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台灣電影為什麼輸韓國這麼多

看板 Movie
作者
時間
留言 67則留言,2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3  ( 17推 4噓 46→ )
討論串 9
台灣不是輸給韓國,片子是看導演,看人拍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經典。 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日、韓大紅。甚至還重新上院線重放。 誰說台灣電影輸人?上面兩部擺到日韓跟哪一片比都不會輸。 重要的是導演,好的導演就是很會說故事。 國外更多這種導演,一部電影三個演員,兩個場景,照樣把一個故事說到出神入化。 當然這就是真技術了,跟好萊塢那種雜錢做特效的不是同一個層級也很難比,如果要比 這種的,的確是比砸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221.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82389227.A.19E.html
1Fcashko: 少年pi是美國電影吧,只是導演台灣籍 02/23 00:36
2Fryanchang03: 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是神片等級了 02/23 00:41
3Fryanchang03: 不過少年pi不能算是台灣電影 02/23 00:41
4Fpattda: 就跟AA一樣 要先承認自己有酒癮才能戒酒 02/23 00:46
5Fpattda: 整個產業都沒做起來 不是靠出張嘴說我們可以就可以 02/23 00:46
6Fpattda: 也不用跟人比 做這行幾乎都慘兮兮你也要裝看不到? 02/23 00:47
7Fpattda: 沒看過一個頒獎典禮需要求大家進場買票 面子要自己 02/23 00:48
8Fpattda: 顧 不要沒面子還要丟 只剩血肉你要丟嗎? 02/23 00:48
9FNm025: 不能說的秘密 在韓國有那麼屌喔 02/23 00:56
10Fsummersuns: 需考量順時針 02/23 01:00
11Fdarkbrigher: 笑噴 又被台灣之光了 明明就美國電影體系拍的 02/23 01:01
12Fdarkbrigher: 照你這邏輯 玩命關頭也是台灣之光耶 笑死 02/23 01:01
13FStarLeauge: 帶我去月球在韓國,也賣超好,在台灣卻很慘 02/23 01:05
14Fpattda: 劉以豪有知名度XD 02/23 01:06
15Fa9a99: 台灣的好片寥寥可數~韓國是佳作不斷當然被比下去 02/23 01:17
16Fa9a99: 不能說的秘密太久遠了就不用再拿出來提了 02/23 01:17
17Fegg781: 你知道問題在哪嗎?講來講去就那幾部...... 02/23 01:55
18Fegg781: 就跟明星永遠舉那幾個老鳥在坦,是要坦到2070年嗎? 02/23 01:56
19Fccindi: 求那部三個演員兩個場景出神入化的電影 02/23 02:03
20Fevilaffair: 李安算美國人了啦 02/23 02:15
21FFragrantJo: 2樓也不用過度神話,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上映兩次也 02/23 02:18
22FFragrantJo: 只有12萬的觀影人次,而且當初韓國700多間電影院, 02/23 02:18
23FFragrantJo: 只有不到40家有上映。以上映年份08年來說,該年的 02/23 02:18
24FFragrantJo: 韓國票房冠軍有820萬觀影人次,是根本比都不能比的 02/23 02:18
25FFragrantJo: 。不過不能說的秘密的確是在韓國有掀起一個熱潮就是 02/23 02:18
26FFragrantJo: 了,我相信很多路人也不知道這部片,要說想阿凡達 02/23 02:18
27FFragrantJo: 或鐵達尼那麼神是沒有。 02/23 02:18
28Fevilaffair: 不要舉例外 電影成本都不是普通價位 多要各方企業 02/23 02:32
29Fevilaffair: 投資 再來台灣電影沒賣頭 企業更不可能下注 每況 02/23 02:32
30Fevilaffair: 愈下 02/23 02:32
31Fryanchang03: 我的意思是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的評價非常高,我也 02/23 02:36
32Fryanchang03: 沒說不能說的秘密票房是當年韓國最好的或是一定全 02/23 02:36
33Fryanchang03: 民皆知。就像讓子彈飛雖然是一部很好的華語電影, 02/23 02:36
34Fryanchang03: 但是台灣的票房也才不到一百萬 02/23 02:36
35Fryanchang03: 不過不能說的秘密到現在在韓國還是很有名就是了啦 02/23 02:39
36Fryanchang03: ,現在淡江中學根本就變成韓國人的景點了,韓國兩 02/23 02:39
37Fryanchang03: 年前打算翻拍也是被韓國網友看衰會毀了經典 02/23 02:39
38Fcashko: 韓國是長年固定有不錯的作品出來,推陳出新,台灣 02/23 03:04
39Fcashko: 講來講去就那幾部 02/23 03:04
40Fpeggy345: 我覺得台灣新電影的作品都不錯啊 02/23 04:18
41Fminionsll: 台灣有名都那些校園愛情電影居多 02/23 05:36
42Fminionsll: 每年夏天必定上映 02/23 05:36
43Fminionsll: 題材大同小異 02/23 05:36
44Fxvited945: 不能說的秘密真的可以說是台灣神片等級了,但多少年 02/23 06:41
45Fxvited945: 過去了?還是產不出第二部同等級的 02/23 06:41
46Fsummersuns: 天邊一朵雲好看 02/23 06:46
47Fway6520: 有沒有發現,你沒辦法舉出最近幾部好作品當例子。 02/23 07:10
48Fgj73cy9: 主要是近年 02/23 09:26
49Fksk0516: 都民國幾年了 02/23 09:40
50Foaoa524: 血觀音 大佛普拉斯 目擊者明明也都滿好的 02/23 09:40
51Farlun: 沒賺錢 自然沒有新血願意投入阿 02/23 09:51
52Farlun: 你有看到工程師和醫生缺人去念的嗎 02/23 09:52
53Fkenco: 不能說的秘密也沒有日韓大紅....少年PI演員都印度人 02/23 13:28
54Fqazxswptt: 不能說祕密說在韓大紅 總覺還好 也就當時韓國人還是 02/23 13:31
55Fqazxswptt: 學生族群的應該比較知道 日後一些在台灣經營網紅 02/23 13:32
56Fqazxswptt: 會特地拿出來吹捧一下 是不是普遍現象不好說 02/23 13:32
57FYang0227: 這種就是台灣有巨星周杰倫等等等,之後呢吧? 02/23 15:47
58Fdoomsday1234: 東南亞人跟韓國沒得比 02/23 17:29
59Fliuchengdar: 我一直覺得「不能說的秘密」成功的關鍵在李屏賓 02/23 22:51
60Fgostt: 李安是美國人 02/24 00:15
61Fc8864c: 確實是看導演... 02/24 02:20
62Fc8864c: 天才導演可遇不可求 02/24 02:20
63Fc8864c: 雖然台灣這個環境我也覺得很難出天才導演就是了... 02/24 02:20
64Fj3024133: 這舉例很錯誤吧,少年pi是好萊塢工業的產物 02/24 12:33
65Fj3024133: 而且台灣電影的確輸好幾條街,光朴贊郁跟奉俊昊兩 02/24 12:36
66Fj3024133: 個整個台灣影業合起來都不夠打 02/24 12:36
67Fqazxswptt: 美你老木 等他改了國籍你再來造謠 02/24 22:52

movie 最新熱門文章

16 [微雷] 老片新看-《面子》
34 movie 2020-03-31 23:01
70 [片單] 好看的愛情喜劇
99 movie 2020-03-31 10:03
23 Re: [好雷] 神鬼傳奇(1999)
34 movie 2020-03-30 14:30

最新文章

-51 [公告] 水桶
103 beauty 2020-04-01 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