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 蔡健雅歷年金曲票選倒數

看板 Popmusic
作者
時間
留言 34則留言,25人參與討論
推噓 27  ( 27推 0噓 7→ )
是這樣子的,上個禮拜六有貼一篇文歡迎大家來選出自己最愛的十首Tanya歌曲,然後呢, 經過一個禮拜不算激烈的票選之後,結果出來啦,只能感謝所有參與投票的板友們,當然 因為我後來還有去求助臉書的社團好朋友以及Line上的群組,所以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總之最後總共收集到109位的答覆,加我全部總共有1100票,將投出這百餘位粉絲心中蔡 健雅最經典的歌曲,預計會在今天晚上九點開始,在Youtube已直播的方式倒數,總共會播 52首歌曲,總長1小時又22分鐘,歡迎有空的朋友可以一起聽也順便聊聊天。 在這之前呢,先來公布一下歌曲以外的票選。 首先是投票人的組成: 總共有88位鐵粉、18位音飯、4位路人。 接下來是最愛專輯的票選,雖然大家都說這到底怎麼投啊,但結果還是出爐了: 1.《Goodbye & Hello》 28票 2.《DEPART》 23票 3.《若你碰到他》 19票 4.《失語者》 11票 5.《說到愛》 7票 5.《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 7票 7.《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6票 8.《雙棲動物》 3票 9.《My Space》 2票 10.《陌生人》 1票 10.《默契》 1票 10.《T-Time》 1票 10.《Just Say So》 1票 舊環球時期的三張完全沒人選,該說不意外嗎,其實蠻好奇有多少人是那個時候就入坑的 ,我自己是最近才又認真回去聽那三張專輯,其實也是有一些收穫,但大部分的感覺都是 ,這好像那個誰或誰的歌,尤其早期Tanya和燕姿是怎樣都共用同一批製作團隊嗎,怎麼 感覺她們的歌互換誰唱都無違合,然後一直在Tanya歌聲裡聽到那英或宇多田的味道,是蠻 神奇的,然後有的歌真的很難想像她現在唱了,真的是那個年代的產物。英專只有一個人 選了一張,然後我還蠻意外完全沒人投陌生人的耶,那寶貴的一票是我投的,畢竟是我的 入坑專,雖然我不諱言那張真的上半張聽完就可以休息了,但至少是讓Tanya再度大熱的一 張,竟然都沒人喜歡,我好寂寞。Goodbye & Hello奪冠算是蠻預料內的,但一開始只有 ptt的人投的時候,冠軍其實是DEPART,只能說我那篇心得文也算有點號召力。然後底下的 順序我就不太知道怎麼分析了,是單純剛好嗎,還是這真的有反應Tanya專輯在大部分粉絲 心中的排名咧。 然後因為有些熱情的朋友有留下一些話想跟大家或Tanya說,就也轉貼過來,如果沒有預期 會曝光的再跟我說我會刪掉,有些是跟我說的我就不貼啦,謝謝大家。 https://i.imgur.com/kHhDhTD.png
好,那接下來就是歌曲倒數啦,會從很奇怪的第48名開始倒數,我視狀況即時更新名次, 啊如果都沒人理我,我就等全倒數完再更新啦。那就晚點九點見囉,希望會有人(抖 https://youtu.be/8Ue7ok5RYOc
有人要來猜前幾名嗎,我個人覺得蠻驚喜的。 第97名 1票 Ashes/好無聊/與你無關/Outer Space, Shuttles, And Satellites/太多/你的溫度/體會 /All I Needed/變賣/It's your chance/下一站/精彩/一分鐘追悔/坐立不安/再見/優先權 /障眼法/化學實驗/依賴/Is it over now?/不知所以然/愛我很簡單/可愛/Never before/ Let's get together/Back Into My Life/Game With Fate/See you again/費洛蒙/粉末/ 貓鼠遊戲/謎/偷窺秀/喘一口氣/看不見的城市/那些小事情/Nightglow/周三的情書/ 在哪裡都很好/失物招領/思念是一種病/踮起腳尖愛/只能想念你/我留下的一個生活/ 孤獨是一種安全感/比較幸福 第77名 2票 My Colour TV Set/你快走開/最後一個煩惱/無所謂/Day & Night/平凡之歌/默契/沙灘/ 失樂園/對愛渴望/Only love/男人/Carousel/Key to Happiness/唱衰/先生有事嗎/貪圖/ 重來/很靠近海/長鏡頭 第69名 3票 跟你借的幸福/Two Of Us/失憶症/塵埃/假想敵/自由落體/More than anyone/離線地圖 第59名 4票 忘了/二手煙/原點/Goodbye & Hello/輪流轉/多米諾/Just say so/一克拉/半途/停格 第57名 5票 Keep Breathing/Easy Come Easy Go 第53名 6票 可以愛你真好/越來越不懂/救生圈/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第48名 7票 菲林 / 異類的同類 / 極光 / It's True / 深信不疑 第39名 8票 舞步 / 被馴服的象 / 便利貼 / 別找我麻煩 多少 / 走過的路 / 路口 / True Love / 呼吸 第35名 9票 Om Tara / 出走 / Breakdown / 十萬毫升淚水 第33名 10票 舊行李 / 生鏽遊樂場 第32名 11票 活著是最好的死亡 第28名 12票 舊情歌 / 單戀曲 / 如果你愛我(有一個人特別指明Demo版) / 晨間新聞 第25名 13票 Bluebirds / 下次見 / 當你離開的時候 第23名 15票 Into The Wild / 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第20名 16票 全部的所有 / 原諒 / 紅色高跟鞋 第19名 17票 思念 第18名 19票 夜盲症 第17名 20票 墜落 第16名 22票 若你碰到他 第15名 23票 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 第13名 24票 記念 / Beautiful Love 第11名 25票 雙棲動物 / 無底洞 第8名 30票 說到愛 / 誰 / 空白格 第7名 32票 陌生人 第6名 35票 Letting Go 第5名 36票 拋物線 第4名 39票 失語者 第3名 40票 讓浪漫作主 第2名 44票 遺書 第1名 62票 達爾文 不知道這個結果有沒有讓人很意外,我個人是超級沒想到的,當然第一名是達爾文這個無 庸置疑,但二三四名都讓我非常驚訝,剛好都是最近這三張的歌,還蠻意外Tanya的粉絲還 蠻不貴古賤今的,尤其像呼吸名次竟然那麼後面,只剩記念還保留一點顏面。讓浪漫作主 可能正熱還可以理解,但遺書和失語者真的超神奇,失語者一直沒感受到有那麼大的熱門 度,然後遺書畢竟不算是情歌,很難想像能獲得那麼大的支持,不過仔細看,其實前五名 好像都不算是情歌,可見粉絲可能真的也都跟Tanya一起長大了,聽歌的心態也都不同了。 前十名作詞有三首小寒、三首葛大為,和一位姚謙,然後全部都是蔡健雅自己作曲的,非 創作曲剛好卡在11名和13名。另外我也統計了各別專輯所有歌曲票數加總的排名,第一名 不意外是《Goodbye & Hello》,第2名則是《若你碰到他》,它的確是前20名擠進最多歌 曲的專輯,第三名是《DEPART》,這次直播就播了8首歌,第四名是《說到愛》,然後是 《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再來是《陌生人》,雖然專輯榜失利,但還好單曲榜表現 亮眼,接著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失語者》、《雙棲動物》、《T-Time》、《記念 》、《My Spac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31.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pmusic/M.1659266667.A.984.html ifthereis:轉錄至看板 Tanya 07/31 19:31
1Falbert0608: 期待~ 07/31 19:35
2FAntihsieh: 沒想到雙棲動物那麼後面 07/31 20:41
3FQiutian: 我是goodbye&hello跟depart這兩張糾結,只能選一張太難 07/31 20:51
4FQiutian: 了。猜第一名是達爾文 07/31 20:51
5Finthend: 期待~ 07/31 21:01
6Finspire0908: 我其實忘了我當初怎麼投的了XD 07/31 22:11
7Fboo061241941: 我猜前三有空白格! 07/31 22:12
8Famei30321: 遺書跟達爾文真的神 07/31 22:20
9FQiutian: 遺書跟達爾文很合理哈哈哈,沒想到浪漫衝到第三 07/31 22:23
10FBattleRoyale: 可惜沒跟到票選 不過最喜歡的也是G&H和DEPART 07/31 22:24
11FBattleRoyale: 第一名猜達爾文(也是我第一名) 07/31 22:25
12Ftmb2015: 沒想到Beautiful Love已經到10名之後了 07/31 22:30
13Fduckhead: 謝謝你辦了這活動,一直很好奇大家喜歡的會是什哪些, 07/31 22:41
14Fduckhead: 比對了我自己投的,除了達爾文其他完全落在低票數中哈 07/31 22:41
15Fduckhead: 哈哈 07/31 22:41
16Fy35246357468: 好訝異華納那幾張專輯都一票而已 07/31 23:11
17FSyunYin: 很意外失語者跟遺書比空白格前面XD 07/31 23:52
18FSyunYin: 然後感覺有吃到不少新專紅利 07/31 23:53
※ 編輯: ifthereis (122.118.31.104 臺灣), 08/01/2022 00:04:43
19Fmilk7314: 最喜歡跟妳借的幸福 08/01 00:09
20Fguanghagrid: 身為鐵粉無法理解2-4的部分XD 08/01 00:35
21Fguanghagrid: 但我的第一名也是給達爾文,第二名我給空白格 08/01 00:36
22Fmnyan0503: 第一名投達爾文+1 Goodbye&Hello真的太多經典曲了 08/01 01:03
23Fsellgd: 沒有 記念 和 呼吸? 08/01 01:04
24FLEGO: 希望Tanya看到這篇,來一場五十名後的歌單限定演唱會 08/01 01:48
25Ftituswei: 達爾文真的一直聽不膩xxdd期待她接下來有的巡演!!! 08/01 02:31
26Fchihcsck: 墜落有20票太神啦 08/01 03:19
27FZhenstitch: 失語者跟墮落原來有這麼多同好甚感欣慰 08/01 12:09
28Falbert0608: 很愛遺書 但很意外 在第二名耶! 08/01 12:25
29Fbeyond1120: 我的舞步呢~ 08/01 17:44
30Fcstbb: 很愛失語者! 08/01 18:44
31Fgreenkafe: 沒有紅色高跟鞋和出走? 08/01 23:19
32Fguanghagrid: 紅色高跟鞋在20,我有投 08/01 23:57
33Fobedu: 我愛失語者 08/02 17:06
34Finkheart: 超愛墜落跟遺書,也好希望再來一首失語者 08/03 15:42

popmusic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