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刀說異數0304:南宮取相關感想

看板 : palmar_drama
作者 : aifeng16
發文日期 : 2019年2月12日 03:18
【霹靂】刀說異數0304:南宮取相關感想 【啞子的哭聲】 新版啞子的哭聲,說真,第一感覺是沒達到理想中的預期,沒有老版經典 有很多關鍵點都變了,感覺新版異數整體人物都偏弱氣,劇情也沒老版激烈,平淡了很多 不過看只是做到這種程度,也有很多新戲迷覺得不錯,那就當做是種新風格來看吧 不管怎樣已經有可以讓人回味的經典老版,那也夠了 啞子的哭聲整段,新版對比老版的變化 1、老版黑白與半駝廢打鬥的武戲氣氛渲染的更好,配樂與音效的緊促感加分,旁白也加分 新版南宮取與半駝廢打鬥,武戲好很多,但那種緊張氣氛還是老版好點,而且缺旁白 2、南宮取的臺詞基本上跟老劇一樣,但有句話卻改動了 新版半駝廢使出擎天神劍後,南宮取說的是:「真強的氣勢,但南宮取無懼」 老版半駝廢使出擎天神劍後,黑白郎君說的是:「哈哈哈哈,沒什麼稀罕啦」 從這兩句話的不同,就能看出新舊兩版對這兩個角色塑造的不同 3、老版整段啞子的哭聲是一氣呵成的完整劇情,從南宮半駝廢死鬥開始,到葉小釵哭屍體 其中只夾雜了太黃君與崎路人對峙片段做轉場,這本身就是事件一部分,所以沒有多余劇情 新版則真的被切的太零碎了,除了太黃君與崎路人的部分,竟然還夾雜了多很其它無關劇情 把一氣呵成的氣氛都吹跑了,這點真的有問題 4、啞子的哭聲,那聲聲不願相信心碎驚呼,那感天動地的揚天長嘯,竟然都沒有了 哪段沒有都不應該缺了這段啊,新版改動了這段,變成了全程都是低聲的哀鳴 讓人一直覺得好像還沒開始到重頭戲,就已經哭完了,缺少了一種標誌性的場面感 老版背景音樂用的是葉小釵bgm,是種悲壯感,新版則bgm用的太悲情了 5、崎路人跑來勸說安慰了葉小釵一大段話,老劇的崎路人說這段話的時候是很慢的 很有節奏,陰陽頓挫,能感覺到他確實有在為葉小釵難過,是真心在勸解他鼓勵他 新版崎路人說這段話的時候則語速太快了,一句一句不停的往下說 讓人覺得崎路人只是自顧自話的讓葉小釵加油振作,並不是真在理解葉小釵悲痛的心情 而且最重要的是,新版竟然缺少了最重要的一句話 崎路人竟然沒有對葉小釵說「這也就是所謂的,子欲孝而親不在」 這句話才是這段的重點啊,缺哪句都不該缺這句吧,想不明白新版為何唯獨改掉這句 【文藝青年南宮取】 「夜半鐘聲響,亡船已到岸,終聲了」 新劇演完後南宮取大概可以出本詩集了吧,每集都有詩一般的語錄XD 「半駝廢,你不要恨我,是魔域的人要你的性命」 這句到是老劇就有,不過黑白說出來更像是要半駝廢死的明白,不做糊塗鬼 南宮取說出來的無奈哀傷感更重,包括後面任務完成後的自嘲 重看老劇片段,才突然想通為什麼新版南宮取文藝了這麼多,這麼喜歡自言自語 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老劇黑白是有跟其他人互動的,而新版南宮取改了劇情 至今為止他都沒有跟魔域以外的人接觸過,所以只有加強自己跟自己對話的部分了 像老版秦假仙得到獸骨後,第一個就是去跑找黑白,說出自己的推斷 黑白承認確實是自己殺人後,秦假仙真情實感的為黑白黑白難過了一番 當時臺面上認識黑白最久的人竟然是秦假仙,想來真是感慨啊 秦假仙從來沒說出口過,但他其實一直都還是很欣賞黑白的 黑白也難得松口稱贊了秦假仙的智慧,秦假仙也真心為黑白感到難過 兩人短暫交心的一段,真的讓人感覺到了英雄落寞 特別是伴隨著黑白漸行漸遠的微弱笑聲,光是從笑聲就能無言的表明黑白的心情 老劇黑白是一路戴著手銬腳鏈在中原漫無目的的遊街 「黑白郎君拖著沈重的腳步,走向無邊的天涯」 這段旁白寫的不錯,黑白被魔域束縛自由,但他的心一直沒有停止過抗爭 他不知道前路是哪裏,即使真的無法擺脫魔域,也會一路走下去,直至命運的終點吧 新劇則省略了很多,南宮取不像老劇一直在中原遊街,而是更多時候被束縛在魔域 所以秦假仙得到獸骨後,跳過了跟南宮取的互動,直接把這件事告訴崎路人 南宮取跟黑白區別還是挺明顯的,雖然比較弱氣,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會不能接受,唯一讓我覺得疑問的是,簡介裏說「本為苦境的一號人物,名號響叮當」 這句話形容黑白還行,形容南宮取的話,則會讓人懷疑,他以前真是翻雲覆雨人物嘛XD 這兩集南宮取最搞笑的臺詞是,旁白形容在等活老樹下的南宮取是「一個等活的人」 如果南宮取是等活的人,那等活天羅又該是誰啊,難怪你們兩個總是互不順眼要打架了XD 【官方簡介】 【矩墨由我.南宮取】 南宮取個性孤傲,與素還真頗有交情。本為苦境的一號人物,名號響叮當, 後來被魔域所擒,以魔域煉心締命之法,以十八根獸骨以及鬿骨毒, 讓南宮取永世受困於等活樹,為魔域役使,專取天虎八將與魔龍八奇之命。 【南宮取】 遊走武林的灰色人物,個性狂傲,目空一切。 自持武學過人,挑戰魔域,卻反被魔域設計,以詭異術法所擒,囚禁於等活老樹。 因為學習魔域武功,為自由而殺人。背上十八支獸骨,是牽制他自由,踐踏他尊嚴的枷鎖。 【等活天羅】 出於魔域等活老樹的神秘殺手,個性偏執,思維與常人不太一樣,常有驚人之語。 等活天羅與南宮取為宿命之敵,雙方較勁對壘多次,一心欲置對方於死地。 【等活地顎】 魔域神秘之地。內有一株等活老樹,樹形猙獰,樹幹十分的粗, 而南宮取就被鏈鎖在樹半腰的書椏分叉處。四周枯木荒枝,白煙彌漫, 滿地皆是枯腐濕濘的黑色樹葉堆,時有小蟲、白蛆、蜥蜴等爬蟲類出沒。 展區運用樹型光雕投影,營造出現場恐怖氛圍,讓大家身歷其境體驗霹靂黑暗地界。 【黑白郎君】 狂傲不羈、極為自負的錚錚鐵漢,四處挑戰武林中盛名的角色,以別人的失敗為快樂, 快意恩仇、置生死於度外,有過人的膽識、氣魄,乃布袋戲當中最富盛名的角色之一。 【網中人】 一代反派梟雄,練有蛻變大法的不死奇人,可不斷蛻變重生,破繭再出功力大增! 雖為邪魔之輩,但卻重情重義,因弟子天羅影之死而與黑白郎君成為宿敵, 最後兩人惺惺相惜,反結為生死至交。 https://wx1.sinaimg.cn/large/6dcbd8d8gy1g032rb6updj212w0lvqv5.jpg
-- 愛風文章都可以轉載,歡迎大家為布袋戲轉載推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229.74.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549912721.A.9C7.html
1Fkrishnawu: 老劇的霹靂異數中,黑白郎君戰鬥時背景也沒有忽必列進 02/12 09:33
2Fkrishnawu: 行曲(幽靈馬車)了,因為當時的他已經明顯降級,直到 02/12 09:33
3Fkrishnawu: 天河運棺才又有幽靈馬車的BGM。 02/12 09:33
4Fadobeteru: 啞子的哭聲真的很糟糕 感情都沒放進去 02/12 09:33
5Fkrishnawu: 我個人是覺得為了把布袋戲推到大銀幕,為何金光陣營不 02/12 09:36
6Fkrishnawu: 肯把黑白跟網中人再讓刀說異數用一下呢,抽一點權利金 02/12 09:36
7Fkrishnawu: 也可以阿,畢竟黑白跟網中人也是布袋戲的扛棒之二。 02/12 09:36
8Fkrishnawu: 而且說真的,南宮恨經典的狂人樣子應該是黃文擇黃強華 02/12 09:39
9Fkrishnawu: 塑造出來的吧 02/12 09:39
10Fray90910: 大概是不想靠爸吧 02/12 09:45
11Fffdqfe: 推~ 02/12 10:04
12Fdeerdriver: 霹靂聲勢大 角色被抓過去觀眾印象就會認定那是霹靂的 02/12 10:19
13Fdeerdriver: 角色 金光再端黑白出來就會被認為是霹靂了 02/12 10:19
14Fshiuichi: 老劇啞子的哭聲最神的應該是語調的變化 別忘記是以前一 02/12 10:23
15Fshiuichi: 人配音 那段釵淒厲的哭聲跟崎路人平和的勸說 語調互相 02/12 10:23
16Fshiuichi: 交錯就知道黃文擇配這段真的超神 02/12 10:23
17Fcloud1017: 早期宇文天跟百里飛首忽高忽低的說話方式也很有趣 02/12 11:38
18Fcloud1017: 還有經常被提到的蝴蝶君聲線瞬間轉換鳳飄飄 02/12 11:40
19Fa0012101: 推比較 當新角色看還滿期待會怎麼改編的 02/12 11:44
20FB9513208: 新舊高低立判 02/12 12:33
21FNewCop: 沒差啦,反正金光再這樣亂搞大概也會被收回版權了 02/12 13:21
22Flmgallf: 到底是取還恨?為何他沒黑白臉?請解釋 02/12 13:37
23Fke0119: 被魔域小咖法師所擒根本黑歷史,換個新角演剛剛好而已 02/12 14:28
24Fke0119: 剛那個金光馳突人差不多程度 02/12 14:30
25Fke0119: 剛->跟 02/12 14:30
26FGamelop: 就是劇情太趕,人物刻畫不足,無法引起共鳴 02/12 17:36
27Flmgallf: 回答啊 改名?臉特色是不用保留? 02/12 19:31
28Ftim1112: 不爽不要看 這有什麼好兇的 02/12 20:01
29Falicelee1218: 版權問題啊 到底在凶什麼= = 02/12 20:09
30Faifeng16: 名字與造型問題為什麼要問我,這個應該問霹靂啊= = 02/12 20:20
31Fcloud1017: 這裡又沒有編劇 是在嗆幾點的 02/12 20:41
32Fjahnny: 幫補推 為啥找版友要解釋啊 XD 02/12 21:01
33Fb01102064: 兇成這樣我笑出來XD 02/13 00:36
34Fhcy703: 來這邊兇鄉民的意義是什麼 02/13 03:21
35FFantasyhisai: 好兇喔,臉的特色保留不就被告了嗎?腦? 02/13 08:50
36FD44NFY: 兇的這麼莫名反而很有喜感 老先生跟家人借帳號的嗎? 02/13 10:34
37Fpeterpankk: 那位噓的你以為你是誰啊XD 02/13 14:17
回到 palmar_drama 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