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 《驚聲尖叫》

看板 Movie
作者
時間
留言 56則留言,21人參與討論
推噓 22  ( 23推 1噓 32→ )
我年輕時看過前三集,基本上都很喜歡,也很滿意,沒看過第四集,甚至完全不知道有這集,而這集我只能搖頭又嘆氣...因為實在太多太多太多吐槽點了 以下有雷 身為懸疑片鐵粉的人,看過無數懸疑驚悚片,也很愛無腦殺殺殺砍砍砍的殺人恐怖片 但這部驚聲尖叫5,我實在無法,真的沒什麼新奇甚至是特別的劇情,一樣是老梗齊發,被追殺的人,永遠只會犯蠢又腦殘 在這裡說劇中角色犯蠢,絕對不是用上帝視角,更不是用旁觀者角度,就真的很沒邏輯的劇情發展 也許是看過太多懸疑驚悚片,對於猜兇手,對於抽絲剝繭可以說很有經驗,一些邏輯性和刪去法,在現在這個年代,絕對是沒用的,如果用刪去法就可以讓你猜到兇手,絕對會被罵翻 但我相信大多數人,還是會用刪去法在過濾兇手,劇中角色是不少,但真的還蠻好猜的,完全沒爆點,也沒懸疑片會有的超級大翻轉,更別說有超展開的意外出現 就是行禮如儀的殺殺殺,讓你以為兇手是別人,然後照慣例的兇手承認是他幹的 也和很多電影一樣,在不知道兇手是誰之前,兇手比任何人都聰明,可以神出鬼沒,可以破解所有的高科技,可以莫名其妙出現任何的角落,可以力大無窮見神殺神,見鬼殺鬼,以一擋百,無所不能無敵狀態 然後在兇手現身承認後,就什麼都不會了,開始變的比主角群還笨還蠢,然後照慣例般的,莫名其妙就被主角給殺了,然後就如你想像的The End... 女兇手被火燒了還可以突然復活起來殺人,男兇手胸口被刺了十幾刀,還可以和你練肖話,講好幾句話,WTF這裡是真的很想笑出來 兇手在醫院裡,被主角群的退休警長開了好幾槍,卻沒事,這裡可以解釋可能有穿防彈衣,但退休警長你看到兇手都已經中槍倒地不能動了,你們四個人只想要離開?而不是把他制服或者是掀開他的面具,不然也多補幾槍,結果是離開後才想到要去補槍,虧你還是歷身經百戰,經驗老到的警長,然後還被殺人魔砍過好幾刀的人,怎麼會這麼輕易放過兇手? 有幾幕可以確定是女兇手時,那個力氣竟然可以比男人還要大,也是非常不合邏輯,況且女兇手的身形還特別的嬌小 還有女警長明知道兇手就在房子裡,卻還是一意孤行要獨自進去,這時候不是應該請求支援或者是報警嗎?就一定偏偏要進去送死當英雄? 這部片一樣賣了很多前幾集的情懷,但說真的完全沒感覺,甚至覺得可有可無,再看到熟悉的角色和名字,是完全沒感覺的 很可惜了這部片,完全了無新意,唯一一個比較新的就是有兩個兇手,這個對很多人來講可能會覺得很特別,但說穿了其實就是故意讓你覺得某些人可以排除,要讓你用刪去法,來刪掉誰不是兇手的手段罷了 好看的懸疑片,也許真的需要更好的劇本,還有更合理的鋪陳和邏輯性,二十幾年年前的驚聲尖叫經典懸疑驚悚片,就讓他留在回憶裡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182.1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42254657.A.4C9.html
1Fchris920309: 這集的劇情真的薄弱,兇手身分和動機很無趣,只有 01/15 21:59
2Fchris920309: 滿滿的彩蛋還比較精彩 01/15 22:00
3Fchris920309: 杜威還比較有存在感,席妮和蓋兒沒登場也沒差 01/15 22:00
4Fringfan: 雙兇手不算新,甚至可以說是這系列的傳統,我一度想 01/15 23:02
5Fringfan: 說這集會不會有三兇手...... 01/15 23:02
6Ftiger7182: 我原本也在期待三兇手…. 01/15 23:09
7Ftiger7182: 但杜威那段真的是很大的敗筆 01/15 23:15
8Ftiger7182: 我當時也在想 射頭啊 掀面具啊 X 你是傻了嗎! 01/15 23:16
9Fchris920309: 杜威那段為死而死,太刻意 01/15 23:16
10Ftiger7182: 另外回一樓,席妮跟蓋兒出場,然後滿臉歲月痕跡 01/15 23:18
11Ftiger7182: 有種後置的感覺 彷彿這一切都是真實發生 01/15 23:18
12Ftiger7182: 陪伴著我們這麼多年 01/15 23:19
13Fsounan: 全系列只有第三集沒有雙兇手 甚至還傳言本來也要 01/15 23:19
14Fsounan: 安排雙兇手的 01/15 23:20
15Facer12356: 期待三兇手+1 01/15 23:20
16Ftiger7182: 第三個兇手 看起來就是最無趣的那位 01/15 23:21
17Ftiger7182: 無趣到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那位 哈哈 01/15 23:22
18Fsounan: 她存在感低到看完一度以為他人呢怎麼就消失了 01/15 23:22
19Fsounan: 結果我才想起來他有被安柏爆頭== 01/15 23:23
20Ftiger7182: 咦?! 她死囉?! 完全沒注意到耶 哈哈哈哈哈哈 01/15 23:24
21Fchris920309: 可憐的麗芙,好沒有存在感XDDD 01/15 23:40
22Fawxsd456: 不過這種恐怖片要怎麼劇情不薄弱阿?不就殺殺殺嗎 01/15 23:41
23Fawxsd456: 然後果然很政確,女同黑人華人都有了 01/15 23:41
24Fboris0610: 兩個兇手其實從第一集就有了 所以倒也不是說多新的 01/15 23:43
25Fboris0610: 東西 我還是覺得這集不錯啦 但第四集個人還是覺得比 01/15 23:43
26Fboris0610: 較有新意 01/15 23:43
27Fchris920309: 這集兇手身分應該是最無趣最沒爆點的一集 01/15 23:54
28Fchris920309: 第四集什麼都無聊,就是主兇手現身超有爆點 01/15 23:54
29Fricky0813: 最無趣的兇手我覺得是3,無聊到兇手現身我也無感 01/16 00:04
30Fjenqhau: 我容忍度高,能看到續作就很開心。兇手跟首集背景動 01/16 00:05
31Fjenqhau: 機很像不難猜,唯一無法接受兇手自爆身份。 01/16 00:05
32FMorisato: 兇手力大無窮見神殺神?我們看得好像不是同一部 01/16 00:12
33FMorisato: 你喜歡無腦砍殺片,又罵劇情無腦,這兩件事請選一個 01/16 00:14
34Fricky0813: 原Po可能適合片中塔拉喜歡的那類驚悚片,基本上砍殺 01/16 00:33
35Fricky0813: 電影沒人在在呼邏輯吧XD 01/16 00:34
36FKonjac2016: 這集和第四集的真兇我都很喜歡 有反應到當代潮流 01/16 00:51
37FKonjac2016: 最無聊的真兇是第三集+1 身分動機都寫得有夠牽強 01/16 00:51
38FTPhow: 看你的敘述覺得你應該不記得前作各種細節耶… 01/16 01:01
39FTPhow: 這部的確是越記得前作各細節 感受分數會越高 01/16 01:01
40Fweiike: 我其實也有點失望,前面文戲太多了氣氛也不夠好, 01/16 01:13
41Fweiike: 兇手動機無趣,但看到席妮蓋兒杜威還是很感動,杜 01/16 01:13
42Fweiike: 威的死讓我哭了QQ 01/16 01:13
43Fjenqhau: 杜威在前作每集都是插不死的沙包,看他出現,總是很 01/16 02:25
44Fjenqhau: 放心,昨天看他領便當有點感傷。5破前作4說的法則, 01/16 02:25
45Fjenqhau: 原作角色不會死,這次還死兩隻。 01/16 02:25
46Fchris920309: 母子雙亡真的超慘….. 01/16 02:30
47FNX9999: 推推,肚威死莫名奇妙,不能落單啊啊啊啊 01/16 16:06
48Fh806266509: 跟滿滿的彩蛋比起來主線真的弱很多…這兩個低能到底 01/16 17:54
49Fh806266509: 怎麼屌殺這麼多人還可以破解保全系統的 01/16 17:54
50FHuangHarper: 女警兒都被當目標,母親想救人正常 01/17 00:08
51FHuangHarper: 而且在路上本身就叫支援了 01/17 00:09
52Fnakatsu: 叫女警長報警? lol 01/17 13:36
53FMugenRR: 第一集不就雙兇手嗎 新在哪 01/27 21:07
54Fapca: 真的!兇手後面都變失智 03/02 10:25
55Freko3703: 這爛劇情不能只有我看過 推推 03/07 14:54
56Ftonykwok2015: 只能說你沒看懂這電影 04/23 22:59

movie 最新熱門文章

30 [討論] 大女主的電影
63 movie 2022-05-16 15:56
23 [新聞]
98 movie 2022-05-16 14:21
27 [ 好雷] 我要回高三
35 movie 2022-05-14 21:14

最新文章

[詞曲] 瞬間永遠
create 2022-05-17 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