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最多翻拍電影的作家

看板 Movie
作者
時間
留言 80則留言,32人參與討論
推噓 29  ( 29推 0噓 51→ )
台灣作家中 其作品被翻拍成電影 量最多的 是九把刀嗎? 這樣說 九把刀在台灣現代文壇的地位 也應該算是舉足輕重 可以說是一個時代 的代表性人物吧? (雖然感情被人唾棄就是了) 還有其他台灣作家 影響力勝過九把刀嗎? 尤其在近代影視娛樂上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19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72.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37828874.A.372.html
1Fglacierl: 翻拍最多我覺得應該是古龍 11/25 16:32
2Fv7q4: 金庸 11/25 16:40
3FGEKKAKAJIN: 台灣作家的話應該是古龍吧 11/25 16:45
4Frichardplch: 朱天文、黃春明、白先勇、王禎和 11/25 16:50
5FLoyeatta: 額…一般來說「文壇」指的是純文學,因此不會有人 11/25 17:09
6FLoyeatta: 稱九把刀是作家,而是網路小說家。你在電影板討論 11/25 17:09
7FLoyeatta: 他在影視圈的影響力沒差,但在其他地方應該會被常 11/25 17:09
8FLoyeatta: 看書的朋友唾棄到地獄十八層吧 11/25 17:09
9Fyesapple: 瓊瑤的影響力也很深,瓊瑤劇沒落了,仿瓊瑤依然持續 11/25 17:27
10Ftools: 史蒂芬金 11/25 17:32
11Fflycosmos: 史蒂芬金何時變台灣人了 11/25 17:39
12Fksk0516: 看書也有優越感呢蒸蚌 11/25 18:03
13Fooxx41455: 瓊瑤wiki列了50多部 11/25 18:08
14Ftiennalolz: 文壇還在那邊分門別類幹嘛== 11/25 18:13
15Ftiennalolz: 常看書才不會介意什麼純文學,是班門弄斧的才會 11/25 18:14
16Fclarkkent13: 自古文人相輕 正常 就是會有人覺得純文學高人一等 11/25 18:34
17Fmagicscott: 依照那個邏輯,用打字機的也不能稱作作家!! 11/25 18:50
18Fmagicscott: 要用稿紙!! 11/25 18:50
19Fmouz: 我很少看九把刀的書,但稱他為作家又怎麼了嗎? 11/25 19:15
20Fraura: 九把刀脫離網路作家很久了吧?!都出書出那麼多本 11/25 19:27
21Filanalan: 黃春明好像有六部 11/25 19:59
22Fjhforever: 網路小說也是文學一支吧 不過常被文壇鄙視倒是真的 11/25 20:28
23Ftuhsiaofu: 當然是瓊瑤 11/25 20:30
24Fjhforever: but當年紅樓夢張愛玲也是不入流那種 好作品就是好作 11/25 20:31
25Fjhforever: 品 11/25 20:31
26FBoyoRo: 網路小說不是文學和串流影音不是電影 聽起來87分像 11/25 20:33
27Fdenny41606: 九把刀的確是作家啊 11/25 21:19
28FHRyan: 我覺得近代九把刀真的有創意 11/25 22:01
29Fsesfan: 九把刀早已說過自己的定位是故事家 11/25 22:09
30Fhandsomeburg: 試論文學跟小說的差異 11/25 22:12
31FJamesChan51: 金庸古龍笑而不語 11/25 22:12
32Fex42r1: 目前是瓊瑤吧!金庸古龍又不是台灣人 11/25 22:23
33Fyesapple: 古龍十二歲定居台灣 可以算台灣作家吧? 11/25 22:28
34Fcalucu24: 黃春明(蘋果的滋味,看海的日子,兩個油漆工,小 11/25 23:23
35Fcalucu24: 英的故事,兒子的大玩偶,其他還有忘了)。香港的 11/25 23:23
36Fcalucu24: 話應該是李碧華(青蛇,餃子,誘僧,胭脂扣,迷離 11/25 23:23
37Fcalucu24: 夜,霸王別姬,潘金蓮之前世今生,應該還有其他的 11/25 23:23
38Fcalucu24: ) 11/25 23:24
39Fcalucu24: 九把刀的也不少了(月老,打噴嚏,樓下的房客,殺 11/25 23:29
40Fcalucu24: 手歐陽盆栽,等一個人咖啡,那些年)九把刀是作家 11/25 23:29
41Fcalucu24: 應該無庸置疑,但能不能代表一個時代實在難講,他 11/25 23:29
42Fcalucu24: 對文壇的影響力是什麼?代表的文化是什麼?這是當 11/25 23:29
43Fcalucu24: 初現代文學史想以他為題材但被老師打槍的原因 11/25 23:29
44Fpurplebfly: 瓊瑤啦.. 11/25 23:52
45Fwittmann4213: 作品有公開出版就夠格叫作家了,有不有名的差別而已 11/26 00:09
46Fwittmann4213: 。瓊瑤電影應該是一堆 11/26 00:09
47FLuvsic: 平常嗆九把刀是一回事,要說他不算作家也太莫名其妙 11/26 00:52
48FLuvsic: 俗文學隨著時間而受到肯定的例子很多,很常的一個方 11/26 00:57
49FLuvsic: 向是下一代的作家擁抱這些陪伴他們長大的作品,並受 11/26 00:57
50FLuvsic: 其影響體現在創作中,九把刀這塊就比較缺乏,新生代 11/26 00:57
51FLuvsic: 作家愛ACG會看輕小說的也不少,但拿九把刀當影響的 11/26 00:57
52FLuvsic: 真的不多,所以也是不太好談他在文學史的定位為何, 11/26 00:57
53FLuvsic: 只能說是個很成功的作家 11/26 00:57
54Fovalcircle1: 九把刀是自己拍也算翻拍嗎? 11/26 08:53
55FLoyeatta: 我只是提醒一下談話的層次,希望鄉民回到現實世界 11/26 10:07
56FLoyeatta: 不要被嘲笑。像是五月天會被稱為「流行樂團」而不 11/26 10:07
57FLoyeatta: 是「音樂家」,聊天的時候可能會拿「流行歌手」周 11/26 10:07
58FLoyeatta: 杰倫來比較,而不是巴哈或蕭邦。世界很大,層次很 11/26 10:08
59FLoyeatta: 多,不要被別人說不懂就氣噗噗。像我很喜歡哈利波 11/26 10:08
60FLoyeatta: 特,但不會談論羅琳在「文壇」的作家地位跟狄更斯 11/26 10:08
61FLoyeatta: 相較之類的話,太可笑了。小朋友們要多看點書喔! 11/26 10:08
62Fgn02355346yi: 無聊 你講得誰不知道 只不過你那圈子太小大部份人 11/26 10:54
63Fgn02355346yi: 講得時候不在意而已 11/26 10:54
64Fglacierl: 用作家九把刀當關鍵字會出上萬則搜尋結果,不管是 11/26 11:56
65Fglacierl: 新聞還是文章普遍都會把作家當作他的頭銜。 11/26 11:56
66FAV771118: 有製作人說九把刀作品好處是文字很像電分鏡 11/26 12:27
67FAV771118: 比較好改編成劇本 11/26 12:27
68Fmagicscott: 笑死~ 層次 XDDDDDDDDDDDD 11/26 12:37
69Frichardplch: 文學和小說有何不同?小說是文學的一種,文學還包 11/26 12:57
70Frichardplch: 括散文、詩、劇本、紀實等。至於哈利波特比不上狄 11/26 12:57
71Frichardplch: 更斯嗎?英國衛報開過一份死前必看一千部小說名單 11/26 12:57
72Frichardplch: ,其中包括歌德、托爾斯泰、狄更斯、海明威、川端 11/26 12:57
73Frichardplch: 康成等世界文豪作品,也包括克麗絲蒂、柯南道爾、 11/26 12:57
74Frichardplch: 史蒂芬金、托爾金和蘿琳等類型小說。雖然這不代表 11/26 12:57
75Frichardplch: 什麼權威定義,但至少是一份態度開放的小說書單。 11/26 12:57
76Frichardplch: 優秀的作品自然會得到相應的定位。 11/26 12:57
77Frichardplch: 適合拍電影的作品這一點,的確有這種事。有些作者 11/26 13:03
78Frichardplch: 會以此為目的來寫,並採取相應的寫法。例如丹布朗 11/26 13:03
79Frichardplch: 的作品就很有分鏡感。不過九把刀是不是這樣就不知 11/26 13:03
80Frichardplch: 道了。 11/26 13:04

movie 最新熱門文章

16 [討論] 九把刀的影視作品
56 movie 2021-11-26 11:27
15 [爛雷] 爛透了月老
37 movie 2021-11-25 22:28

最新文章

10 [正妹] 高高瘦瘦
10 beauty 2021-11-26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