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UPER RICH EP2

看板 Japan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138則留言,32人參與討論
推噓 49  ( 49推 0噓 89→ )
第二集推特趨勢從上週八萬條掉到兩萬條,還以為收視要跳水了, 結果只跌了0.5希望能繼續穩住吧。 先說莫名其妙的地方,再說我會想繼續看的原因。 期待值0來看這部劇果然是對的,真的不能帶腦看,一帶腦就太多吐槽點, 尤其是公司的部分,個人完全沒有經營概念的人都覺得很奇妙了, 看完這集只想問:公司剩下的人去哪了?所以衛送警局後等於有報警了嗎? 知道這部以劇情進展快為賣點,但不交代的話就是坑越來越多而已。 我不介意什麼要素都來一點,但都要有一個結束吧! 這部人設目前最失敗的就是志田的角色了,非常平面不討喜,希望日後還有轉圜的餘地。 想看的原因大概也就是因為莫名其妙, 編劇很嫩來寫原創劇,而且目前對我而言沒出現看膩的台詞, 例如女性年紀大了要結婚,或者被酸是女性領導者所以作風怎樣之類的云云。 而且今吉對衛的感情也值得關注,(中村由理配江口的畫面想想也是很美的) 所以看得還蠻舒爽的,沒帶腦看的話真的蠻愉悅。 而衛優空三個主要角色人設,兩集看下來也抓得蠻穩的, 該說都有點問題?但都還算有自己的原則(除了空以外) 衛我覺得的確有領導者特質,包括被最親近的人騙這點也蠻寫實的, (解決方式不寫實我知道,就只說被騙方面) 然後看他醫院揍人那段真的看得很爽快,一吐上一集的下跪怨氣。 江口來演衛真的是太好了,從第一集的妝容日漸憔悴到這集精神稍微恢復些, 被記者包圍那天出公司還拉了一下高跟鞋,表達出最近日夜勞心而變瘦了。 春野優,可以去演戀愛心機又怎樣的短劇了,從上一集的蹲點、跟蹤, 到這集各種若有意若無意的用自己的小狗特質得到好處、還會做社長不會的料理, 說現實點,人醜當然就沒辦法成為他,所以才說窮歸窮但生命力頑強。 目前還是看不清楚他除了努力蹭住蹭飯外的好處, 說的話雖然有點道理但目前還是只出一張嘴,但目前為止特質發揮得算不錯。 空在回憶+配樂一下+在像遊魂一般走著時我居然看哭了(說好的無腦吐槽看劇呢) 當東海林在直言對衛時還出來替衛擋駕,在電梯裡跟今吉的情敵(?)對手戲看得也刺激, 對優這種空降在衛面前的覺得莫名其妙,卻又像看到過去的自己一樣, 就像LIVE文的板友推文一樣,他筷子被收走卻不敢言, 覺得是帶出他一路上就是追隨衛為主,真正自己的想法或許還深藏在六年前想跳河那一刻 大概就是這樣,從角色面來切入(尤其是主角衛), 這部還是讓我想看接下來的發展,寫好寫壞就看看再說... 不過這戲真的就是抒壓、看角色人際關係的變化用的, 目前看起來不看也不會有什麼損失,所以對於想棄劇也不是不能理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634915536.A.32C.html ※ 編輯: bfetter (61.64.12.1 臺灣), 10/22/2021 23:16:51
1Fa65626780: 志田戲份很少也不知道發神經用意要幹嘛 10/22 23:19
2Fjudas666: 大概是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導師給她的精神創傷造成 10/22 23:31
3Fa65626780: 看製作人評論說莉莉香是重要角色但目前真的看不出來… 10/22 23:38
4Fsheeppig: 雖然大家都演的很好,但是我很喜歡町田細部的表情 10/22 23:41
5Fsheeppig: 在想跳河,受不了優餓肚子等等的細部表情都很喜歡 10/22 23:42
感覺町田細節蠻用心的,最有印象的是上一集開車接送衛時,衛說走吧、去Hotel, 空還眼神游移了一下,雖然他知道衛指的是會場但有表現出腦子同時閃過其他念頭。
6Fsheeppig: 莉莉香可能是拿來跟優做對比吧?優融入任何地方,莉莉香 10/22 23:43
7Fsheeppig: 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這兩種人會給衛什麼變化? 10/22 23:45
8Floeiia: 認同抒壓,雖然劇情都是發生不好的事,不過節奏很快帶過 10/23 00:02
9Floeiia: 就沒有觸動太多感情。不過我本來很期待看到NG裡優說話的 10/23 00:02
10Floeiia: 那一段,但沒有看到,不知道是剪掉還是臨時改成只拍冰河 10/23 00:02
11Fbfetter: 指FNS放的那段話?有出來啊,只是鏡位最後採用衛那邊的。 10/23 00:04
12FHermesnavy: 志田在這齣戲的角色不討喜。也沒啥演技。喝了酒馬上就 10/23 00:13
13FHermesnavy: 抓狂後昏睡?這演法也太尷尬 10/23 00:13
14Fktakara: 我也喜歡空回憶的段落,希望之後能再交代得更清楚。空有 10/23 00:17
15Fktakara: 很多動作和小表情都滿能體現他的個性的,包括不爭或刀子 10/23 00:17
16Fktakara: 嘴豆腐心XD 眼神變化也能看出他很在意衛也知道今吉在意衛 10/23 00:18
17Fktakara: ,只是大家都不想捅破那層窗戶紙?可能優的出現會讓他更 10/23 00:19
18Fktakara: 有危機意識感一點 10/23 00:19
19Fktakara: 視覺海報上還有莉莉香的存在,猜未來會以她的能力推動公 10/23 00:20
20FDandyDALY: 反正看了不會太沈重心情不好就繼續看,真的是要長夠可 10/23 00:20
21FDandyDALY: 愛才能當春野優欸 10/23 00:20
22Fktakara: 司轉型吧?雖然現在確實不是很討喜 10/23 00:20
23Floeiia: 恩~FNS裡的NG 「付了錢就要連員工的人生也要負責嗎?拿 10/23 00:34
24Floeiia: 了錢就一定要把時間,生活價值重心都放到公司上嗎?」結 10/23 00:34
25Floeiia: 果是一邊吃一邊說,比較喜歡NG裡認真的版本。 10/23 00:34
26Fpatdolye: b大說到一點完全是我的心聲,這部暫時沒有女人該怎樣怎樣 10/23 00:47
27Fpatdolye: 那種陳腔濫調.我還蠻喜歡衛這個角色. 10/23 00:49
28Fsheeppig: 這麼可愛的春野優除了赤楚我也想不到第二個人來演了 10/23 00:50
29Fpatdolye: 江口有一點點絶緣感或者疏離感.不是說他沒有感情.而是看 10/23 00:52
30Fpatdolye: 她演出與其說是投入她的感情,反而比較會像旁觀者審視這 10/23 00:52
31Fpatdolye: 個角色到底怎麼樣 10/23 00:53
32Fguika: 空回憶那段我也看哭了 江口跟町田的演技很有感染力 10/23 01:32
33Fbbbbblllll: 身為町田粉同樣喜歡空的回想片段,而且我覺得那一段的 10/23 01:41
34Fbbbbblllll: 江口好漂亮,對於走投無路的空或許真是女神降臨 10/23 01:42
35Fosumi2013: 六年前衛的造型很知性很美,現在的濕髮感造型反而不太 10/23 01:47
36Fosumi2013: 有精神QQ 10/23 01:47
37Fbbbbblllll: 衛應該是把原本公司的經營權讓出去了,所以其他員工還 10/23 02:26
38Fbbbbblllll: 在原公司,自己重新出發,現在的成員就是願意跟他走的 10/23 02:27
39Fbbbbblllll: 人,雖然工讀生也來怪怪的 10/23 02:28
40Fizzylife: 都20幾歲小狗眼,也是有夠想揍下去。 10/23 02:51
41Ftina660731: 很不喜歡優的人設,賣萌賣委屈的子犬設定賣過頭了, 10/23 07:16
42Ftina660731: 給人的煩躁感不輸上季的五十嵐 10/23 07:16
43Fizzylife: 不過之後可能會改吧?XD 10/23 08:27
44Fbfetter: 五十嵐那是原始人等級了...XD 10/23 08:28
45Foooiooo: 我最喜歡衛在醫院的那場戲,她的情緒表現演的好好,講到 10/23 09:23
46Foooiooo: 最後我都要跟她一起掉眼淚了。關西腔好棒(?)可是同場 10/23 09:23
47Foooiooo: 的户次是故意那樣的人設嗎,不可預測的行為讓我一次次爆 10/23 09:23
48Foooiooo: 笑出來,打斷連貫的情緒。第二喜歡是空的回憶部分,吃麵 10/23 09:23
49Foooiooo: 時眼睛跟細微表情的呈現很好。 10/23 09:23
50Fdufu: 編輯長特別問了莉莉香那二十萬要幹嘛,她動機也是伏筆吧,希 10/23 09:47
51Fdufu: 望編劇記得交代。這編劇感覺是要凸顯某些設定,再安排劇情來 10/23 09:47
52Fdufu: 達成,所以很多橋段顯得刻意不合理,為了雲霄飛車而上下狂飆 10/23 09:47
53Fdufu: ,為了子犬設定顯得優有點厚臉皮,為了未來要改變實習生想法 10/23 09:47
54Fdufu: ,而讓莉莉香傲嬌到像無理取鬧(是說實習生三個角色也太多了 10/23 09:47
55Fdufu: )到新地方之後員工少很多,第一個該離開的是人事部長吧XD( 10/23 09:47
56Fdufu: 宮村快來我的公司,我也會給你義大利麵吃) 10/23 09:47
57Fliubeth: 這個人事部長不是還兼秘書兼司機嗎?找一個人等於找三個 10/23 10:22
58Fliubeth: 人,這麼划算當然繼續留。(笑 10/23 10:22
59FFishGreen: 町田到這部戲也是工作菁英 真的是好想要有這種同事XD 10/23 11:20
60Floeiia: 優的個性好像會慢慢改變。但我真的不想看戀愛線,不是很 10/23 12:34
61Floeiia: 想看到在町田面前演戀愛戲的赤楚啊。 10/23 12:34
62Fbfetter: 個人不太會把上次合作的狀況帶來新戲 戀愛線合理安排就好 10/23 13:00
63Fkandaxa: 重點是合理安排+1 這部戲不看感情線的話商戰部分沒什麼 10/23 13:06
64Fkandaxa: 看頭XD 10/23 13:06
65Fosumi2013: 是覺得江口和赤楚不太有CP感像是姐弟...XD 江口和町田 10/23 13:08
66Fosumi2013: 還比較好一點,但覺得和衛最搭的是一之瀨(雖然一之瀨 10/23 13:09
67Fosumi2013: 整個淪為搞笑角色的感覺 10/23 13:09
68Fspringday3: 其實優也沒有只出一張嘴 他蠻積極的啊 埋伏跟蹤找人(? 10/23 13:36
69Fspringday3: 編劇就是用他來推動一些劇情吧 推文裡d大說的蠻合理的 10/23 13:37
70Fspringday3: 編輯用設定帶著人走 所以有些人的行為有點不合理 不過 10/23 13:38
71Fspringday3: 優我覺得還挺可愛的 雖然版上都不喜歡他人設的樣子XD 10/23 13:39
72Fspringday3: 這集笑點真的很多 我覺得可以順順的看下去 目前還猜 10/23 13:42
73Fspringday3: 不太到後續編劇想要怎樣發展 10/23 13:42
74Fdoreening: 重點是合理安排!!目前看不出整齣戲重點想要表達什麼 10/23 13:45
75Fdoreening: !空這條線鋪陳不錯,町田的細微表情很棒,雖然也只有 10/23 13:45
76Fdoreening: 飯會注意看就是了...... 10/23 13:45
77Fcmrz2sky: 町田這條線很像多出來的角色沒有其實也不會有落差 10/23 14:24
78Fgreensnow: 還蠻喜歡目前安排衛優沒有CP感的,才剛被流浪狗黏上就 10/23 14:33
79Fgreensnow: 馬上有CP感反而比較違和 XD 坐等劇情推演 10/23 14:33
80Floeiia: 純粹IG看到有人說會有床戲我有嚇到了 而且江口跟赤楚尺度 10/23 14:39
81Floeiia: 就很大啊XDD我也希望編劇能寫出合理的感情線,但聽到「社 10/23 14:39
82Floeiia: 長的責任是保護員工」等異世界級台詞完全零期待 10/23 14:39
83Floeiia: 我不是町田粉也覺得他演得很好。其實他真的值得更多機會 10/23 14:41
84Floeiia: 。 10/23 14:41
85Ftiger5: 倒覺得大狗勾小狗勾爭寵還蠻香的,忠犬跟幼犬可能會是一 10/23 14:42
86Ftiger5: 種對比。然後也覺得目前一之瀨跟衛比較有CP感,今吉對衛感 10/23 14:42
87Ftiger5: 覺不只是友情欸,在電梯裡對空宣誓主權那段表情很讚! 10/23 14:42
88Fosumi2013: 但空線之後應該也會變成主要支線之一吧?畢竟忠犬幼犬 10/23 15:11
89Fosumi2013: 設定和片尾曲都暗示三星=衛空優,我也很好奇床戲XDD 10/23 15:11
90FHermesnavy: 可以把志田那一群實習仔踢開嗎?沒有職場倫理又演技爛 10/23 15:16
91Fhallcnt: 覺得最配衛的是今吉 10/23 15:22
92Fzoey28: 不懂志田實習生的角色目的是什麼,同意版友說的演技尷尬 10/23 15:41
93Ftoshimasa: 我的感想和springday3一樣!可以順順的看下去,甚至可 10/23 16:01
94Ftoshimasa: 以看很多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齡相仿,衛的心情我能 10/23 16:01
95Ftoshimasa: 理解,看到2話覺得慢慢掌握到優的性格了,就是個有點 10/23 16:01
96Ftoshimasa: 莽撞有點固執有話直說,但行動力很強的人,將來應該會 10/23 16:01
97Ftoshimasa: 成為衛的得力助手 10/23 16:01
98Ftina660731: 不好意思,我覺得跟蹤、去獨居女人家投宿、露事業線這 10/23 16:20
99Ftina660731: 些不能叫行動力強,身為女人,優這些行為對我來說Supe 10/23 16:20
100Ftina660731: r NG 10/23 16:20
跟蹤NG同意,不過是衛請他上樓的,要他留宿的也是衛。
101Fpichai: 兩集看下來,覺得優這個角色很拼湊感,就是把劇情推進會想 10/23 16:28
102Fpichai: 要的、需要的個性都加在他身上,但看下來卻覺得沒有現實感 10/23 16:28
※ 編輯: bfetter (61.64.12.1 臺灣), 10/23/2021 17:49:29
103Fa65626780: 某樓真的很討厭志田欸 10/23 18:14
104Fa65626780: 是覺得不用一直針對演員啦… 10/23 18:14
105Fsheeppig: 可能只是設定的問題,不然志田的演技在別部也有好評 10/23 18:26
106Ftina660731: 優也25歲了,沒地方住應該找朋友,或者撿紙箱去公園過 10/23 18:39
107Ftina660731: 一晚都還比較合理也更符合流浪犬設定。相同的,衛設定 10/23 18:39
108Ftina660731: 是36歲的女社長,卻單純到讓還不熟的成年男留宿也很 10/23 18:39
109Ftina660731: 不合理。總之,這部的編劇真的要加油,太多吐槽點了 10/23 18:39
110Fkandaxa: 滿喜歡志田 但這個角色太不討喜QQ 10/23 18:41
111Fybuc: 不太理解松嶋菜菜子為何願意演配角? 10/23 20:31
112FHermesnavy: 志田在這齣戲演技真的爛啊。角色已經不討喜了,演法又 10/23 20:43
113FHermesnavy: 很暴躁。 10/23 20:43
114Fizzylife: 菜菜子是特別演出吧? 10/23 20:51
115Fa65626780: 演技本來就很主觀但志田叫爛那很多人都要哭了呵 10/23 20:51
116Fbfetter: 莉莉嘉情緒跳躍明顯是人設/劇本/導演的問題吧,志田每個 10/23 20:57
117Fbfetter: 情緒都有表達到位啊,不覺得志田演技有什麼問題... 10/23 20:58
118Fbfetter: 演技跟角色人設/編導安排功力,個人覺得還是得分開看吧 10/23 20:59
119Fbfetter: 有時候演員也是被要求怎麼演而已,或者演了好幾種但製作 10/23 21:01
120Fbfetter: 團隊最後採用的版本觀眾不買單而已... 10/23 21:01
121Fnancysmart: 這部目前讓人想看下去的就是演員的表演耶 覺得志田演 10/23 21:11
122Fnancysmart: 得很好啊 10/23 21:11
123Fsnownow: 暴躁不就劇本要的,應該要把劇情跟演技分開看才對吧... 10/24 03:12
124Fpichai: 大概知道H大在講什麼,我覺得志田演技很不錯,但每次演情 10/24 10:01
125Fpichai: 緒激動的時候都有一種用力的感覺,連帶讓觀眾也有煩躁感, 10/24 10:01
126Fpichai: 嚴格來說如果設定是這樣是沒問題,算是她個人風格,但每 10/24 10:01
127Fpichai: 次這樣她的形象就不討喜,她也可以演成讓人覺得好氣又好 10/24 10:01
128Fpichai: 笑,可愛多一點,我反而是不懂莉莉香在激動什麼(覺得台 10/24 10:01
129Fpichai: 詞寫得很模糊曖昧) 10/24 10:01
130FHermesnavy: 上次看過豬籠草之夢。就覺得她的演技被過譽了 10/24 10:55
131Fa65626780: 那你還看得下去也是蠻厲害的XD 10/24 11:24
132FHermesnavy: 日劇荒才看的哈哈。 10/24 12:30
133Fsenju: 人家六年級遇到惡魔老師,有點創傷導致的咩 www 10/25 13:53
134Fjudas666: 而且人家姐姐又是惡魔 14歲的時候又懷孕生子 10/25 15:01
135Fjudas666: 能不能給她一點寬容 這樣能考上慶應大學不容易了 10/25 15:01
136Fa65626780: XDDDDD 10/26 19:08
137Fa65626780: 是說高畑充希 杉咲花 橋本愛都表示過欣賞志田的演技欸 10/26 19:12
138Fa65626780: ,尤其杉咲是志田粉XD 10/26 19:12

Japan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17 [心得] AVALANCHE雪崩 EP8
29 japandrama 2021-12-07 21:2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