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不想看到駭客任務4的,來+1吧!

看板 Movie
作者
時間
留言 96則留言,84人參與討論
推噓 -35  ( 18推 53噓 25→ )
討論串 2
再過3周,那經典的三部曲-「駭客任務」的第4集就要上演了。 不管相關的電影創作者,再怎麼說「這不是續集,而是一部獨立的電影」,我相信所有的觀眾 都還是會以「駭客任務4」的眼光去看待這部電影。 而身為「駭客任務三部曲的絕對鐵粉」,我卻一點也不想再看到任何這個系列的續集或是前傳。。。 一點也不想!!! 先說說我有多鐵粉: 駭客三部曲是我唯一有買「實體DVD」來收藏的電影。 (我買的DVD版本包含了大學教授以及影評的commentary,非常有意思!) 駭客三部曲我至少從頭到尾看過十多次了,差不多每年都會重看一次。 國外討論駭客三部曲的英文書,我至少買了五本。 如果這輩子只能看三部電影,我毫不猶豫會選駭客任務1~3。 (如果能看四部,那就加上新天堂樂園;如果能看五部,那就加上記憶拼圖。) 然而,鐵粉如我者,卻完全不想看到駭客任務4或是駭客任務前傳之類的東西。 為啥? 因為史上有這麼多的電影三部曲,而我認為駭客任務三部曲是故事結構最完整的! 尼歐從一個平凡人開始,直到最終成為救世主的過程,在三部曲裡面很完整很詳細的描述了出來。 最精彩的部分還在於,他成為救世主的關鍵,在於他拒絕了「別人對於傳統意義上救世主的期待」。 他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和平! OMG~鄉親,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救世主或是超級英雄,是用如此誠懇的語氣說出「Peace」這個字眼! 看到這裡我都要哭了,因為這是尼歐真正成為救世主,真正覺醒的時刻! 莫菲斯這麼得人望,但為什麼無法成為救世主? 因為老莫依然活在「人類世界”必須”打倒機械世界」這個最深層的執念裡,而所有的執念其實都是Matrix! 尼歐經過了不知多少次的轉世和重生,他終於突破了這個最深層的執念,到此,他的故事已經完整了。 (我知道很多人只喜歡駭客第一集,因為第一集的故事依然相對符合大眾對於救世主的期待。) 扯遠了。。。 總之,在我看來,駭客任務4註定會成為「有最新酷炫特效,卻顯得畫蛇添足」的失敗續作。 可以預見的是,它不會再有任何更深一層的哲學高度,但「酷炫特效+哲學思辨」是駭客系列的精華所在啊! 精華沒了,取而代之的會是什麼?那就只剩下「賣弄情懷」了。 所以我相信駭4中會出現大量「重溫舊夢」似的片段,好比那經典的「紅藍藥丸」。 而這不是我想看到的駭客系列續集! 唉。。。 我知道 我知道 12/22我還是會乖乖去買票,然後帶著「果然很難看」的心情離開戲院。 這就是一個鐵粉悲壯之所在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23.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38448095.A.758.html
1Fhotanger: 不想看跟我們講幹嘛?干我屁事喔? 12/02 20:29
2Fa27588679: 我比較不想再看到這種文章 12/02 20:29
3FTCPai: 要說最完整的三部曲我只服魔戒 12/02 20:29
4FTCPai: 駭客2、3就已經很畫蛇添足了 12/02 20:29
5Fvenroxas: 我不想知道 12/02 20:30
6FKIDNEY: 沒人在乎 12/02 20:30
7Fwestlife0903: 魔鬼終結者:這個我略懂略懂 12/02 20:31
8FLeiHide: 沒人在意 你有出錢嗎??? 12/02 20:31
9Fhilemon: 回FB去取暖 12/02 20:31
10Fbyon1009: 。。。我的天啊!!! 12/02 20:32
11Fdraft: 沒人在乎 12/02 20:34
12Fgreenpine: 我完全同意駭客1就夠了 12/02 20:34
13Fbutmyass: 12/02 20:35
14Fjoemovie: 不要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好嗎? 12/02 20:36
15Fk920354496: 哈哈 12/02 20:36
16Fsg1987: 沒買BD還敢說是鐵粉= = 12/02 20:38
17Fshen0348: DVD的畫質鐵粉看得下去嗎 12/02 20:41
18Fjimmich19: 你誰? 12/02 20:46
19FSamsungNote9: 你的標題不就給你自己答案了,不是駭客任務4而是駭 12/02 20:48
20FSamsungNote9: 客任務3+1。 12/02 20:49
21Fb52568384: +1 12/02 20:52
22FHans14: 當作沒這片不就好了 12/02 21:06
23Fmach1210: 噓的必須要知道 導演導過邱比特崛起 12/02 21:09
24Fjackshadow: 你是國中生嗎 12/02 21:25
25Fellejanetzax: 不知道主創演員看到自稱鐵粉的人在唱衰是什麼心情 12/02 21:31
26Fellejanetzax: ,應該是不差你一位吧 12/02 21:31
27Fdmhorizon: 我要看 12/02 21:33
28FAliensoul: -1 12/02 21:37
29Fwittmann4213: 無聊 12/02 21:40
30Fjumper: 駭客任務鐵粉有國小生? 12/02 21:57
31Flovelight: 不想看干我屁事 12/02 21:58
32Fachkarh: 無聊 12/02 21:59
33Faquaticplant: 我也都有買,內心也是很怕 12/02 22:04
34Fringfan: 我還是想看耶,如果真的破壞了原系列作再無視就好 12/02 22:04
35Fcingguy: 有點不懂想表達的重點是?? 12/02 22:05
36Fyuanhy63: +1 12/02 22:26
37Fjimmyzhan614: -1 12/02 22:27
38Fsmalltalker: -3 因為我會刷3次 12/02 22:53
39Fg06894123: 你很重要? 12/02 22:55
40Fhellodio: 2沒壞 12/02 23:10
41Fchakaba: 嗯嗯好喔 12/02 23:15
42Fmucle: 你是誰 12/02 23:20
43Fsnowtree: 明明就很想看 12/02 23:28
44FRS21EFi: 你幾歲了? 12/02 23:30
45FQtrad: 欸我推一下 這種需要大家認同的不是多如牛毛嗎XDD 12/02 23:36
46Ffucking: -1 12/02 23:42
47Fs66671122: -1 12/02 23:59
48Fchris920309: 你哪位? 12/03 00:13
49Flomos: 好 12/03 00:24
50Fleo0713: -1 12/03 00:30
51Feric999: 你不想看也要發一篇哦 真的當你個版捏 12/03 00:49
52Fjim330219: 可憐 12/03 01:05
53Fideo: 真閒 12/03 01:07
54Fkotoyan: 有必要噓成這樣嗎?至少他很認真的說明了他不想看 12/03 01:24
55Fkotoyan: 的理由,也具說服力。我也是很怕但還是會去看。 12/03 01:24
56Fglacierl: 前面敘述OK啊,可是結論通靈了就真的有點欠噓了XD 12/03 02:01
57Frealnofish: 你想不想關我P4喔 12/03 02:15
58Feric999: 這裡是電影版 而不是個人心情版 12/03 02:28
59FJoelEmbiid21: 電影版一堆粗暴言論 12/03 02:34
60Fnwoyao: 無聊~ 12/03 02:53
61FTommy92C: 我看了再回來推噓這篇 12/03 03:11
62Fdeeeplove: 有基哥我就看 12/03 08:12
63Ffup6456: 給你紅色鼓勵 12/03 08:51
64Fballcat: 噗 12/03 08:58
65Fk66699a: 嗚 12/03 09:23
66Fvincentgotu: 你有邊看莫菲斯邊打手槍嗎 12/03 10:27
67Frl55586: WTF 12/03 11:16
68FIS5F5566: -100000 12/03 11:36
69Finmor: 管不住自己的手? 12/03 11:37
70Faeoleron: 最少買一下BD吧 大大 12/03 11:45
71FYummyMcGee: -1 12/03 12:37
72Fs851442: 喔 12/03 13:18
73Froger60119: 不要看就好 12/03 16:41
74Fjzbobby: 幫噓 愛看還發廢文 12/03 17:07
75Fspree8: 第2集就很無聊, 1才是經典 12/04 02:14
76Flovekim: 回到未來表示: 12/04 04:21
77FLordOfCS: 有基哥就會看,不過有時候會看到爛片,像那個47... 12/04 09:16
78Fnnlife: 我也覺得不如徵集同人或網創劇本來拍第四集 否則目 12/04 11:58
79Fnnlife: 前看預告確實沒有新意 12/04 12:00
80Fdiskdie7045: 當你個版 12/04 13:01
81FAnutmiao: 大家文 12/05 01:31
82Fbalance90316: 駭客2、3會無聊? 那魔戒又拍得多好看?佛羅多線根 12/05 17:07
83Fbalance90316: 本拖戲 戒靈又廢到笑 越看越不知所云 12/05 17:07
84Fgb70179: 隱隱覺得會是部沒什麼內容的爛片 12/06 10:44
85Fwwa928: 關我P事 12/06 14:17
86Flittledragon: 無聊當有趣 12/07 20:05
87Fmild7no1: 4其實是neo吃藍藥丸之後的副本 12/13 00:50
88Fetowl: 剛看完,呃,樓主真厲害 12/22 11:51
89Fheavenbeyond: 樓上也是在國賓大戲院看的嗎?我剛散場。。。 12/22 13:29
90Fjasonshieh: 神預測 12/23 01:58
91Fheavenbeyond: 我不懂電影,但我懂人性。所以三週前的神預測,其實 12/23 13:50
92Fheavenbeyond: 沒什麼。容我再次預言:「會有駭客5,導演和男女主 12/23 13:50
93Fheavenbeyond: 角會換人。」 12/23 13:50
94Fheavenbeyond: 我的預言註定會發生 12/23 13:50
95Fheavenbeyond: 我也註定會再次浪費錢去看駭客5 12/23 13:51
96Fshyuwu: 這篇的預測對一半,給推 12/24 12:03

完整討論串

-35 >> [討論] 不想看到駭客任務4的,來+1吧!
96 movie 2021-12-02 20:28

movie 最新熱門文章

44 [討論] 驚聲尖叫台北票房
89 movie 2022-01-23 22:1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