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非常律師禹英禑》EP11(劇情雷)

看板 Korea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53則留言,20人參與討論
推噓 26  ( 26推 0噓 27→ )
https://amily19970219.blogspot.com/2022/08/blog-post_5.html?m=1 ◇主線案件: 高跟鞋壞掉,怕老婆踩到冰冷的地面,背著她來大型律師事務所,讓人隱約萌生一股異常 的做作感,「實際上鴛鴦的夫妻感情並不好,雄鴛鴦在繁殖期結束就會離開去尋找其他雌 鴛鴦,到頭來,只留下雌鴛鴦獨力撫養幼鳥。」本來像鄭律師般,以為英禑是氣氛破壞者 ,最終才發現是預言家;過程中與情婦暗通款曲;得知勝訴後轉過頭第一時間冷漠的神情 ;後續對妻子的無情切割……於我而言這集案件的深度意涵,舉凡妻子多年付出背後的壓 抑、委託人成為賭徒的歷程並未深入,使得本集較為扁平,唯一較強烈的轉折只有委託人 被車撞死後的大快人心。 (鹽先生、胡椒小姐、醬油律師的比喻挺小巧吸睛的!) (不想講權便便了,每次看到都很想快轉,一集比一集討厭,氣死) ◇英禑與濬浩: 第一幕英禑因濬浩比平時遲了十二分鐘上班,在一樓大廳等候,而等候確實只是等候,「 因為我想見你,所以在這裡等你。」英禑的愛,存有「我愛你,和你無關」的直白,對重 視互動關係的愛情維持並不那麼適當,但那麼赤誠地坦露,對濬浩而言是傻氣又天真。「 我們中午見嗎?」足以手舞足蹈的期盼。 中段打電話的部分重刷好多次 喜歡英禑想念對方的橫衝直撞;喜歡濬浩急忙打理外表;喜歡濬浩說「這樣啊。」的無奈 和寵溺;喜歡兩人相處方式的琢磨;喜歡濬浩溝通表達的勇敢;喜歡冷笑話的心有靈犀… … 「你明明不是鯨魚,卻像鯨魚一樣,不斷在我腦海裡浮現,這是我第一次一直想見一個人 ,感覺好奇怪。」 喜歡在目擊委託人死亡時,濬浩深深的擁抱;喜歡濬浩對自閉症病狀瞭若指掌的用心;喜 歡濬浩願意成為擁抱椅的羞赧與靦腆。第二次的親吻輪到濬浩主動,兩人的關係邁進了一 大步,仍然緊張卻又期待萬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198.184.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659755822.A.CBE.html
1Fzzauber: 真人實事有時真的比戲劇更戲劇化。 08/06 11:41
是啊!
2Flisimanthus: 這集的內容很真實,不認為這集如多數人說的很無聊QQ 08/06 11:56
3Flisimanthus: 。可能車禍呈現很戲劇化,剛好解套了11集,但當事人08/06 11:56
4Flisimanthus: 他們這樣的婚姻關係,跟太太遇到的困境,現實上很多08/06 11:56
5Flisimanthus: 。08/06 11:56
誠如上文所說,議題有深入探究的空間,但本集最後呈現上較為表淺,是我覺得與其他集 比較下相形失色的原因
6Flisimanthus: 權辯的做法超級衝動,讓人看了極汗顏,好險英禑沒有08/06 12:00
7Flisimanthus: 受害欸08/06 12:00
真的!
8Fgyaoqwas: 權便便現在開始像現實中的小人了08/06 12:02
哈哈哈真的是權便便 ※ 編輯: S0442027 (223.141.81.170 臺灣), 08/06/2022 13:30:51
9Fteacherpiggy: 我覺得這兩集都好好看 08/06 14:17
10Fdoratammy: 權便便就是從內心都是小人阿哈哈哈 這種人不會成功的xd 08/06 14:46
11Fchris1102: 這週兩集案件比較喜歡11 08/06 14:57
12Ftransiency: 車禍超戲劇化…… 08/06 15:59
13Fsuba1121: 知道是真人真事有讓我驚訝一下 08/06 16:07
14Fsam78530: 大部分的事件都是真實事件改的 有興趣可以去看韓國主婦 08/06 17:07
15Fsam78530: fion的YT 08/06 17:07
16Fsunrise25: 車禍的轉變真的ㄔㄠㄎㄨㄞㄅ 08/06 17:15
17Fsunrise25: 超快 08/06 17:15
18Fdolor1121: 車禍戲劇化一集收尾 不然離婚訴訟應該沒那麼容易解決 08/06 17:32
19Fkneesntoes: 權辯一定被太守美用完就丟棄冷凍,太守美哪會重用不 08/06 18:09
20Fkneesntoes: 忠誠又敢用秘密威脅她的人 08/06 18:09
21Fdoratammy: 哈 對阿 我當下看也知道 她根本討厭權便也沒能力 她就 08/06 18:12
22Fdoratammy: 只是想利用他逼女主離職 到時一定又不承認說我何時跟你 08/06 18:13
23Fdoratammy: 承諾說會讓你近泰山呵 08/06 18:13
24Fdoratammy: 她那會放著一個討厭的人在律所 08/06 18:13
25Fkneesntoes: 對XD 她會說當律師那麼久,難道你不知道要約需要證據 08/06 19:09
26Fkneesntoes: 嗎 08/06 19:09
27Fyammyla: 為什麼濬浩還是叫英禑「禹律師」,私下相處也都還是互稱 08/06 19:52
28Fyammyla: 敬語,感覺好生疏喔XD 08/06 19:52
29Fhanre: 很多人說車禍那邊很狗血 但現實生活狗血的事情還真的就是這 08/06 20:14
30Fhanre: 麼多啊~ 08/06 20:14
31Fkneesntoes: 那個老公的表情好噁爛喔 好像之前一個超愛劈腿的同事 08/06 20:37
32Fkneesntoes: 哈哈 連穿著都超像 08/06 20:37
33Flifehunter: 所以 我才對寄生上流講的 "有錢我也會善良" 感到嗤之 08/06 20:47
34Flifehunter: 以鼻 人渣有錢只會變本加厲的渣~~窮的時候反而不敢明 08/06 20:48
35Flifehunter: 目張膽~~一有錢就拋妻棄子的陳世美可真不少 08/06 20:48
36Fsuba1121: 對 當初看寄生上流"有錢我也會善良"聽得我一臉問號 08/06 20:50
37Flifehunter: 是啊 像陳樹菊阿嬤就一輩子賣菜做慈善 難道想行善還要 08/06 20:59
38Flifehunter: 等發財嗎XD 08/06 20:59
39Fkneesntoes: 同意 08/06 21:01
40FReddin: 推案件男主角一開始就好做作噁心啊 08/06 21:34
41FReddin: 也對比春日暖陽律師遇到的豔遇 也是舌燦蓮花不實 08/06 21:34
42Fkneesntoes: 兩個guan(權)都是壞蛋 08/06 21:45
43FVanvan: 不過慶幸英禑喜歡的是好人濬浩 不然依自閉症者 喜歡上一 08/06 22:03
44FVanvan: 件事就沈浸其中來看 如果喜歡上是假面有所圖的人就很慘( 08/06 22:03
45FVanvan: 不過英禑很聰明有智慧的 會從小事觀察人 應不容易受騙) 08/06 22:03
46Fiyhciyhc: 用鹽胡椒醬油的比喻很有趣XDDD 08/06 22:06
47FHoward61313: 完全不會對於寄生上游的「有錢我也會善良」感到嗤之 08/06 23:33
48FHoward61313: 以鼻,有的人有錢了就不再需要偷拐搶騙,有的人有錢 08/06 23:33
49FHoward61313: 了則會用權力來做壞事,兩者都是事實啊,致富對人的 08/06 23:33
50FHoward61313: 影響本來就不只一種 08/06 23:33
51FHoward61313: 因為人本身就不只一種 08/06 23:33
52Fsowrongyetso: 寄生上流那句台詞的情境跟本集完全不一樣吧 08/06 23:52
53FHoward61313: 我只是在回前面的板友而已啦XD 08/06 23:57

Korea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184 [LIVE] tvN 《還魂》 EP15
323 koreadrama 2022-08-06 20:29

最新文章

[正妹] 飽妮
beauty 2022-08-07 09:14
1 [正妹] 小山璃奈
1 beauty 2022-08-07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