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我老人啦,金曲30讓我跟上年輕音樂!

看板 Golden-Award
作者
時間
留言 105則留言,44人參與討論
推噓 44  ( 44推 0噓 61→ )
討論串 2
我是聽張學友跟張惠妹音樂長大的台灣人 兩位神級都是金曲獎獎常客 論歌聲還有專輯製作都是一等一水準 以前覺得唱歌就是要飆高音 要大器才叫做最佳演唱 後來蔡健雅一直拿獎 金曲頒獎禮風向轉為文青風 我也是跟著聽 覺得林宥嘉還有徐佳瑩雖然沒這麼愛恨情仇 但聽著聽著也是會滿鼻酸的 漸漸也能接受文青時代的音樂 確實也從大家當時狠批金曲獎 如今文青風火成為一大主流音樂 眼下的金曲30 出現了很多新生代饒舌 我必須承認我很多都沒聽過 是邊看金曲獎邊聽kkbox認識這些入圍作品 這些音樂已經沒有那麼刻意講情愛 多了一些『生活』 雖然我不會去錢櫃點來唱 但我是滿信任金曲獎的眼光啦 而且新人也是該出頭了 台灣人的音樂製作 雖然已經沒以前大手筆 每個新人感覺都窮窮的 也可能撐不起小巨蛋票房 但是詞曲流露出來的風骨 我認為還是全華語音樂圈最敢的啦 因為金曲30 愛上了Vast & Hazy 也非常感動玫瑰少年拿下年度歌曲 音樂已經不只表達愛恨情仇 還能傳遞公平正義 我老人啦 台灣音樂就是屌啦! 幹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5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0.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lden-Award/M.1561932383.A.EB7.html
1Fsellgd: 蔡健雅為什麼是文青風 1995全球就是民謠搖滾風流行 07/01 06:11
2Fzzzzzken: 蔡健雅不文青嗎?樓下說說看。 07/01 06:21
3Fdapichen: 覺得只有張懸夠格叫文青 07/01 06:26
4FBeandou: 即使你50歲了願意接受與吸收新的事物新的曲風新的音樂, 07/01 06:31
5FBeandou: 那你可能還年輕。即使你35歲,還是只願意聽你18歲那年的 07/01 06:31
6FBeandou: 音樂那你可能真的老了。「我沒聽過,我也不願意接受」可 07/01 06:31
7FBeandou: 能真的老了,因為只會停留在那個時代。 07/01 06:31
8Fwillyc: 停留在某個時代不好嗎?新歌一定比老歌好? 07/01 07:15
9Fthingslove: 持續接觸新的事物並且去欣賞他代表你還很年輕,當然 07/01 07:22
10Fthingslove: 啦,新歌還是要慎選就是XD 07/01 07:22
11FBeandou: 沒有不好但所謂的年輕可能就是那樣,老也絕非貶抑詞 07/01 07:31
12Fqazwsx2020: 推Vast & Hazy 07/01 08:21
13FYelnats28: 瞭解你意思 雖然要詳細說的話 轉變和劃分沒有那麼簡單 07/01 08:44
14FYelnats28: 早期的金曲獎和市面上的流行歌曲可能更大隔閡 你說的 07/01 08:44
15FYelnats28: 單靠飆高音 其實也一直不是金曲獎的標準 07/01 08:44
16Fa963: 大家聽一下The Fur.嘛~(扭) 07/01 09:28
17Fbeautyptt: 只有分好聽跟不好聽 07/01 09:37
18Fyp60802: 跟年紀無關啦 XD 我跟你差不多 就是聽膩一樣的歌而已 07/01 09:59
19Fthouloveme: 蔡健雅早期到中期都都會風 不太算是文青 07/01 09:59
20Fthouloveme: 她在華納很明顯的定位就是唱都會情歌 07/01 09:59
21Fthouloveme: 到亞神才真正走全創作路線 07/01 10:00
22Fthouloveme: 她第一座女歌手獎是華納的雙棲動物 07/01 10:01
23Fthouloveme: 那張一點也沒有文輕感XDDDDDDDDDDDDDDDD 07/01 10:01
24Fthouloveme: 青 07/01 10:01
25Faeka: 椅子樂團是我覺得這次讓我最驚艷的!非常推薦給大家! 07/01 10:12
26Fsheilala: 大家一定要聽看看椅子樂團 07/01 10:17
27Fmmoom: 蔡健雅是都會情歌+1 不算文青吧 07/01 10:49
28Ftigerzz3: 正在聽Leo王 好有趣XD 07/01 10:50
29FLilianPuff: Vast&Hazy!!!!!!!!!! 07/01 10:55
30Felfeana: leo王很有趣,那首甘蔗人很洗腦 07/01 11:05
31FBauRR: 台灣文青風應該是早期蘇打綠,陳綺貞和張懸那掛帶起的? 07/01 11:17
32FBauRR: 好像也是那時出現『文青』這名詞(那時台大政大超瘋他們, 07/01 11:17
33FBauRR: 然後校園演唱會如果是請啥SHE或蔡依林絕對被噓死,時代真的 07/01 11:18
34FBauRR: 滿不一樣了) 07/01 11:18
35FBauRR: 話說,新生代和中生代之間的謝和弦,曲風滿廣的,但好像就 07/01 11:19
36FBauRR: 跟金曲獎沒啥緣 07/01 11:20
37Fbook8685: 只有張懸吧 蘇打綠獨立比較精確 陳滾石就是學生歌手 07/01 11:20
38Fbeautyptt: OZI YELLOW 美秀 椅子 這次金曲收獲 大推OZI 07/01 11:23
39Fplaythesong: 感謝金曲讓我認識yellow 07/01 11:43
40Fyp60802: 突然多了好多一起聽的人 XDDD 票以後難搶了 07/01 12:01
41Fthouloveme: 不過LEO王的歌都好短 07/01 12:09
42Fbeautyptt: 我欣賞不了LEO王 07/01 12:12
43Famei30321: 推這篇 能有這種心態難能可貴 反觀很多人還沒聽過 或 07/01 12:27
44Famei30321: 是得獎者不是自己期望的 就直接酸 真的很可笑 07/01 12:27
45Fthouloveme: 美秀集團的小老婆 歌詞好露骨 好喜歡XDDDDDDDDDDDDDDD 07/01 12:29
46Fthoulove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7vKpe_1NI 07/01 12:29
47Fyp60802: 這屆讓很多非主流出頭了 但音樂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吃的下 07/01 12:30
48Fyp60802: LEO王實在很kiang 但他唱腔跟歌的搭配真的一絕 07/01 12:30
49Fthouloveme: LEO王的得獎讓男歌手有趣很多 因為每次大家的焦點 07/01 12:31
50Fthouloveme: 都在國語女歌手 07/01 12:31
51Fthouloveme: 男歌手不知道為何老是熱烈不起來 07/01 12:31
52Fsodaer: 推Vast & Hazy!得獎的椅子樂團也很棒! 07/01 12:33
53Fwenwen1133: leo王真的是很自然的ㄎㄧㄤ 07/01 12:45
54Fpink1104: 推 平常都聽獨立音樂所以這次入圍名單大多都聽過 07/01 12:49
55Fcitizen621: 我也推椅子樂團 當初聽佼哥節目認識覺得很特別 07/01 12:51
56Fjojoba314: 推你的心態,我有同學每年都說沒有王菲所以不看金曲獎 07/01 12:57
57Fjojoba314: 但是她沒看卻都每年大肆批評金曲獎以及得獎名單.. 07/01 12:59
58Fthouloveme: 30之後不聽新音樂就是老人的開始 07/01 13:05
59Fthouloveme: 請警覺 07/01 13:05
60Fbeautyptt: 其實很多嘻哈或樂團的歌詞都很露骨 中二 就像LEO王的 07/01 13:27
61Fbeautyptt: 哥哥怕姐姐 我都快吐了 07/01 13:27
62Fbeautyptt: 其他也是把打手槍 打炮這些當歌詞寫 07/01 13:28
63Fbeautyptt: 不是 是弟弟怕姐姐 07/01 13:28
64Fbettybuy: 停留在哪個年代沒有不好,但偏偏有人愛貴古賤今,欠罵 07/01 13:38
65Fbettybuy: 。 07/01 13:38
66Fnayaciou: 我是老人,對於近幾年金曲開出的名單都覺得好新,然後 07/01 13:43
67Fnayaciou: 聽了發現,其實很屌很厲害,不過守舊如我還是默默把歌 07/01 13:43
68Fnayaciou: 單換回習慣的音樂。不用貴古賤今、也不用抨擊他人思想 07/01 13:43
69Fnayaciou: 老派,找到自己喜歡舒服的音樂比較重要。 07/01 13:43
70Fspearck: 我快30 從這次金曲 默默回來愛上中文了.. 07/01 13:45
71Fnayaciou: 然後,十幾屆以前歌手獎以唱歌為主,中期開始會參考創 07/01 13:48
72Fnayaciou: 作及整體(不過其實開出的名單都還蠻流行大眾化)。 二十 07/01 13:48
73Fnayaciou: 幾屆開始,更重專輯完整,以及更多新潮音樂衝擊,商業 07/01 13:48
74Fnayaciou: 性歌曲越來越少出現在名單,新世代流行開始,同溫層老 07/01 13:48
75Fnayaciou: 人朋友不懂也合理。 07/01 13:48
76Flovelva00: 不要自以為新世代然後批評老人,只會把自己侷限在同溫 07/01 14:45
77Flovelva00: 層裡,我也老人 但聽西洋”年輕人”的音樂,那我要被歸 07/01 14:45
78Flovelva00: 類在哪裡..好聽自然會有人挺 像Leo 王真的有驚艷到 07/01 14:45
79Fyangyx: 看了有人整理歷屆歌王歌后得獎影片 第10屆的王力宏跟順子 07/01 15:03
80Fyangyx: 相較前面真的是畫風突變 很多老一輩都說聽不懂 但是這就證 07/01 15:04
81Fyangyx: 明了金曲獎的前瞻性 一直以來都能選出有實力又有未來的歌 07/01 15:05
82Fyangyx: 手 只是有時候太前面 一般觀眾跟不上 07/01 15:05
83Fwaynehow: https://reurl.cc/kejnx 07/01 15:39
84FRenkaka: 推樓樓上 07/01 17:03
85Fmon60819: 謝謝金曲30讓我認識美秀跟Yellow 以前從不聽樂團的 07/01 20:32
86Fconcerto28: 音樂本來就會隨著時代演進,不同時代的音樂有不同的美 07/01 21:07
87Fconcerto28: 還滿喜歡阿爆的表演跟歌曲,讓人驚豔 07/01 21:07
88Fconcerto28: 盧廣仲、蘇打綠也都是這樣慢慢形成的 07/01 21:08
89Fconcerto28: 流行樂本來就是反映時代潮流跟社會氛圍 07/01 21:09
90Fconcerto28: 已經快十年沒注意金曲,這一屆又讓我認識更多好歌手 07/01 21:10
91Fclps96051142: 推 07/01 21:11
92Fqazxswptt: 這一兩年讓我覺得台灣流行樂又有希望了 就差更有組織的 07/01 23:59
93Fxylose: 我也是老人(快40),因為金曲認識Leo跟OZI,雖然才一天, 07/01 23:59
94Fqazxswptt: 企劃包裝了 不能浪費新一輩有水準的新人 07/01 23:59
95Fxylose: 但真的很特別,很驚喜,喜歡!我也覺得金曲獎很狂~ 07/01 23:59
96Fqazxswptt: 對國外偶像娛樂業單一價值化的洗腦年輕人有點厭煩了 07/02 00:00
97Fqazxswptt: 盧廣仲之後的新人 雖然都有實力 但那幾年都覺得商業力 07/02 00:12
98Fqazxswptt: 上跟市場有距離 這一兩年的新人作品 這方面覺得希望 07/02 00:13
99Fqazxswptt: 比較大 也不單只是題材侷限比較窄點 當然只是個人想法 07/02 00:13
100FHsienchi: leo王很棒rrrrr 07/02 00:59
101FJoyoung31: 美秀電火王裡的歌都很不錯,現場表演還有自製樂器真的 07/02 02:14
102FJoyoung31: 超強!他們沒得新人很可惜 07/02 02:14
103Fchu630: 聽張學友跟張惠妹音樂長大就是老人了............... 07/02 11:47
104Fultmisia: 啊姚謙時代的李玟,蕭亞軒,江美琪不夠文青喔 07/02 21:30
105Fmotogprossi: VH真的很棒!現場唱功也是一流 07/03 22:43

完整討論串

44 >> [心得] 我老人啦,金曲30讓我跟上年輕音樂!
105 golden-award zzzzzken 2019-07-01 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