstname: 傅總的西裝跟黑色大衣有帥到我>///< 08/07 01:04
370FJeansTu: 目前唯一的小小不滿足就是,唯一有性張力感的就只有浴桶 08/07 01:30
371FJeansTu: 吻,琉璃裡的司鳳常常有少年喜不自禁的愛意,一直想親下 08/07 01:30
372FJeansTu: 去的悸動感。目前兩人感情還在朦朧之中,希望後面虐之前 08/07 01:30
373FJeansTu: 來幾集粘膩又悸動的愛戀過程。 08/07 01:30
374Fyzupj: 說到琉璃,我最喜歡司鳳找無支祁與找到之後的劇情~無支祁的 08/07 06:25
375Fyzupj: 主演也很有魅力.所以沉香副角中我最期待玄襄與柳維揚的戲份 08/07 06:27
376Fyzupj: (柳維揚角色有官宣應該不算雷~) 08/07 06:28
377Fyzupj: 若男二的主演換成玄襄的主演估計我討厭會少些~可能還會有選 08/07 06:50
378Fyzupj: 擇困難症~ 08/07 06:51

China-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114 [LIVE]《請君》EP.25~26
227 china-drama 2022-09-28 19:09
112 [LIVE]《請君》EP.23~24
218 china-drama 2022-09-27 18:27
99 [LIVE]《請君》EP.21~22
234 china-drama 2022-09-26 19:06
104 [LIVE]《請君》EP.19~20
234 china-drama 2022-09-25 18:47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