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ivide Tour 2019 桃園場REPO

看板 Edsheeran
作者
時間
留言 24則留言,1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8  ( 18推 0噓 6→ )
雖然不算是鐵桿粉,但畢竟也是從第一張專輯追到現在,終於等到Ed來台灣了非常開心 !! 當天站的是B2區的位置,整體來說覺得氣氛很棒,跟唱、拍手、歡呼的觀眾都不少, 只是跟A區相比可能還是polite了一點點XD 以下按照歌單的順序將我記得的部分盡量記錄,但金魚腦記憶還請板友不吝幫忙指正補充 ,謝謝~~ [開場嘉賓] 開場嘉賓為ONE OK ROCK,行前是聽過幾首歌但不熟的狀態,不過聽完覺得OOR的現場好厲 害,Taka的抒情嗓音真好聽!! 隔天立刻把歌單找來聽~ 旁邊有幾位好像是OOR歌迷,一起 蹦跳甩頭的樣子真嗨,但或許因為不是他們的專場,大部分觀眾還是「禮貌」的狀態XD ( 不過Clock Strikes間奏那個和音很有氣氛啊) 接下來進入Ed的歌單 [Castle On The Hill] 大螢幕上Ed的身影從後台一路拍到上台,在歡呼聲中吉他就直接下了!! 直截了當,有種 不真實的感覺XD [MC] Ed:「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表演,覺得很開心,首先我要為前年摔斷手取消演出的事情道 歉。我2天前就抵達了,但其實我現在時差很嚴重,今天凌晨3點就醒了,不過剛剛的表演 好像喝了一杯咖啡,清醒多了。」 「跟大家介紹這是loop station,今晚的表演基本上全場都會用到。」 [Eraser] 這是個人在Divide專輯裡前幾喜歡的歌,第一次看到用loop的方式呈現好特別~ [MC] 「你們好有禮貌喔(so polite)(笑)。在英國的演唱會有種喝酒文化,場面常常很混亂呢 。」 「我15歲的時候開始駐唱表演,沒什麼人聽,到了16歲繼續駐唱,沒什麼人聽,然後就17 、18、19歲了,還是沒人聽(笑)。這是一首18歲時寫的歌,當時沒想到幾年後會改變我的 人生。自2009年開始每一場表演我都會唱這首歌。」 [The A Team] 個人很喜歡Plus專輯那種聽似平靜無波,但隱藏著深沉憂傷的歌曲主題,這首就是那種風 格的代表作。 [MC] 「總覺得下雨能讓演唱會更有情調,感謝大家冒著雨看我表演。」 「如果聽著歌想跳舞的話,就請盡量跳吧」 [Don’t/ New Man] 聽前奏以為是New Man結果是Don't,後面又接到New Man然後混在一起,好峰迴路轉的驚 喜啊~ [MC] 「我現在要來做一件所有歌手都會做的事情,我會叫大家尖叫(make noise)」 (帶動台下一、二、三,尖叫!!!!) 「好的,現在我知道你們能叫多大聲了,待會整場都要這個音量喔,希望大家都能喉嚨啞 掉回家」 [Dive] 剛剛的暖嗓好像有效,副歌台下一起唱得好大聲。 [Bloodstream] 吉他、打擊、和vocal都疊很多層的loop表演好厲害。 [MC] 「我有時也會寫歌給其他人唱。這首歌是跟一個朋友一起寫的,後來變得非常地紅」 [Love Yourself] 大概是看到台下對這首歌果然很熟,Ed邊唱邊笑了。 結尾的地方偷偷改成”you should go and ffff yourself”哈哈,還有大家一起合唱間 奏的喇叭部分也很可愛。 [MC] 「見識過大家能多吵之後,現在要來考驗大家能多安靜。經驗中最能吵又能安靜的是德國 的觀眾,不過我覺得你們跟他們有得拼,真的很有禮貌」 [Tenerife Sea] 台下開啟了手機燈光海,從B2轉頭往看台上過去,搖曳的燈光很美喔。 [MC] 「我的第一張專輯叫”Plus”,有些早期常常表演的歌最近比較少唱了,但很多歌迷都要 求我多唱些Plus的歌,所以我就混合了幾首」 [Lego House/ Kiss Me/ Give Me Love] Kiss Me是個人超愛的歌,而Give Me Love則算是開始喜歡Ed的第一首歌,所以一次享受 到這兩首很感動。 [Galway Girl] 原來結尾那段百轉千迴的「啦啦啦啦啦」是可以合唱的啊!! (震驚) [MC] 「這首歌是我為了一部電影所寫的」 [I See Fire] 啊啊啊啊竟然真的有這首我好激動啊啊啊 前幾天在預習歌單跟老公說「我很喜歡這首耶,你覺得會唱嗎?」老公還說「應該不會吧 ,這麼冷門」XDD 開頭混入的歌也很好聽,是更早期的歌嗎? 求歌名> < [MC] 「我所有的歌曲創作都是來自自己的生活體驗,所以電影公司要我寫一首『關於矮人、龍 、魔法和奇幻的冒險』的歌曲的時候… 我雖然長得像哈比人(台下爆笑),但並沒有當哈 比人的經驗啊… 所以這是很特別的創作經驗」 「接下來的歌,如果會唱的話,請大家一起唱。如果沒聽過的話… 我想你可能走錯場。 」(爆笑) [Thinking Out Loud] 果真是大家都會唱的名曲。 [One/ Photograph] 陪伴我走過老公當兵那一年的Photograph!! 還有當初被現場版大圈粉的One!! Ed不用 loop station,光是單吉他伴奏就能把一首歌做得好有層次,歌聲也是現場聽更佳醉人~ [Perfect] 這首沒聽過的應該也是走錯棚XDD (不過小聲說Divide的情歌我比較喜歡Happier…) [MC] (忘記是不是這兩首中間,求指正> <) 「在做過那麼多場表演後,我基本上很了解觀眾的面貌了。在每個場子裡98%的人都非常 投入,但總是有2%的人怎麼樣都嗨不起來,這2%是什麼樣的人呢?這些人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陪女朋友來的男朋友,他們會尿遁或找各種理由離開現場,在廁所前面相遇時還 會交換一個『我也不愛聽』的無奈眼神。 第二種是陪女兒來的爸爸,他們長得就像這樣(模仿一個厭世臉的爸爸),心理想的是『我 比較想聽Metallica…』『等一下還要塞車』『啤酒好貴』『週邊T恤也好貴』... 不過我要說,無論你是男朋友或爸爸,你今天都犧牲了自己的時間,來陪伴你所愛的人, 這是一件很令人敬佩的事情。」(好溫馨QQ) [Nancy Mulligan] 那段充滿愛爾蘭風情的結尾原來也是可以合唱的啊!! (再次震驚) 還有每次聽都覺得8個孩子和22個孫子的家族好大啊(遠目) 下一首聽說是最後一首了!! [Sing] 其實我一直覺得Ed在結尾的地方突然跑掉,應該是想讓大家就這樣繼續大合唱下去?不過 觀眾好像有點錯愕XD 但後來的歡呼也有達到安可的效果啦~ [Encore] [Shape Of You] 台上出現了DJ pad這種東西 (對,整場演唱會直到安可才出現人聲和吉他之外的樂器XDD) [You Need Me, I Don’t Need You] 每次在網路上看這首的live都很爆走XD 新加入的rap好厲害!! 結束後燈隔了一二十秒才亮,害我還有點期待是不是還有哈哈,不過Ed的表演也將近兩個 小時了,聽得非常過癮!! 即使面對數萬人觀眾,Ed的表演和talking仍然沿襲類似酒吧駐唱的風格,有種拉近台上 台下距離的感覺,覺得很特別。另一個驚喜處是舞台的設計,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背景, 大螢幕的轉播效果也會跟著變化,看得目不暇給。 雖然主辦單位的應變能力有點差 (回家爬板才知道看台區觀眾被迫換位置的事情,也太瞎 了吧),中午12~15時就開始整隊也太沒自信 (記得去年Live Nation的南港停車場好像是 開演前2~3小時整隊,開演前1小時入場,秩序也維持得不錯呀…),但表演方面真的很棒 ,是一場令人難忘的演唱會!! 期待之後還能在台灣聽到Ed的演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184.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dSheeran/M.1554741462.A.7B5.html
1Flyunling: 推好詳細 還在回憶當天TAT04/09 08:31
2Fsmik: 推04/09 09:07
3Farrogance24: wayfaring stranger04/09 09:40
感謝~
4Flin880905: 推詳細! 04/09 10:10
5Fc4266560: 推詳細!又重溫了一次演唱會~04/09 16:57
6Fkasegawa: I see fire幾乎場場唱吧去了三場都有唱,前面都會cover04/09 17:17
7Fkasegawa: 一首別人的歌~推很詳細 04/09 17:17
8Fiadoreen: 推詳細回味文。( 看完再次覺得 ED 是暖男~哈 04/09 18:26
9Fspicy1993: 推~好詳細的紀錄04/09 19:01
10FCaridee1008: 好詳細的紀錄,超讚04/09 19:16
11FnanosoftGG: 為什麼只有桃園場的舞台跟其它場的不一樣? 04/10 01:33
12FCaridee1008: 回樓上:我也覺得其他場的舞台比較華麗耶~難道是我 04/10 12:36
13FCaridee1008: 眼睛有問題?還是桃園的場地沒辦法這樣搭建舞台? 04/10 12:36
14FKissrose0923: 閒聊的部份我的理解跟你一樣,所以一開始還很錯愕04/10 22:01
15FKissrose0923: 怎麼會被解讀成他嫌我們不夠HIGH,還擔心了一下自己04/10 22:01
16FKissrose0923: 的聽力04/10 22:01
我心目中的Ed是屬於直率類型的人,如果嫌觀眾不夠high的話感覺他會直接說"C'mon, yo u guys can do better than that"之類的?感覺說我們很有禮貌應該是覺得新奇吧,畢 竟亞洲觀眾真的跟歐美的風格差很多XD ※ 編輯: abani (150.116.184.56), 04/10/2019 22:42:47
17Fyaya123734: 推~細雨中聽ED的歌真的很享受 04/11 02:27
18Fzero1017: 推紀錄 04/11 11:29
19Fpeggieyao: 記憶力好好,彌補了好多沒聽懂的段落。謝謝^^ 04/12 09:17
20Flight20735: 真的很讓人沉醉的演唱會 04/12 22:17
21Fhhhh50911: 真的超棒的 04/15 13:32
22Fhiautumn: 推詳細~~~~ 04/16 15:04
23Fvwogzo: 推!超級完整! 04/19 00:03
24Fenergizing: 感謝推 05/09 16:3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