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 賣歌賣玩偶的冰雪奇緣2

看板 Movie
作者
時間
留言 22則留言,1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  ( 17推 0噓 5→ )
冰雪奇緣2 如果拿掉了所有迪士尼的圖案標誌,這部電影搞不好就變成了印度「寶萊塢」的歌舞動畫 片了? 第一集的「Let it go」只怕會是卡通電影史上洗腦神曲之佼佼者,自然觀眾都會期待第 二集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新洗腦歌曲呢? 可惜的是,經典之所以經典,通常就是「無法複製」這個因素,第二集的主打「Into The Unknown」相比之下,不要說洗腦了,恐怕連「暢銷歌曲」都有點勉強...... 除了確實比較難唱之外,歌詞實在是太過文青不夠通俗,況且我個人認為片尾的「男聲版 」遠比主打「女聲版」好聽多了....... 好了回到主題,究竟第二集跟第一集是怎麼樣的延續呢? (以下有雷,請審酌是否繼續閱讀!) . . . . . . . . . 防雷頁! . . . . . . . 嚴格上來說,並沒有太多承續性的關聯,硬要說的話,頂就是把父母的身世和船難的部分 渲染更多篇幅罷了! 第一集的故事,大致上還是看得出來「迪士尼式王子與公主的情感故事」,頂多這裡的「 情感」加入了更多的詮釋,但終歸來說還是個一板一眼的傳統迪士尼故事。 第二集你硬要說個主軸嘛,可能聚焦在「艾莎的身世與魔法來源」吧? 如果說第一集的王子都是龍套,那麼第二集的男主角克里斯托夫Kristoff根本連戲份都比 不上那隻麋鹿,儘管他也有一首獨唱曲...(喔不,是跟麋鹿一起的合唱曲) 畢竟,冰雪奇緣本來就是個反傳統的「女力爆發」式電影,所以男人在電影中的必要性大 概只剩下工具人和串場作用吧? 坦白說,第一集的劇情還算是起承轉合銜接的很好,儘管有些老套,但畢竟觀眾都很熟悉 這套路,但是第二集的主軸真的會讓人摸不著頭緒,艾倫戴爾王國的起源還是魔法的起源 ?北方神祕森林的祕密?極凍之地與四元素靈的祕密?還是說第五靈艾沙本體? 可惜的是,劇情起了很多線頭,卻沒有「十分完美」的收完整個故事! 本片前半段有點冗長,可以看得出來迪士尼純粹是為了賣「電影原聲帶」而安排了很多「 為唱而唱」的橋段,這也是我一開始說的,如果把迪士尼拿掉,這部片大概就會變成印度 寶萊塢式歌舞片的原因了! 劇情在進入迷霧身林之後開啟了「加速度」模式,後半段由於開始趕場了,所以反倒讓我 覺得有點支離破碎,各部分都交代一點,彼此之間的關聯性與合理性就完全不顧了,反正 艾莎一定會出現危機、安娜一定會瞬間知道來龍去脈並解救姐姐,這種超音速的劇情發展 真的讓我蠻傻眼的! 更別提「雪寶式劇情精華解說」,不由得讓我想到漫威蟻人中那個路易斯: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7347593/ 所以說第二集嚴格來說沒有所謂大魔王或是真正的壞人,頂多就是人類本身的劣根性造成 的結果,所以你要說塞進來了環保意識或是什麼族群融合之類的,我個人認為是牽強的說 法了,本片在劇情的起伏精采度遠遠比不上第一集,但至少世界觀上是開放宏大了許多! 至於說,風、水、火、地四靈究竟有什麼存在的意義或是故事,本片沒有太多著墨,頂多 就是準備大賣特賣那個火靈變色龍玩偶吧? 第五靈,艾莎本身呢?很抱歉,本片也是沒有太多交代這個第五靈的價值與意義,單純就 電影表達內容看起來,可以說是駕馭或是聯繫四個元素靈的一個中控溝通平台罷了,至於 重要性就真的不知道了....... 直到看完讓人傻眼的「片尾花絮」,我還真是無法相信這就是我期待的冰雪奇緣2,所以 走出戲院的時候我轉頭跟我朋友說:「如果還有第三集的話,是該安排個黑魔女出場了! 」 基本上本片結束之後,艾莎應該已經是那個動畫世界裡最強的超能英雄了,搞不好連薩諾 斯都能秒殺,下一集如果不安排個足以抗衡的反派角色,就真的會淪落為迪士尼版「三立 人生劇場」.......... 簡單結論:很多歌曲可以聽,畫面很美,特效很迷人,但是劇情很不OK,節奏平衡度先 慢後超快,適合先睡一覺再起來看的爆米花電影! 評分:75分! -- 臉書粉絲頁: 白色漸層的秘密世界 @whiteGradual https://reurl.cc/gvmaG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78.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4420741.A.D1A.html
1Fryanchang03: 喜歡第二集的歌勝過第一集的 11/22 19:08
第一集主題曲是全年齡適合 第二集就比較適合非兒童 ※ 編輯: knight9135 (1.171.78.99 臺灣), 11/22/2019 19:19:40
2Fwilliam307: 也比較愛男版into the unknown,當初聽女聲AH~AH~AH 11/22 19:48
3Fwilliam307: ~覺得神煩,但在電影裡倒覺得洗腦 11/22 19:48
4Ftinystudio: 今天看到睡著。。。 11/22 20:28
5Fiam0718: 男版的比較讚 我旁邊帶小孩看的媽媽有哭 不知哭點.. 11/22 21:03
6Fzionny: 歌太多,節奏紊亂、劇情支離破碎,把觀眾當87的美 11/22 21:26
7Fzionny: 滿大結局。畫面美、藝術設計很厲害。大概就這樣 11/22 21:26
8Fsueway: 如果有第三集應該是愛莎莫名失去魔力,眾人幫她找回 11/22 21:48
9Fsueway: 來的故事 11/22 21:48
10Fwindwing: 連薩諾斯都能秒殺wwwwwwww 11/22 22:14
11Famy660156: 我去看的場只要是女生幾乎都有哭欸哈哈包含我本人 11/22 22:38
12Fnickmolin: 倒是比較喜歡All is found 11/23 00:21
13Fqqqlisa: 雪寶一點點消失那邊我有哭 11/23 01:19
14FMagic0981: 雪寶回來時我哭了XD 11/23 02:22
15Fk801030: 第二集的歌很有共鳴,畢竟比較成人向 11/23 03:18
16Fnokia95: 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 11/23 14:17
17Fiam0718: 原來這麼多人哭.. XD 11/23 14:22
18Fvickhus: 第二集歌較佳 11/23 15:11
19Fyes78529: 片尾男聲超好聽 11/23 17:37
20FStrasburg: 火靈其實就是魔髮奇緣公主的寵物啊 11/23 19:12
21Fnessie97: Sven是馴鹿啦 戲裡每一隻都馴鹿 11/24 00:06
22Fccbbaa: 第一集的片尾花絮你有看過嗎? 他有承接阿XD 11/24 01:39

movie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