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頭] EP3捉迷藏(雷) 心目中最經典罐頭

看板 Taiwan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37則留言,18人參與討論
推噓 24  ( 24推 0噓 13→ )
恐懼罐頭是自己初入驚悚小說殿堂中最有印象的一部 〈捉迷藏〉又是眾多罐頭中我認為的經典之作 這份經典在於 用「真正的鬼」來當捉迷藏的鬼實在太讓人著迷! 以人玩鬼 再以鬼騙人的手法帶出結局 只能說 真的超級猛 雖然推出的短片影集每個系列都有經過改編 但故事的punch點其實與原作大同小異 是屬於那種恍然大悟型的驚嚇與後勁 整體場景畫面質感很不錯 回到故事本體 因為一群小屁孩不信邪誤闖鬼屋探險 開啟了與鬼捉迷藏的遊戲 結果卻惹來無妄之災 使自己一步一步陷入危險之中… 先說明幾個與原著不同的點 原著其中一part是描寫後來進到鬼屋的四個大學生在講鬼故事的那段 並幫每個人都製造相當鮮明的人設 一個急躁個性、一個愛吃鬼、一個具有靈異體質和經驗的同學 讓對話裡有一個明確的節奏慢慢推進 剛開始看第一遍還覺得有點冗長不必要 但後來想想才發現,那種可怕的感覺是從笑話->半笑話->真鬼故事 循序漸進而帶有強烈對比的感受 讓恐怖和驚悚的效果因此倍增許多 後勁十足! 影集的話就少了這些人設,有點可惜 但也因為對於出場人物性格的不確定 更疊上一層不同的詭譎感 不過卻也相同地保留經典的手法來誘使人自動現形 也就是「鬼」製造出一切的「故(幻)事(覺)」 就是要將主角丟進吹熄蠟燭的圈套就對了 一個直接被鬼 Gotcha! (抖~從昨天看完到現在還是驚魂未定) 相較下 個人還是比較愛有鮮明性格的原著 但影集翻拍得也不錯 至少主軸跟風格沒有偏離 以下開放看過的大家一起討論 也想問 目前上了三部〈租屋〉〈飢餓〉〈捉迷藏〉 你們最愛哪一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50.51.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585551214.A.A9D.html
1Fhouali: 捉迷藏也是我目前看過三部中最害怕也最喜歡的 03/30 16:22
2Fp55155: 這部目前最可怕,但最喜歡飢餓XD 03/30 17:15
3Fwolfybae: 喜歡影集~覺得改編的滿好的 原著就有點看不懂 03/30 18:09
4Fasig111: 劉子銓是不是上一部<飢餓>也出現過啊?! 那個超商店員XD 03/30 18:40
5Fasig111: 害我一度出戲 03/30 18:40
6Fcherry20163: 所以戲劇結局也是鬼弄出幻覺,主角就被抓走了嗎? 03/30 18:49
7Fyoih0622: 洪子鵬導演真的很會拍這類型的 靈佔靈異街11號也都很好 03/30 19:21
8Fsabo0320: 劉子銓 在《飢餓》裡也有出現 沒錯是店員喔~ 03/30 19:33
9Fsabo0320: 回6F 是滴 跟原作一樣~ 03/30 19:34
10Fqqq15963: 用幻覺來騙人真的超壞也超厲害 嚇瘋.. 03/30 20:26
11Fwwpuma: 《飢餓》劇情讓人意外驚喜,《捉迷藏》最恐怖! 03/30 20:41
12Fhermeshen: 最喜歡捉迷藏!推洪導! 03/30 22:03
13Fwatermocha: 這部結局到底是什麼?大家都活著還是死了呢? 03/31 11:55
14Fs940726: 就大家都被鬼抓到 看原作其實滿刺激的 03/31 12:13
15Fp55155: 其實第一次看沒get到被鬼騙的點((掩面!滿好奇這幻覺是從 03/31 12:14
16Fp55155: 帳篷就開始,還是進到屋中開始!? 03/31 12:14
17Fhermeshen: 我覺得是從屋裡開始,大家被抓走之後,還用長大版本的 03/31 14:58
18Fhermeshen: 女孩來誘騙小奇吹蠟燭。編劇跟導演真的改得很好! 03/31 14:58
19Fcherry20163: 謝謝原po解答 不曉得是不是沒看懂 覺得小說比較好理 03/31 18:49
20Fcherry20163: 解結局 03/31 18:49
21Fsodabubble: 同樣有疑惑,王少華與他弟、小敏、萱萱也都被抓走了嗎 03/31 19:12
22Fsodabubble: ?還是,僅有小奇被鬼騙且被抓走了?雖然前面有演到 03/31 19:13
23Fsodabubble: 少華他弟的蠟燭掉在地上,但有鬼小孩的騙局穿插, 03/31 19:14
24Fsodabubble: 所以,比較不懂這支短片~ 03/31 19:14
25Fsodabubble: 另外,小奇之外的四人究竟去了哪裡? 03/31 19:16
從少華他弟掉蠟燭之後 一個一個被抓走 最後剩下小奇出現幻覺被鬼騙
26Fsherry1991: 原著裡最喜歡的真的就是捉迷藏這篇,最後爆點至今仍 03/31 20:27
27Fsherry1991: 讓我印象深刻!!! 03/31 20:27
※ 編輯: sabo0320 (123.50.51.138 臺灣), 03/31/2020 21:14:26
28Fhermeshen: 小說畢竟是第一人稱可以寫得清楚,但覺得影集也改得好 03/31 21:26
29Fhermeshen: ~ 03/31 21:26
30FSmile916: 原著喜歡《捉》但我好害怕阿還不敢看QQ 03/31 23:04
31Fp55155: 覺得這三部都很不錯~~~期待接下來的計程車 03/31 23:59
我也是超期待《計程車》的改編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陳庭妮而期待的啦XDD
32Fwhale3: 目前三部裡面,這部最恐怖! 04/01 03:23
33Fanotherka: 覺得跟原著...幾乎完全不一樣XD 04/01 11:16
※ 編輯: sabo0320 (123.50.51.138 臺灣), 04/01/2020 18:05:29
34Faaf: 劉子銓上集《飢餓》也有出現很有巧思的彩蛋 死了變鬼出現XD 04/02 18:55
35Faaf: 雷嘉納也有出現在《租屋》 最後的新房客 04/02 18:57
36Faaf: 不過看演職員表 這兩位出現在前兩部的角色都不是寫出《捉迷 04/02 18:59
37Faaf: 藏》的角色名 04/02 18:59

Taiwan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