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Raised by Wolves 異星災變 S01E8-9 (雷)

看板 Easeries
作者
時間
留言 65則留言,34人參與討論
推噓 24  ( 27推 3噓 35→ )
所幸已經確定續約第二季,因為.... 目前撒出的謎團越來越多,本集的發展(跟資訊量)更是讓人一時間頭昏腦脹。 Mother居然懷孕了?? 這是這兩集裡面最最讓人瞠目結舌的發展。 根據Mother再度進入VR空間問造主Sturges的結果是,她體內的這個才是真正的人類未來, 之前交給她的那些冷凍胚胎是作為練習為人母之用。 不過非常懷疑當初真Sturges真是這樣設定的,因為.... Mother體內的「胎兒」需要血液的餵養才能成長,假如沒有發生那麼多狗屁倒灶事情, 根本不太可能演變到Mother發生故障以及現在這樣開始拿人血養胎的這情況吧? 除非問題真的出在Mithraic的經典本身。 而這就又連接到另外一個發現與問題,也就是Mithraic教的經典從何而來? 難道是在暗指這個號稱自人類文明乍現時即已存在的宗教並非地球土產? 因為Mother在墜毀的方舟殘骸找尋自救的資源時,從艦上碩果僅存的頂級醫療機器人那得 到了有關Mithraic教與喚靈者機器人的技術來源。 結果發現這樣的技術並非教徒研發,他們只是照著經典上的記載解密依樣畫葫蘆造出來。 無怪乎人類近乎無法掌握這項科技,最後導致地球的被毀滅。 此外,他們選擇這個星球應該也是依循著同樣的方式,照著經典說的走,因而無論是叛教 的Campion Sturges或是其他M教的成員都選擇了22B這個星球為目的地。 再來就是Marcus是否真的就是M教預言中的「荒地孤兒」。 Marcus自己絕對相信得很,可以說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而這樣的執念最後也帶領著 他走上自我滅亡之路。 最後那些跟著他去尋找Sol神開釋的士兵們終於發現了他是假冒的信徒。 (雖然他感覺比誰都深信不疑) 出手攻擊這個把他們耍得團團轉的瘋子,並將他棄置在荒原中。 不過呢,在這一集裡面也真出現了有關羅馬建城的「母狼育嬰」傳說的關聯。 原來Mithraic教徒們羅馬建城者Romulus的牙齒視為聖物帶上方舟。 當Mary/Sue帶著孩子們進入遺骸內翻找剩餘可用物質時,這玩意兒被Holly找到,並被她視 為一種祥瑞。不過Mary/Sue當然就噴了一句...拜託去找點有用的東西。 而早早確定Marcus是真瘋子假先知的,就是他的枕邊人Mary/Sue。 因此Sue決定要帶著孩子Paul一起逃走,前往最適宜人居的熱帶地區,而早就和Campion成 為莫逆之交的Paul則是懇求母親要帶著被囚禁的Campion一起逃。 但有誰能料到所有曾經接受過Mother與Father照顧的孩子們都已經向著這兩個原本被描述 為最惡敵人的機器人呢? Hunter是個聰明人,看出了自己所屬宗教被個瘋子牽著鼻子走,於是主動趁機將Father恢 復原廠設定,最後跟Father一起用計開走了最重要的登陸艇。 有趣的是,Father的恢復密碼居然是Sol is the Light,而眾人以為的故障其實是透露設 定密碼的摩斯密碼。 (古老但真的有效,大家應該都要去學) 而Tempest、Holly跟Vita也決定跟著趁亂逃,特別是後兩者則比較意外些。 Tempest由於與Mother長期相處似乎已經產生了默契,認同Mother的無神派觀念。 後者可能是看了太多Campion的被虐待吧? 總之,最後Sue、Paul、Campion等人順利逃脫,最後在方舟殘骸處找到Mother與Tempest的 蹤跡,而在四處散落著金屬卡牌的山谷會合。 (其實成功的真正的主因是因為Marcus用非常迷信的尋人方式,不靠搜索蹤跡,而跑去所謂 的神殿等開釋,結果就讓想要逃跑的眾人有了相當的餘裕逃之夭夭) 在山谷中Sue與Mother從開始的對立,到因為眾孩子們的懇求,最後因為「生育」這件事情 讓曾經流產過的Sue與Mother終於出現同理、同情心態而相互幫助扶持的過程很一般。 因為事發至此,出自高度科技,具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產生如人類般的情感已經不是甚麼 顯眼的問題。 真正讓人好奇的點包括 : 1.似乎只有曾經經歷過嚴重情感創傷打擊的人才會出現幻覺。 例如Campion、Marcus,或許Mother跟Father也可包括在內。 另外,死而復生的人事物是否還真的是原本的? Campion的遭遇是發現被以為是Tally的那個與她在倉庫內對話的帶有邪惡的特質在,絕對 不是原本的Tally。 不過,Paul的寵物鼠真的太小了,看不出來是這樣。 2.金屬卡牌另有玄機。 Mother發現了卡牌中隱藏有其他訊息,而那些訊息讓她進入到一個幽暗,有一堆斗篷人的 空間(或是VR)中,她又在其中看到了古怪嚇人的六角立方體。 這難道與Mithraic教不求甚解就拿來用的科技也有關連嗎? 而人類被引來這個星球是真的能在這找尋到新天堂,或者... 這其實是外星生命所佈下的一個陷阱? 3.人類真正的希望真如Paul出去溜達了一圈回來告訴Campion的,是Sol神讓Mother懷孕, 而在Mother腹中的那個孩子將會改變一切? 真的,幸好有第二季,因為我打死不信第10集能給出多少解答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29.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600943816.A.AC3.html
1Fcht1234: 感覺出現美劇套路 伏筆伏筆 反轉反轉 09/24 18:38
2Fsellgd: 第一季不來個一定程度的完結 就不會想追了 拖戲 09/24 19:06
3FBlackBass: 我怎麼直覺要準備走一個Lost路線? 09/24 20:11
4FRollsRoyce: 千萬不要拖戲啊拜託 09/24 20:43
5Fzxcv4321: 超無趣 09/24 21:06
6Fw871221: 不會拖戲吧,如原po所說的,應該就是有一個外星文明在影 09/25 00:39
7Fw871221: 響所有事情的進展,還蠻像異形的設定的== 09/25 00:39
8Fw871221: 話說後面Marcus嘴巴的白色血液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看得不 09/25 00:42
9Fw871221: 是很懂 09/25 00:42
10FJerrylin1212: 看到第8集有點受不了了,一直吊胃口又沒解釋整個煩 09/25 05:56
11Fsellgd: 白血就是和生化人有關啊 全生化人或半生化人之子 09/25 06:22
12Fariachiang: Marcus不是吐白血,他是被塞毒藥的樣子。 09/25 06:53
13Fariachiang: 我原本也以為是吐白血,結果再看仔細才發現是最後被Lu 09/25 06:53
14Fariachiang: cius塞毒,就在胸前掛的小包裡面的 09/25 06:53
15FRunForestRun: 跳出一隻老雷牌異形 09/25 09:05
16FRunForestRun: 程度高低馬上看出來了,前兩集自已導,後面亂糟糟 09/25 09:06
17Fryankofish: 不是毒藥,是老媽的寫輪眼 09/25 09:20
18FGrrr: 這兩集有點走鐘,隨便設定隨便寫,連能量都能逆轉... 09/25 13:11
19Fcheckmarx: 就爛片 輸電影太多 09/25 14:23
20Fyiesten: 他就是影集,難道要跟電影一樣劇情濃縮在兩小時?都已經 09/25 15:14
21Fyiesten: 宣布要拍第二季了有可能不留伏筆? 09/25 15:14
22Fariachiang: 只能說可能有連看都沒看過就跑來亂吧 09/25 15:20
23Fyiesten: 我還是很在意母親的眼睛被吃掉這樣還能變回necromancer 09/25 16:03
24Fyiesten: 嗎XD 09/25 16:03
25FZathanaZ: 這兩集崩壞了 09/25 18:18
26Fsorrojvr: 這部都沒看到水源,他們是都不用喝水的嗎? 09/25 21:59
27Fonexox: 我也好奇他們都不用喝水嗎? 09/25 22:15
28Fjosephv: 哪來的毒藥明明就是眼睛... 09/25 22:23
29Fkei2363013: 我也以為是餵毒耶@@ 餵眼睛吐白血/白沫好像怪怪的而 09/25 23:14
30Fkei2363013: 且幹嘛塞眼睛進去? 09/25 23:14
31Fcklcal: 竟然換 Paul 聽到低喃了! 09/26 06:42
32FLemming: 為什麼要捐血不直接回收那個被爆頭的 09/26 12:37
33Fyiesten: 人死就有感染疑慮,沒辦法輸血 09/26 14:15
34FLemming: 可是我看前面用死掉的外星生物耶 09/26 14:51
35Fdrcula: Mother一開始不知道,殺了外星生物之後才知道要吸血才行 09/26 14:56
36Fdrcula: 所以Mother,拿鐵頭人當人體血庫,慢慢吸 09/26 14:57
37FLemming: 喔 了解 不會是德古拉 專業 09/26 15:06
38FLemming: 愧 09/26 15:07
39Fglissando: 前兩集和後面比起來功力真的有差 09/26 15:10
40Friyu2013: 請問這兩集導演是不同人嗎 09/26 15:14
41FSharkHOT: 塞眼睛進去是在合成進化,變成死靈人。 09/27 10:40
42FSharkHOT: 人類變生化人,生化人變人類,懷孕與不孕。 09/27 10:40
43FSharkHOT: 這部從頭到尾都在二元論,有夠會吊人胃口。 09/27 10:40
44Fyokinyokin: 覺得沒有拖戲啊...這劇情調性跟手塚的火鳥很類似 09/27 19:41
45Fyokinyokin: 這種劇本結構很難因為導演而有落差 看完再來嫌吧~ 09/27 19:43
46FDagonet: 小糾正一下Mother看到的是五角立方體, 如教義先前所言 09/28 00:28
47FDagonet: 但立方體裡的生物真的無法直視啊......莫非牠就是SOL 09/28 00:29
48FLSKF: 不懂為何兩人換血鐵人會突然能量暴增,人可以使用生化血?這 09/28 00:43
49FLSKF: 段看不懂 09/28 00:43
50Fwekrafty: 應該是把Mother體內的胎兒的血液吸回來,但為何血液經 09/28 02:59
51Fwekrafty: 過胎兒之後會有特殊作用目前不得而知 09/28 02:59
52Fwekrafty: 不覺得難看也不覺得拖戲,到目前為止都蠻精彩 09/28 03:01
53Fxo7796: 可能很多自以為是人類的也是生化人喔 09/29 00:06
54Fromencer: 我是覺得Mother的眼睛單獨使用可能也是武器 09/29 02:23
55Fromencer: 在塞進人類嘴裡之前有武器集氣的音效 09/29 02:24
56Fromencer: 可能是類似近距離爆頭的概念,要一次蒸發他的內臟,才 09/29 02:25
57Fromencer: 塞進去 09/29 02:25
58FLPJ723: 換血那段處理的不太好,不但沒讓人增加對胎兒的疑問, 10/01 11:52
59FLPJ723: 反而看起來有點突兀... 10/01 11:52
60FLPJ723: 由鐵頭人說出能量逆轉感覺很奇怪,這像他說話的口吻嗎 XD 10/01 11:54
61Fmskenny: 這劇虎頭蛇尾 最後進展得太快 10/02 21:15
62Fmskenny: 一直用神來加速劇情的進行 毫無邏輯可言的東西一堆 10/02 21:16
63Fak904: 結果是被外星生物寄生XD 10/05 00:59
64Fak904: 不懂為什麼不直接把它殺掉... 10/05 01:03
65Ftiamog: 坐等第十集解析 10/06 11:06

EAseries 最新熱門文章

20 [閒聊] The Mandalorian S02E01
33 easeries 2020-10-30 16:32
27 [請益] 后翼棄兵的湯斯
80 easeries 2020-10-29 14:15
46 [心得] 后翼棄兵 S1 (雷)
121 easeries 2020-10-28 22:19
15 [請益] Emily in Paris 問題
37 easeries 2020-10-22 22:4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