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什麼電影都要硬要加黑人是不是很煩

看板 Movie
作者
時間
留言 132則留言,55人參與討論
推噓 50  ( 53推 3噓 76→ )
討論串 7
其實我覺得小美人魚的選角重點不是在黑人還是白人,畢竟人魚是虛構的,什麼人種飾演 個人覺得問題都不大。重點是這個選角符不符合「故事劇情」 這樣說對Halle Bailey很不好意思,但是劇情中的愛麗兒必須要是「美女」,不管哪個人 種,都一定要是一般大眾審美觀中的美女。黑人女性中也有很多美女,只要是大家認可的 美女我相信爭議一定不會這麼大。 覺得我講得很膚淺嗎?大家來好好看看劇情,王子從頭到尾就是個膚淺的男人,他愛上愛 麗兒絕對是因為愛麗兒的長相,才不是什麼美妙的歌聲(王子正式認識愛麗兒時愛麗兒已 經是啞巴,但第二天就幾乎快要接吻了),然後又差點愛上烏蘇拉化身的美女凡尼莎。可 見得從頭到尾王子都是只看「長相」的膚淺男人,因此不管選角再怎麼會唱歌,如果外表 不夠出色,在王子面前,又只能裝啞巴是要怎麼讓王子墜入情網? 其實愛麗兒也一樣膚淺,她只因為救了王子就愛上他,相信王子如果不夠帥,怎麼能讓愛 麗兒這麼奮不顧身?但是,畢竟愛麗兒不是人類,審美觀可能跟大家不一樣,如果現在是 找一個長得像魚的人來演王子我反而能接受……因為…人魚愛上長得像魚的人感覺挺有道 理的XD,不過偏偏現在選角卻是是相反… 這次選角真的有問題,但問題不是人種,而是不符合劇情需要啊……. ---- Sent from BePTTon my iPhone 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44.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23849803.A.A9F.html
1Fasdzxc1662: 可以設定王子的審美觀與眾不同 沒事的06/16 21:59
2Framora28: 我也覺得問題不是人種……是魚種才對!06/16 22:02
3Fjacktedrule: 我覺得問題不大~只要節目一開始帶出王子養金魚就好~06/16 22:11
4Ftorukumato: 野獸就比王子狀態還要帥www06/16 22:12
5FSINW: 說人魚虛構黑白沒關係 也不完全對 原作是在丹麥 時06/16 22:20
6FSINW: 空地理環境還看 人種全是白人 人魚也不應該是黑的06/16 22:21
7Faa1052026: 影視產業本來大眾就只想看帥哥美女啊 不然老鼠帝國06/16 22:22
8Faa1052026: 找了一個像維尼熊的東方人演主角 幹嘛一堆人嗆醜跟06/16 22:22
9Faa1052026: 不帥 要找彭于晏來演才好?06/16 22:23
10Fellejanetzax: 烏蘇拉粉準備崛起了06/16 22:26
11Fchirex: 小美人魚可以是黑人,為什麼王子一定要是白人?06/16 22:29
12Fwcc960: 照北歐背景的話,應該演鯨魚愛上維京人06/16 22:30
13Fwcc960: 這王子好帥我要把他吃了(物理)06/16 22:31
14Fearthrise: 先說你覺得黑就是醜06/16 22:41
您可能沒懂我的意思,我想說的是要找黑人為什麼不找更漂亮一點的黑人。當然,您可以 說我覺得Halle Bailey醜,因為她不符合我對美女的認知,但並不代表我覺得黑人就是醜 。如果現在找了一位姿色不夠的白人,我也一樣無法接受。
15Fsable: 對,黑就是醜怎樣?06/16 22:58
16Fearthrise: 承認就好 記得看到黑人當面跟他們說06/16 23:01
※ 編輯: hisakawalove (114.136.244.125 臺灣), 06/16/2021 23:08:33
17Flongtimens: 荷莉貝瑞也是黑人 哪裡醜了?重點就不在黑不黑06/16 23:13
18Flongtimens: 你能選出跟古一一樣令人驚艷的選腳才是重點06/16 23:14
19Fluvshiou: 同意,種族不是問題,問題是王子愛上她的理由…06/16 23:29
20Fntb5768: 如果美人魚是黑人,王子是黃種人就有趣了06/16 23:47
21Fdarkbrigher: 荷莉貝瑞是混血 好看的黑人基本上都混血06/16 23:54
22Fdarkbrigher: 想看純黑人怎樣 去非洲看看就知道了06/16 23:55
23Fkirakira520: 同意你,要演黑人故事就新創一個!長得像魚的王子06/16 23:56
24Fkirakira520: 讓我笑到翻過去06/16 23:56
25Fsanshin: 純種黑人醜 怎樣?06/16 23:56
26Fsanshin: 冰與火龍媽僕人就很美06/16 23:57
27Fsanshin: 她也是混血就是,純種醜有人不滿喔?06/16 23:58
28Fkirakira520: 是說人魚公主這個故事就是ccr的故事(不好意思用ccr06/16 23:59
29Fkirakira520: 來形容)一個身份比較低階的愛上身份比較高的,然06/17 00:00
30Fkirakira520: 後被渣男玩弄後最後竟然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這06/17 00:00
31Fkirakira520: 樣來說,黑人演美人魚就有說服力,只是這個愛麗兒06/17 00:00
32Fkirakira520: 不是那個愛麗兒06/17 00:00
33Fkirakira520: Ps渣男才不管愛不愛,渣男只想上06/17 00:02
34Fsylvia25856: 純黑人也有很多很美的啊 以前維密不是一堆非裔的模06/17 00:05
35Fsylvia25856: 特 每個都又美又辣06/17 00:05
36Fsonora: 黑人覺得的美,和白人的標準不同,也和以為自己是06/17 00:33
37Fsonora: 白人的這些人不同06/17 00:33
38Fsonora: 美國裡面不同種族,對於美的認定就不一樣。例如拉丁06/17 00:34
39Fsonora: 裔06/17 00:34
40Fsonora: 順帶一提,ptt裡面盛行把ccr當作髒話,其實跨文化06/17 00:35
41Fsonora: 戀情很常發生。就算某些人說小美人魚這個故事是CCR06/17 00:35
42Fsonora: 又怎麼樣。平常定義外貌是女性的絕對價值,現在又06/17 00:37
43Fsonora: 認為看外表是膚淺06/17 00:37
女性的絕對價值在外貌?我還以為這種想法已經過時了耶。最起碼我個人是希望社會風氣 可以慢慢扭轉這個想法。 但是我想說的還是,雖然我個人不贊成評斷人的價值全憑臉,但重點是「小美人魚」就是 一部強調人的喜愛只憑臉蛋的作品。
44Fbreakingmilk: 票房會找尋出路,資本主義市場會校正回歸06/17 00:38
45Fsonora: 這種蝴蝶夫人類型故事不都男性寫的06/17 00:39
46Fsonora: 只怕市場的校正回歸會讓黃色白種人7pupu06/17 00:40
黃色白種人是?
47Fsonora: 還有,小美人魚的身分比王子高。小美人魚是海王女兒06/17 00:41
48Fsonora: 王子只是人類世界一個國家的王子06/17 00:41
49Fsonora: 當然,以人類本位來說,非人、非白人、非男人都地位06/17 00:42
50Fsonora: 比較低 (眼睛業障重06/17 00:42
51Fc58264cathy: 哈哈哈哈推06/17 00:47
52Fdarkbrigher: 校正回歸? 去年美國也有部改編彼得潘的電影 讓女黑06/17 00:59
53Fjacktedrule: 之前才一部政確的愛麗絲與夢幻島票房崩盤~其實也是06/17 01:00
54Fjacktedrule: 不意外~06/17 01:00
55Fdarkbrigher: 人演彼得潘 結果 票房14萬 你敢講我都不敢聽06/17 01:00
56Fjacktedrule: 敢用政確綁創作~就承受後果吧!美漫被日漫屠榜也不是06/17 01:02
57Fjacktedrule: 這一兩天事情~06/17 01:02
58Fopmina: 看來下一部反派翻拍烏蘇拉可以樂勝了,因為一定推翻06/17 01:12
59Fopmina: 烏蘇拉形象06/17 01:12
60Fvaiking0120: 超討厭硬要黑人或是亞洲丑角06/17 01:36
61Fnwoyao: 老實說看了那麼多篇討論,覺得都是在硬找理由,簡06/17 02:05
62Fnwoyao: 單一句話就是女生不夠漂亮,不符合大眾審美,不需06/17 02:05
63Fnwoyao: 要扯那麼多 XD06/17 02:05
是的。其實殘酷的是,這就是我想說的。因為小美人魚就是一個用臉蛋來吸引對方的故事 (男女雙方皆是)。所以大家在吵黑人政確與否,其實忽略掉這故事基調最根本的問題
64Fnwoyao: 誰管王子什麼原因愛上美人魚啊,觀眾會自己投射進06/17 02:17
65Fnwoyao: 去,是我們想看美女啊06/17 02:17
66Fminoru04: https://i.imgur.com/SuZUmI4.jpg 王子就看臉咩06/17 02:17
67FRenishikawa: 王子是個金魚控就合理啦06/17 02:21
68FCOTOYO: 推06/17 02:54
69FSupershero: 這麼說邏輯就不對了,既然你都說美醜是主觀的,也06/17 05:52
70FSupershero: 有可能王子就愛這一型06/17 05:52
這樣也沒問題啊,但是烏蘇拉扮演的美女凡尼莎也應該要同個類型,才能瞬間迷惑王子。 但是從選角來看,明顯類型差很多。 ※ 編輯: hisakawalove (114.136.244.125 臺灣), 06/17/2021 06:33:22
71Fcashko: 就算找黑人也可以找個美女,結果找個連普女都不算06/17 06:38
72Fcashko: 的,烏蘇拉化成的美女又找個很美的06/17 06:38
73Fcashko: https://i.imgur.com/1RuF9Jh.jpg06/17 06:55
謝謝您的圖檔解釋
74Fy1896547: 說不定王子吃很開啊06/17 07:43
75Fsugigu: 王子獸控臭了嗎06/17 07:52
76Fcrystalwing: 人長得像魚是怎樣啦XDDD06/17 08:00
77Fbabybun: 人魚愛上長得像魚的人XD06/17 08:16
78Fphix: 長的像魚啊 神選角06/17 08:18
79Fluvshiou: 說黑人主演就不受歡迎的,去看看亞森羅蘋還有柏捷頓06/17 08:23
80Fluvshiou: 家族,只要故事好外國人沒在管主演膚色的06/17 08:23
81Fluvshiou: 前幾年瘋狂亞洲富豪大熱,現在有更多亞裔能當上主演06/17 08:26
82FStupidog5566: 迪士尼公主故事架構的底子就是這麼膚淺啊06/17 08:30
83FStupidog5566: 是為了迎合社會風氣只好想辦法穿鑿包裝06/17 08:32
84Fhuaiken: 烏蘇拉超正06/17 08:48
85Fdeamo0708: 黑人明明就有正的,硬要挑一隻魚06/17 09:03
86FLoyeatta: 你認為漂亮一點的黑人,就是比較不像黑人的黑人。06/17 09:17
87FLoyeatta: 美與醜的討論不要觸碰比較好喔!06/17 09:17
我這篇文章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我覺得美的黑人是哪位喔
88FGEKKAKAJIN: 她的長相很有特色,但不符合一般大眾的審美觀,她06/17 09:32
89FGEKKAKAJIN: 又沒有足夠多的演出作品可以用演技證明自己的實力06/17 09:32
90FGEKKAKAJIN: ,然後烏蘇拉的人類版又是一個符合大眾審美觀的正06/17 09:32
91FGEKKAKAJIN: 妹…除非劇情有翻轉有新意,不然就目前的選角來看06/17 09:32
同意您的觀點。同意美有很多種,但她的美不適合這部電影裡所需要的美
92FGEKKAKAJIN: 真的覺得這部片不樂觀06/17 09:32
93Fpoiu1234: 噓屁06/17 09:33
94Fxsoho: 找中國人當美人魚最沒爭議了06/17 09:46
95FMK47: 噓屁 醜還怕人家講06/17 09:58
96Fpurue: 人種不同說不定打開王子異世界的大門 審美觀不一定06/17 11:06
97Fpurue: 與同人種相同 就像很多白人娶華人一樣06/17 11:06
98FVassili242: 如果是拍鯊魚黑幫真人版,這選角就是完美06/17 11:22
99Fdeamo0708: 什麼叫做不像黑人的黑人,飾演黑豹妹妹那位還不夠像06/17 11:28
100Fdeamo0708: 黑人嗎?但她就漂亮的啊,還是你覺得黑人就該長那幅06/17 11:28
101Fdeamo0708: 魚樣,到底是哪裡有問題?06/17 11:29
102Frapnose: 這篇已經算很理性在探討問題了。06/17 11:41
103Frapnose: 有人大概看太多像女人迷的那種網站了吧。06/17 11:42
謝謝您
104Ftestid: 昨天看完2018美人魚傳說,美人魚就是要這型才對味啊06/17 11:46
105Fz860314: 美人魚找人魚演沒問題啊06/17 12:45
106Fkirakira520: 看完推文的烏蘇拉……正翻惹06/17 15:05
107Fcashko: 我覺得黑豹妹妹不漂亮,老婆比較漂亮06/17 15:09
108Fcashko: 黑人也有很美的啊,什麼叫不像黑人的黑人,這個黑人06/17 15:10
109Fcashko: 女童就很美,我敢說她長大絕對比小美人魚女主美06/17 15:11
110Fcashko: https://i.imgur.com/covQJKO.jpg06/17 15:11
111FAnnatiger: 我不介意人種,夠美就能服人,這次的主演很有特色也06/17 15:41
112FAnnatiger: 挺好看但很難說是能撐起大場面的美06/17 15:41
113FAnnatiger: 或者男主直接變成魚我也是能接受啦,夠新鮮06/17 15:43
除非劇情整個魔改原著,去解釋王子跟愛麗兒的感情基礎,不然照原始劇情,這個選角只 讓人「???」
114FEKman: 故事劇情他就是一條魚,挑一個魚人真的很適合06/17 16:00
115FEKman: 你怎麼知道王子不是海鮮控?06/17 16:00
116FEKman: 他就是喜歡那種人與海鮮之間的禁忌感阿06/17 16:01
禁忌的愛情怎麼聽起來還好像還比較好看?
117Fcalucu24: 原作王子就是沒有喜歡上愛麗兒,所以她變成泡沫啦06/17 17:03
118Fcalucu24: !這部如果忠於原著就很合理06/17 17:03
然後烏蘇拉統治海洋回頭毀滅人類世界,變成災難片。聽起來應該不錯看
119Ff77928: 我覺得比較離譜的觀點是說,認為某個人不符合劇情06/17 18:23
120Ff77928: 膚淺的設定、不符合大眾或個人審美(並且她剛好是06/17 18:23
121Ff77928: 黑人)就是歧視,這也太滑坡了吧06/17 18:24
122Ff77928: 她如果是出演另一個原創劇本的主角,不是愛麗兒,嘴06/17 18:25
123Ff77928: 賤的絕對少很多06/17 18:25
其實我是很贊成適當的政治正確,但是現在太多您說的滑坡理論,讓政治正確臭了,覺得 很可惜…
124Fchaudieuer: 愛麗絲與夢幻到問題不在選角吧 是劇情爛透了06/17 22:22
※ 編輯: hisakawalove (114.136.244.125 臺灣), 06/17/2021 22:33:01 ※ 編輯: hisakawalove (114.136.244.125 臺灣), 06/17/2021 22:38:40
125Fgerg: 安徒生出生於1805年的丹麥,我有九成九的把握他心目 06/18 00:27
126Fgerg: 中美人魚的形象是金髮白人女子 06/18 00:27
127Fventelp: 找這個演小美人魚的話我沒問題 06/18 08:03
128Fventelp: https://imgur.com/dyVlLRw 06/18 08:04
129Fboyawake: 關鍵應該是在這部片設定的受眾是誰,很明顯是歐美人 06/18 09:28
130Fboyawake: 士,接受後物質主義的撩撥,認為該是時候這樣做 06/18 09:28
131Fboyawake: 但歐美國家之外買不買單還是要觀察一下 06/18 09:29
132Fcashko: 國外也有掀起NotMyAriel的聲音 06/18 23:20

movie 最新熱門文章

50 [討論] 王牌大間諜
76 movie 2021-08-02 13:48
23 [負雷] 血色天劫
64 movie 2021-08-02 00:55
88 [片單] 結局跟開頭一樣
108 movie 2021-08-01 22:2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