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看完《核爆家園》車諾比倖存清潔員含淚自

看板 Easeries
作者
時間
留言 104則留言,57人參與討論
推噓 49  ( 51推 2噓 51→ )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716/1491293.htm 看完《核爆家園》...車諾比倖存清潔員含淚自殺! 女兒悲:政府沒補償他 HBO迷你影集《核爆家園》火遍全球,不過卻有名61歲核災倖存的清潔員因看 了此劇,回憶起蘇聯政府事後幾十年都對他冷漠以對,憂憤之下,在哈薩克 一棟5層樓公寓跳樓自殺。他的25歲女兒高卡爾則回憶道,父親剛看完電視劇時 「滿面淚水」,因為想起了當年犧牲的痛苦記憶。 據《每日郵報》報導,61歲的Nagashibay Zhusupov是車諾比核災後,到災區內 清理4號反應堆的50萬名清潔員之一,他更是第一批進入災區現場的清潔員。 災後,Zhusupov到塞米巴拉金斯克州的蘇聯核武試驗基地工作,被迫帶著妻子 與五個孩子,搬入又髒又狹窄的宿舍中。 和其他獲得國家公寓及較高養老金的清潔員不同,Zhusupov事後完全沒有獲得 蘇聯政府補償,雖然他花了數年時間請求蘇聯政府分配國家公寓,但經歷了10年 申請後,卻發現自己的名字已經被從名單中刪除。 包含傷殘津貼在內,Zhusupov獲得的退休金每周只有44美元(約1366元台幣), 但由於曾在高度輻射中工作,他近來深受健康問題影響,經常頭痛,時常暈倒, 進出醫院更是家常便飯,經濟壓力相當大。據另名曾在4月遇見他的核災清潔員 表示,Zhusupov看起來很沮喪,「最後一次看到他時,還在難過不能獲得公寓補償。」 在觀看了以車諾比事故為主題的《核爆家園》後,Zhusupov在哈薩克一棟5樓公寓 一躍而下,當場死亡。25歲的女兒高卡爾悲痛表示,父親看了電視劇後淚流滿面, 因為那些苦痛的回憶都被勾起,「他的夢想就是和其他人一樣,有棟國家公寓好 補償他過去犧牲的健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78.1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563334616.A.4E8.html
1Fwidec: 慘.... 07/17 11:38
2Fmakiasa: 唉...... 07/17 12:36
3Fliao18: 共慘集權國家真可怕,搞不懂怎麼會有人想跟阿共仔同國 07/17 12:38
4Faromatics: 憾 07/17 12:39
5Fjoey0602: 太可憐了…哀… 07/17 12:59
6Fpinebox: 好慘 07/17 13:07
7Fpilgrimangus: 不知道他是為什麼被從名單刪除的 原本有"名單"不是 07/17 13:47
8Froccqqck: 國家錢不夠吧 真的該有安樂死 07/17 14:01
9Fbirdd: 唉...... 07/17 14:14
10Fhankiwi: 唉…集權下被犧牲的小人物 QQ 07/17 14:14
11Fsophia6607: QQ 07/17 14:27
12Felliot156645: 天啊QQ 07/17 14:30
13Fsampsonlu919: 雖然自殘不好 還是推R.I.P. 07/17 14:44
14FRefauth: 我搞不懂當台灣代工產業被取代後,台灣還嘴硬不被中國統 07/17 14:56
15FRefauth: 的資格是什麼?落後就是挨打,代工就是奴隸。很難懂嗎? 07/17 14:57
16FRefauth: 教育三核心:學校、家庭、社會環境;三者形成一個循環 07/17 14:59
17FRefauth: 然後台灣年輕人腦容量只夠關心一個因素,真的超該被滅絕 07/17 14:59
18Fswhacker: 悲 07/17 15:00
19Fem1234: 共產國家就是這樣 還是很多人裝傻.. 07/17 15:09
20Fcharlie2010: 慘, 07/17 15:10
21Fcharlie2010: 某R五毛滾回牆內啦 07/17 15:15
22Fawhat: 我實在看不懂教育三核心跟台灣代工產業還有中國統一的關係 07/17 15:19
23Fawhat: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這麼神的邏輯為何嗎 07/17 15:19
24Fb852258: 我不是很懂不想被統跟資格有什麼關係,照這種說法,美國 07/17 15:27
25Fb852258: 早該統一全世界了 07/17 15:27
26Fccs92a15: 某r是在講啥?????!? 07/17 15:33
27Fsophia6607: 中國被貿易戰打到脫褲,這幾年經濟趨緩自己的軍公教也 07/17 15:42
28Fsophia6607: 減薪,不知五毛有沒領到錢?估計要以蟲代錢了 07/17 15:42
29Fstrray: 那要統也是跟美國統了 怎麼會跟比較弱的中國統一 腦子有洞 07/17 15:45
30FGLOCK18: 好啦 講這麼多你移民過去了沒啦 07/17 16:52
31Fmonsterwai: QQ 07/17 16:59
32Flost0816: 哀........超幹 知道被自己國家陰了一生 誰不崩潰 07/17 17:11
33Flost0816: 某R五毛大概晚年也會從自己家的陽台.......恩 07/17 17:13
34Fdrcula: 搞不好他原本有配,結果被某些高層弄關係掛名占走了 07/17 17:58
35Fdrcula: 共產國家,高幹坑中下層拼命的小人物,根本稀鬆平常 07/17 17:58
36Fifkbears: 某駐點ptt被水桶的常客網軍 大概是沒被桶 皮頗癢 07/17 18:11
37Fiamserene: 老早減薪 五毛變三毛了啦 07/17 18:36
38Fdragon50119: 影集板也有五毛哦? 07/17 18:57
39Faidsai: 幹他媽誰告訴你台灣年輕人腦容量只關心一個因素 07/17 19:12
40Faidsai: 自己要被滅絕就滅絕講這麼多屁話來秀下限不知道在幹嘛 07/17 19:12
41Ffurano: 唉,這部劇讓人超級難過=_= 07/17 19:34
42Fyuk1389: 這也能炒新聞 可悲俄國人 07/17 19:45
43Fomi0210: 關心太多又要被說台灣就是太自由才這麼亂= = 07/17 20:27
44Fchingming0: 在這篇文章下選揚共產主義?在想什麼? 07/17 20:46
45Fchingming0: 宣揚 07/17 20:46
46Famaranth5566: 幹!這裡也有五毛,跟蟑螂一樣 07/17 20:49
47Fsleepyrat: 台灣代工被很多國家取代,難道要給大家輪流統?? >////< 07/17 21:01
48Ficps: 支那真噁 07/17 21:09
49Fciplu: 可是台灣老人只在意錢 連某人所謂的三核心都不關心 07/17 21:21
50Fciplu: 這不就更該去死? 07/17 21:21
51Fpattda: 這種極權哪管你小老百姓 小老百姓是養來送死的 07/17 21:48
52Fpattda: 都幾千年歷史給你看得還不懂XD 07/17 21:48
53Fpattda: 輪流到底是要開心還是要保養緊一點(? 07/17 21:49
54Fpipitruck: 在台灣新聞報了至少大家會捐錢 07/17 21:51
55Fpattda: 有人會把新聞藏起來告訴一切沒事 假新聞 07/17 21:59
56Fpattda: 喝杯伏特加頭上就會長錢 07/17 22:00
57Fadamsuit: 看五毛打繁體裝模作樣覺得噁心 07/17 22:40
58FCSIScofield: R開頭的滾吧 07/17 23:37
59Fksng1092: 看了這篇還會有人說他是在反串嗎XD 07/17 23:59
60FRefauth: 原來還有人覺得我是反串?台灣社會真的令人害怕。 07/18 00:31
61Ftokight: 到底為什麼一直說怕被統?被洗腦洗的真徹底,對自己的民 07/18 00:32
62Ftokight: 主自由到底多麼沒信心,不管藍綠,哪天真有個總統要被統 07/18 00:32
63Ftokight: ,絕對是被自己的人民推翻而不是中共 07/18 00:32
64FRefauth: 我打開台灣報紙新聞頻道,女主播滿口的"怕被統"耶孩子們~ 07/18 00:33
65FRefauth: 台灣媒體常常讓我覺得台灣人早就該證明精神錯亂可以傳染 07/18 00:35
66Fsophia6607: 版主求上工了 07/18 01:05
67FIstari: 溫水煮青蛙阿 真以為中共會讓台灣人民暴動喔 07/18 01:26
68FIstari: 中共哪次不是想慢慢來統 07/18 01:26
69Fstja: Q.Q 07/18 11:34
70Ftokight: 溫水煮青蛙?煮了20年?還要煮多久? 07/18 13:41
71Ftokight: 我16投蔡並國會過半要讓她實現真正台獨,結果連改領土法 07/18 13:47
72Ftokight: 都沒有,都給她實質權力了,她還有什麼理由說做不到?然 07/18 13:47
73Ftokight: 後選舉前只會說非綠當總統一律會賣台會被統,我請問那在 07/18 13:47
74Ftokight: 妳有實質權力的3年妳做了什麼讓台灣永不怕被統被賣的事 07/18 13:47
75Ftokight: 情? 07/18 13:47
76Fpennymarkfox: 真的獨立了就沒有東西能騙選票了啊(笑) 07/18 13:51
77Fpennymarkfox: 就像真的把國民黨滅了,那接下來民眾反對的不就是你 07/18 13:52
78Fpennymarkfox: 當然要留個目標讓人丟石頭怨恨的嘛(笑) 07/18 13:52
79Fda7inwu: 這也能有五毛來亂 07/18 20:23
80Fivan761016: 至少投給不要這麼親中的人 哪天協議簽下去像香港一樣 07/18 20:54
81Fmiha80425: 阿共仔手握極權70年 還不快武統 某樓像是這樣的邏輯 07/19 02:10
82Fasam1277: 蔡16就說要維持現狀了 平行時空? 07/19 09:51
83Fasam1277: 實現真正台獨?這個國家有一半的人會投給想被統的政黨 07/19 09:52
84Fasam1277: 你怎麼獨?若有7成民意支持台灣正名獨立 她沒做到就不對 07/19 09:54
85Fhenry1004: 低能大陸人... 07/20 12:19
86Fhooniya: 某R居然是看收錢辦事的傳媒來了解台灣人民的欸 07/20 12:46
87Fhooniya: 要多無知才會覺得傳媒代表人民啊哈哈哈 07/20 12:46
88Fwhite777: 有點知識水平的都不會喜歡共產主義 07/22 01:59
89Ffrozen0703: 選前又沒說選上要獨立,自己不看政見亂投有啥好崩潰 07/22 20:22
90Ffrozen0703: 的 07/22 20:22
91Fkilleryuan: 名單被刪就是政府錢不夠 從順位低的刪起 07/24 13:56
92Fwatched: https://i.imgur.com/MJCof51.jpg 07/27 10:47
93Fwatched: 某R不意外 07/27 10:48
94Fwatched: 喜歡中國沒問題啊,沒有人說不能移民,程序辦一辦移民過 07/27 10:52
95Fwatched: 去,自己想去不要拖不想去的下水。 07/27 10:52
96Fwatched: 不敢移民,在台灣生活還敢倡議台灣應該被侵略就是無恥! 07/27 10:53
97Fconcerto28: 國家機器的權力大過於個人權力時,正是如此,國家的 07/29 22:07
98Fconcerto28: 謊言都用人民的血汗承擔,甚至是生命。先想想國家是 07/29 22:07
99Fconcerto28: 什麼? 生命是什麼? 再來探討主義制度問題,實質上歷史 07/29 22:07
100Fconcerto28: 證明了帝制與共產主義無法讓人類得著真正的幸福,而 07/29 22:07
101Fconcerto28: 目前的民主自由主義卻被持續性破壞著,不論何種主義, 07/29 22:07
102Fconcerto28: 人性的惡才是讓人痛苦的源頭。車諾比的謊言賠上許多人 07/29 22:07
103Fconcerto28: 的性命,如今我們還要持續被謊言矇騙多久。當自己的主 07/29 22:07
104Fconcerto28: 人,保護自己才能免於恐懼跟苦痛! 07/29 22:07

easeries 熱門文章

17 [閒聊] 開車鏡頭
32 easeries loveswazi 2019-12-07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