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ouse of the Dragon 龍族前傳S1E7(雷)

看板 EAseries
作者katehsu26262
時間2022-10-03 10:58:16
留言 94則留言,27人參與討論
推噓 24 ( 24推 0噓 70→ )
所有人都來了~~ ================================= 防雷線 ================================= 一開場就是蘭娜爾的喪禮,每個家族真的都有不同的儀式,海蛇家的喪禮有點特別,蘭娜 爾的棺木很美,裡面應該只剩下骨灰(吧)。大家齊聚在潮頭島弔念蘭娜爾,雖然是群戲 ,每個人的眼神都非常有戲,有種風雲欲來的感覺,小孩們的個性和親疏遠近也表現的很 充分,我很喜歡小傑過去安慰雙胞胎,貝妮拉拉住小傑的手,而小路不要想當城主,因為 他知道當上城主代表他的親人都死了,這個小細節讓這兩兄弟很溫暖,雷妮拉把孩子都教 的很好。 韋塞里斯似乎有老人癡呆的前兆,竟然在大家面前把阿莉森叫成艾瑪皇后,對阿莉森來說 應該是非常大的羞辱。拉里斯的眼神一如既往地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伊蒙德偷龍這段很精彩,連瓦格哈爾都表現的很好,馴龍過程很刺激,也飛好飛滿,當雙 胞胎發現龍被騎走,竟然先去找小傑。(可能大人都在忙XD)小傑兄弟從小跟王子們一起 長大,可是看起來卻跟雙胞胎比較親近,四個孩子被伊蒙德打的很慘,連雙胞胎都打太不 講武德,說真的伊蒙德戰力挺強,四個打一個都打不過,但還是應驗了公主所說的「他將 閉上一隻眼睛」而得到了最大的龍。 阿莉森和公主對峙的畫面張力十足,雜種這個話題終於浮上檯面,質疑王子的血統是叛國 罪,伊耿背了這個鍋,只是,全天下人都看得出來王子是私生子,還是不能明說。韋一做 了和事佬,希望大家釋出善意,逼出了阿莉森從來沒出現過的一面:假裝在正義底下的野 心和兇狠,要幫自己的兒子討回一隻眼睛。 在爭執中科爾沒有聽從皇后的指令,皇后只能自己拔刀,一直倚靠在門邊懶懶的戴蒙第一 時間制止的是科爾。經過了這一場,黑綠黨爭算是正式開始,連奧托都知道雖然失去了一 隻眼睛,但是得到了最老最大戰力也很強的龍是賺到了。 至於雷妮拉跟戴蒙的結盟,如果蘭尼諾真的死了,戴蒙就黑了,這樣的改編讓他們能合理 結婚,也不用犧牲蘭尼諾,只是可憐海蛇夫妻接連要接受女兒兒子的死訊,雷妮絲公主哭 哭。 最後婚禮的儀式在本傳跟前傳中都沒看過,應該是瓦雷利亞傳統的婚禮,四個孩子站一排 ,應該會更親近,黑黨勢力逐漸形成。 讓蘭尼諾跟卡爾私奔是我很喜歡的改編,蘭尼諾是個好人,也許到狹海對岸就不會有人質 疑他的性向,或是要逼他履行責任,他終於能跟愛的人在一起。 很喜歡這一集的節奏,有張力文戲也很細緻,看完這集就只剩下三集了,真不捨~~~ https://i.imgur.com/BxMyl3V.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7.1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series/M.1664765898.A.997.html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0.97.148 臺灣), 10/03/2022 10:59:22

ctfisher 10/03 11:20 1F 蠻喜歡蘭尼諾,雖然個性單純但還是很挺老婆(而且有型又

ctfisher 10/03 11:20 2F 帥),本來想說雷妮拉為了跟戴蒙的結盟而把他弄死太驚人

ctfisher 10/03 11:20 3F 了!!!還好給了他一個快樂的出路。

ctfisher 10/03 11:21 4F 這一集每部份都非常好看!!

katehsu26262 10/03 11:26 5F 這一集每個人都很出色,雷妮拉恢復英氣,連阿莉森

katehsu26262 10/03 11:26 6F 都好美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0.97.148 臺灣), 10/03/2022 11:39:27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0.97.148 臺灣), 10/03/2022 11:39:59

a08054491 10/03 11:41 7F 覺得真的改編得很好……蘭尼諾沒有死透這一點就給推了
蘭尼諾從一開始就是好人,真開心沒被寫死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2.24.41 臺灣), 10/03/2022 11:45:29

s860703 10/03 12:34 8F 他有龍嗎?這樣不是少了戰力QQ還是有伏筆?
蘭尼諾的海煙之後不知道會給誰,編劇編的不錯,目前看不出來。如果蘭尼諾不消失,戴
蒙沒辦法順理成章加入黑黨,Caraxes更強

yellow528 10/03 12:40 9F 其實我越看越覺得戴蒙也不是真心愛雷妮拉,戴蒙只是比

yellow528 10/03 12:40 10F 誰都更在乎他的哥哥。國王希望他可以回家,他故意什麼

yellow528 10/03 12:40 11F 都不說,但最後他還是以自己的方式來回家,然後想像他

yellow528 10/03 12:40 12F 哥得知他們結婚後的表情肯定又是「戴蒙你是故意要來氣

yellow528 10/03 12:40 13F 我嗎」(腦補)
我也很想知道國王知道的反應,但覺得海蛇家應該會比較平靜(如果以利益的角度來看)
不然都才剛死伴侶馬上結婚也太不尊重前夫/前妻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2.24.41 臺灣), 10/03/2022 12:48:09

JoJo2330 10/03 12:44 14F 戴蒙應該是跟小公主去龍石島,老國王要他回君臨城

roccqqck 10/03 12:58 15F 伊耿躺著中槍真的很好笑 me?
伊耿壞人臉,壞事都有他的局,包括粉紅豬國王都說是伊耿

roccqqck 10/03 13:00 16F 但是哥哥就吞了挺弟弟 也是滿有義氣
伊耿說了「大家都知道」也算打臉了,因為的確大家都知道XD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2.24.41 臺灣), 10/03/2022 13:06:36

roccqqck 10/03 13:07 17F 其實影集設定海蛇家是黑人真的不錯 更凸顯大家看得出來

roccqqck 10/03 13:07 18F 是私生子阿
尤其有說雙胞胎長得跟蘭娜爾一模一樣,孩子真的不能偷生啊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2.24.41 臺灣), 10/03/2022 13:13:28

roccqqck 10/03 13:36 19F http://i.imgur.com/TlRw37A.jpg
[心得] House of the Dragon 龍族前傳S1E7(雷)

wolfcry 10/03 14:10 20F 雖然都說有龍的世界誰管基因學但本劇中髮色膚色又是關鍵

wolfcry 10/03 14:10 21F 重點 的確是改編的很好的黑人角
目前看到黑人角色都選的很好,雙胞胎喪禮上包包頭意外的可愛

Histia 10/03 14:22 22F 看完這集更覺得奧托根本毒瘤XD 一切都是奧托的野心造成的

Histia 10/03 14:22 23F ,還對阿莉森說終於看到妳想贏的那一面了,阿莉森就是被家

Histia 10/03 14:22 24F 庭期望、社會期望綁住的那種人,所以她羨慕(嫉妒)公主比

Histia 10/03 14:22 25F 她更自由,海蛇對無冕女王說的「歷史不會記得血脈,只會記

Histia 10/03 14:22 26F 得名字」也對照到了前幾集國王說的「真相不重要,觀感才重

Histia 10/03 14:22 27F 要」,對公主派來說血脈上私生子不重要,法律上父母認定是

Histia 10/03 14:22 28F 自己的繼承人比較重要,王后派給我的感覺則是,小傑小路是

Histia 10/03 14:22 29F 不是私生子其實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讓雷妮拉繼承、要讓

Histia 10/03 14:22 30F 伊耿上位,小傑小路只是多一個讓王后派打的點而已,要是伊

Histia 10/03 14:22 31F 耿不能上位,阿莉森會覺得那我之前的犧牲(嫁中年國王)算

Histia 10/03 14:22 32F 什麼,要是阿莉森只想保孩子,那上集接受小路跟海倫娜訂婚

Histia 10/03 14:22 33F 就好(等於放棄讓伊耿爭權),但她還是不要,結論 奧托的

Histia 10/03 14:22 34F 鍋(?
奧托在葬禮上看一眼國王之手的胸針眼神充滿野心,阿莉森就是被奧托一手教育出來,不
管怎樣都要自己人當王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0.97.148 臺灣), 10/03/2022 14:48:56

j790822 10/03 15:52 35F 蘭尼諾的改編真的很棒欸,他是個好人,還好沒有死qq目前

j790822 10/03 15:52 36F 整理來說還是很喜歡黑黨
能體諒王后看到兒子少一個眼睛的憤怒,但是黑黨還是比較吸引人,等戰力(龍)到齊小
孩長大不曉得會不會恐怖平衡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0.97.148 臺灣), 10/03/2022 16:03:01

kukulee 10/03 16:22 37F 節奏真的好快喔

yasea2004 10/03 17:04 38F 黑黨女權必勝

yellow528 10/03 18:14 39F 說到恐怖平衡…黑、綠兩黨確實也做到了互相保證毀滅(

yellow528 10/03 18:14 40F M.A.D.)

josephv 10/03 19:11 41F 蘭尼諾之後開戰不知道會不會回來幫忙

eric61446 10/03 19:11 42F 蘭一定被嫁禍給 皇后那方

DareJ 10/03 19:22 43F 為啥還會請回來當宰相 不合邏輯阿

Histia 10/03 19:30 44F 蘭尼諾那事不會被嫁禍給王后那方吧?雷妮拉都說全國都會認

Histia 10/03 19:30 45F 為她是幕後主使(因為她亡夫後不久又跟戴蒙結婚),這邊是

Histia 10/03 19:30 46F 雷妮拉選擇自己背負罵名,也要讓蘭尼諾自由+跟戴蒙結婚,

Histia 10/03 19:30 47F 至於他們事後會不會跟海蛇夫婦講真相就不知道了

pc1234 10/03 19:32 48F 劇情改編得不錯,綠黨與黑黨如今累積足夠的仇恨可以攤牌

pc1234 10/03 19:32 49F 對抗了。下集國王辭世就要開始廝殺了吧?

katehsu26262 10/03 19:33 50F 雷妮拉黑鍋背定也要再婚就是要用戴蒙的力量,戴蒙也

katehsu26262 10/03 19:33 51F 說要讓敵人恐懼他們。希望海蛇夫妻能知道,雷妮絲

katehsu26262 10/03 19:33 52F 哭的好傷心QQ

DareJ 10/03 19:35 53F 靠腰有夠暗

DareJ 10/03 19:38 54F 依蒙德帥啦 啊這麼容易喔?

DareJ 10/03 19:42 55F 這些小孩有夠狠的啦

katehsu26262 10/03 19:47 56F 小孩打架往死裡打,真的恐怖

DareJ 10/03 19:51 57F 依蒙德有夠霸氣 但眼睛真的太傷了 應該要點什麼

DareJ 10/03 19:56 58F 公主在氣3小 你就的確生私生子阿 而且還連續

DareJ 10/03 20:02 59F 龍家露點超節制的 最近重看冰與火 完全露得很生活

DareJ 10/03 20:10 60F 家裡剛死兩個人(?) 你們就馬上結婚 也是很猛啦

Qoo159357 10/03 21:38 61F 依蒙德帥爛

asukasherry 10/03 21:58 62F 孩子們的乾爹光頭後比較帥啊,海蛇家一直在黑黨,會

asukasherry 10/03 21:58 63F 不會其實有報平安?

wytra 10/03 22:17 64F 這集讓蘭尼諾兩人私奔,會不會是為了套用到原著中未來的亞

wytra 10/03 22:17 65F 當兄弟黨角色?

ibaby 10/03 22:39 66F 這集海灘有夠暗 之前未成年公主跟科爾那場倒是清楚到無法直

ibaby 10/03 22:39 67F 視@

katehsu26262 10/03 22:42 68F 公主科爾那場真的不敢直視,國王王后也有陰影XD

katehsu26262 10/03 22:43 69F 銀髮的人都不能做壞事,要不就戴帽子要不就剃光頭,

katehsu26262 10/03 22:43 70F 辨識度太高了

asukasherry 10/03 23:32 71F @wytra我覺得這個設定會套到亞當兄弟檔耶,畢竟兄弟

asukasherry 10/03 23:34 72F 現身,海蛇欣喜若狂然後公主阿沙力的賦予嫡子資格,

asukasherry 10/03 23:34 73F 根本就是歡迎回家模式

adamsuit 10/03 23:38 74F 改編地太好了 黑綠黨開戰啦

AhCheng 10/04 01:15 75F 公主終於展現出她的氣勢和霸氣了,不然一直被阿莉森壓著

AhCheng 10/04 01:15 76F 蘭尼洛應該還會回來,就看改得怎麼樣了 他應該不會消失,

AhCheng 10/04 01:15 77F 有說他和卡爾都效忠於公主,可能血龍那邊就會幫忙嗎? 還

AhCheng 10/04 01:15 78F 不知道劇情會怎樣的走向

AhCheng 10/04 01:15 79F 總之,兩大黨要開戰了 現在每集真的越看越爽

lilliant 10/04 01:23 80F 如果蘭尼諾之後真的回來成為某個角色,那為什麼雷妮拉會

lilliant 10/04 01:23 81F 不信任他…還是又要魔改了

exyu 10/04 01:28 82F 肯定要改了 現在都在改了 只是能不能改得合理好看

AhCheng 10/04 01:37 83F 應該不是不信任他,而是覺得外面一直謠傳 事情發生了你又

AhCheng 10/04 01:37 84F 不在身邊,發生後才回來 最後離開前也說會跟隨他身邊

AhCheng 10/04 01:37 85F 蠻期待之後會怎麼樣發展

SatanLoveGod 10/04 02:09 86F 公主沒有不信任蘭尼諾啊 只是蘭尼諾之前沒有拿出這

SatanLoveGod 10/04 02:09 87F 集最後那樣對guts

fishshia1988 10/04 03:51 88F 這集太精彩了

katehsu26262 89F 這集IMDb分數是最高的

開分到9.5分,畫面暗,好像是應該的,這一集的導演是GOT私生子之戰的導演,難怪節奏
這麼讚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2.26.155 臺灣), 10/04/2022 11:23:13

JoJo2330 10/04 11:33 90F 畫面暗一定是刻意,就等「專業」的來推測導演的用意。

DareJ 10/04 12:03 91F 私生子之戰導演 把武打技術放在小孩上了嗎 打的真狠

第七集前有出現有名字的龍,清楚版
※ 編輯: katehsu26262 (101.10.97.148 臺灣), 10/04/2022 12:41:58

Takhisis 10/04 17:22 92F 說實在畫面一暗我差點就第八季

Takhisis 10/04 17:22 93F PTSD了 還好劇情很精彩

DareJ 10/04 19:37 94F 哈哈 超暗

EAseries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12 38
閒聊 22 54
SincereBob 2022-12-01 07:53:57
閒聊 9 36
閒聊 12 15
討論 38 86
閒聊 -10 15
potteryy 2022-11-30 11:49:16
收視 29 55
心得 14 45
godgod777 2022-11-29 11:16:01
心得 17 26
心得 4 19
ThreekRoger 2022-11-28 14:52:25
心得 9 15
pm2001 2022-11-28 08:40:28
閒聊 26 51
心得 13 21
takuminauki 2022-11-27 21:02:59
心得 22 51
sophena1990 2022-11-26 19:47:40
討論 10 29
討論 56 77
心得 26 94
yoshiki0502 2022-11-25 17:27:35
心得 7 18

最新文章

正妹 4 6
Gentlemon 2022-12-02 07:27:37
心得 6 21
正妹 7 7
jay228 2022-12-02 06:23:15
情報 32 37
情報 24 30
閒聊 27 52
dlouder2655 2022-12-02 04:25:40
霹靂 4 8
閒聊 29 35
hanabi0503 2022-12-02 03: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