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華視戲劇《再見之後》延後播出(非原標)

看板 Taiwandr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153則留言,14人參與討論
推噓 41  ( 41推 0噓 113→ )
 華視新戲《再見之後》原定4天後上檔竟扯出抄襲 製作人認錯替電視台出包澄清 2022/05/11/蘋果日報/記者蔡依庭/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20511/Q5TNBT6ROJAWFEIEUNF25P3BNA/ 金鐘視后黃姵嘉、楊子儀、張耀仁、米可白、楊銘威主演華視周日戲劇《再見之後》,原 定15日上檔,今卻傳出臨時喊卡,據傳是因版權問題。華視近日因新聞播報字幕出錯,讓 人困惑這回版權問題錯在誰?對此,華視否認出包,且正面回應:「此案為公開招標,並 經評議選出之作品。華視為了讓好的影視作品能呈現給觀眾,已協調製作單位完備及釐清 相關版權疑慮。」該劇製作人施柏全更直接認錯「是我們的問題」。 黃姵嘉挑大樑演出的《再見之後》接檔上一部謝祖武、張本渝、郁方、何如芸等主演的熟 齡劇《婚姻結業式》,明天原訂舉辦線上記者會,如今卻傳出《再見之後》劇本疑似是抄 襲之作,緊急喊停。據悉,編劇統籌余家安先前曾和其他間公司合作,授權改編某網路小 說,但最後作品未受青睞沒拍成,之後找上《再見》製作人合作,但疏忽沒事先講清楚劇 本創作過程,然而至華視投標時順利拿下標案。直到這2天製作人施柏全才收到消息「版 權有疑慮」,並且馬上向華視報告。 施柏全表示:「現在朝正向發展,做錯事很抱歉,盡全力完成它,主要是編劇疏忽,今天 已經釐清了,因為牽扯到(編劇)之前合作的公司,對方知道後也很諒解、互相信任,我 們做得過程很努力他們都知道,現在達成共識,這2天就會解決。」至於何時能上檔則尊 重華視安排。 其實該劇本到施柏全手上時又再度改版過,但他坦言「還是會有相似度」,總之一切的懊 悔都來不及,他說:「在這上面應該要做得更完善,也學習到之後要更小心。」他透露演 員們對他都很信任,還打電話給予鼓勵。另外他也替華視「又出包」罪名澄清,他說:「 真的不是華視的問題,是我們的問題。」 由於該劇臨時出狀況,原本預定時段預計播出《婚姻結業式》「導演版」,但非為了救急 而硬剪,而是因為《婚姻》完結篇揪心收場令觀眾無法接受,甚至接到電話投訴,所以原 本就會另剪其他版本,剛好又遇上《再見》時段突然空出,才選擇接替上線。 --- 心得: 總而言之,《再見之後》確定延期播出了。 延到何時開播,也只能等待管道平台(華視)的進一步公告。 《婚姻結業式》「導演版」不知道劇情如何。 雖然我很氣(從高中騙到48歲 ^^"),但我個人還真的沒有氣到打電話投訴。 補充改檔的排播資訊: 公視台語台:《做工的人》2022/05/15起 每週日20:00~22:00 週播兩集,境內外購。 華視:(官網節目還沒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3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652267355.A.AEB.html
1Fhsiuching: 居然有人打電話投訴,太妙了XD,但導演版確定不會再騙 05/11 19:13
2Fhsiuching: 我們一次嗎? 05/11 19:13
3Frhymesachs: 我真的沒想到能再看一次…但還是等官方正式宣布好了, 05/11 19:26
4Frhymesachs: 不過我好奇的是,有導演版的話還會有第二季嗎?蠻想 05/11 19:26
5Frhymesachs: 知道有可能剪出不同結局?但確實片頭片尾有些誠惠的畫 05/11 19:26
6Frhymesachs: 面都沒有在正劇播出過,希望若真有導演版能看到 05/11 19:26
7Fa27281591: 台灣觀眾超會打電話投訴的XD 05/11 20:16
8Fggiioo: 希望有不同結局,不要讓觀眾再氣一次 05/11 20:39
9Fku11345812: 居然還有導演版 05/11 20:45
10Frhymesachs: https://reurl.cc/zZAo7V 華視董事長出來說明了,會 05/11 20:59
11Frhymesachs: 延播三周,然後婚姻結業式特別版會播兩周 05/11 20:59
謝謝分享,我把全文轉貼出來~ 小聲說:我也不知道我要不要再看(嘆氣) 然後,板友需不需要閒聊呢?(小標是[閒聊]) 如果不需要,可以直接說喔~(我很樂意不發[閒聊]文章XD (獨家)華視新戲爆版權爭議 董事長鄭自隆回應了 2022/05/11 17:23/自由時報/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 https://ent.ltn.com.tw/amp/news/breakingnews/3923293 華視週日晚間戲劇時段,原訂於5月15日上檔戲劇《再見之後》,傳因版權問題,上檔前 臨時喊卡,對此,華視董事長兼總經理鄭自隆回應,他收到節目部報告後,做出延播裁示 ,確定延播3週。 鄭自隆還原真相,指所謂版權問題是該劇編劇先和另一家製作公司談,但後來又和現在製 作公司談,形成一稿兩賣的狀況,責任完全不在華視。 他說,昨(10)天接到節目部報告後,他和法務、節目部一起開會,認為如果在版權有爭 議下照舊播出,會傷害華視,因此他指示延後播出,等製作公司處理好版權問題,因為要 配合公視台語台上檔時程,確定會延後3週。 至於15日的播出時間替代方案,鄭自隆表示,謝祖武、張本渝、何如芸、郁方剛播完的《 婚姻結業式》討論度高,但結局是悲傷的,將改播出特別版結局,預計播出兩週,保證結 局讓大家眼睛一亮。 ※ 編輯: sodabubble (61.224.32.37 臺灣), 05/11/2022 21:33:12
12Fwtfconk: 都拍完了結果連授權金都還沒談攏?台灣劇組做事真的很兩光 05/11 21:41
13Frhymesachs: 我還是會收看 畢竟還是蠻喜歡演員們的XD 05/11 22:01
14Fjin062900: 超扯 05/12 00:00
15Flupins: 希望版權問題可以順利解決~ 05/12 00:04
16FAllen524: 導演版是甚麼意思阿? 05/12 11:59
17Frhymesachs: https://i.imgur.com/qdFr85l.jpg。華視節目表原時段 05/12 14:43
18Frhymesachs: 已更新為「再見婚姻結業式」,一次播兩集 05/12 14:43
19Fpromise2003: 特別版... 05/12 14:56
20Fchdc: 看阿 幹嘛不看 不過不覺得會有什麼反轉 05/12 18:49
21Fsodabubble: 想「(導演版)不太會有出乎意料的劇情吧?」才猶豫呀XD 05/12 20:27
22Fsodabubble: 明天來去問導演版會不會上目前已知的臺灣OTT平台~ 05/12 20:28
23Frhymesachs: 這兩部戲的相關粉專和華視、公視臉書都還沒有宣布相 05/12 21:43
24Frhymesachs: 關消息,只有看到小編有回復說確定延期 05/12 21:43
25Fsodabubble: 想看…駱誠對小雪唱:「都跟你說了放手」(誤很大 05/12 22:10
26Fmaggierain: 駱誠主題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05/13 09:41
27Fsodabubble: 美惠主題曲〈憂愁〉(作曲者:小安) 05/13 12:43
奇幻再見旅程 請再耐心等待 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與你再見 《再見之後》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tsshow/posts/3236670599921047 《婚姻結業式》觀眾敲碗再繼續! 那我們就來繼續~~ 不瞞大家說《婚姻結業式》其實…還尚未結業 銜接《再見之後》之前,先來看個《再見婚姻結業式》 裡面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精彩內容橋段!大家絕對不要錯過 #2022/05/15週日晚間九點 #再見婚姻結業式 原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tsshow/posts/3236719506582823 二合一的截圖版本資訊整理:https://i.imgur.com/sDlWuLu ※ 編輯: sodabubble (61.224.32.37 臺灣), 05/13/2022 22:05:55
28Fsodabubble: 還有,那不是抄襲的問題,是有位編劇前面跟其他公司 05/13 22:07
29Fsodabubble: 合作,卻又跟《再見之後》的這家公司合作,沒提早跟 05/13 22:08
30Fsodabubble: 公司說明,及早處理合約。 05/13 22:08
31Frhymesachs: 總覺得好像都還沒看到很正式宣布這件事的相關新聞, 05/13 22:33
32Frhymesachs: 我覺得這周日應該會有不少人愣住@@ 05/13 22:33
33Fsodabubble: 我覺得不論是臺劇的消息,或其他類型的消息,都會發生 05/13 22:59
34Fsodabubble: 「更新了部分資訊,但仍有部分人不知道、仍無法觸及」 05/13 23:00
35Fsodabubble: 的情況。我現在擔心的是公視台語台的臉書粉專、 05/13 23:05
36Fsodabubble: 《再見之後》臉書粉專、IG沒更新。臉書是有回覆相關 05/13 23:06
37Fsodabubble: 提問的留言啦。 05/13 23:06
38Fsodabubble: 有正式宣布這事的相關新聞,也仍會有人說「我不知道」 05/13 23:18
39Fsodabubble: (我太瞭解了~ 05/13 23:19
40Flupins: 訊息的傳遞本來就會有時間差...沒看到 再去查延期原因就好 05/14 13:47
41Fsodabubble: 還有一點:部分的現代人喜歡看推爆的文。少少幾推的文 05/14 15:30
42Fsodabubble: 、標題正確(譯:沒「標題殺人」的)沒吸引力(值得讚賞) 05/14 15:32
43Fsodabubble: 自掏腰包發批幣稅後30P,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這篇(嘆氣) 05/14 15:33
44Fsodabubble: 每一推(白色),稅後30P一包,可重複領。若噓文,我會 05/14 15:34
45Fsodabubble: 送名單給板主群(因為沒遵守板規~~) 05/14 15:35
46Fsodabubble: 截止時間:推到第一百推,則活動結束。 05/14 15:35
等我時間、心力OK時,再發批幣30元,不是隨推隨發。手動發送,不用AI軟體發,謝謝。 指定推文(直接複製貼上↓): 示意範例 sodabubble: [再見之後]延後首播。華視排播[再見婚姻結業式] ※ 編輯: sodabubble (61.224.16.101 臺灣), 05/14/2022 15:57:52
47Frhymesachs: soda大真的用心良苦QQ 05/14 19:15
48Frhymesachs: 是說剛剛在華視line群組看到說《再見婚姻結業式》預計 05/14 19:19
49Frhymesachs: 會播三周,那應該表示《再見之後》自6月5日播出。 05/14 19:19
50Fsodabubble: 謝謝分享 ~也續等《再見之後》新版預告的文字資訊~ 05/14 19:29
51Frhymesachs: 然後也看到說《再見婚姻結業式》只會在華視播出,不會 05/14 22:40
52Frhymesachs: 在其他串流平台 05/14 22:40
53Fsodabubble: 謝謝rh大幫忙轉貼資訊~ 05/15 00:07
54Fmaggierain: 再見婚姻結業式是重播還是新的內容? 05/15 21:58
55Fmaggierain: 現在看電視中@@ 05/15 21:58
56Frhymesachs: 應該是全劇的濃縮版+新片段吧!即便有被刪掉的內容也 05/15 22:03
57Frhymesachs: 不可能剪個6集xd 05/15 22:03
58FReNewable: 感覺就濃縮版而已... 05/15 22:11
59Fsodabubble: r大的推測+1 因為若只播「首播期間沒播過的劇情」, 05/15 22:11
60Fsodabubble: 會更細碎。可愛的美惠XD https://i.imgur.com/a/q5yHhIz 05/15 22:13
61Fsodabubble: 在淑芳慶祥的卒婚宴,甄心已預言自身決定「不會卒婚」 05/15 22:14
62Fmaggierain: 結局有機會重剪嗎? 05/15 22:16
63Frhymesachs: 黑啊,若只播沒播過的片段那真的會蠻怪的,就沒看過 05/15 22:17
64Frhymesachs: 的人轉到應該完全會不知所云xd 05/15 22:17
65Frhymesachs: 我一直想到那天映後直播謝祖武說結局真的跟他想像的差 05/15 22:19
66Frhymesachs: 蠻多,所以我猜也許這版的誠惠還是沒在一起,但最後 05/15 22:19
67Frhymesachs: 的呈現可能不是停留在陰錯陽差?(純亂猜) 05/15 22:19
68Fmaggierain: r大 要版本幾才有機會?在一起@@ 05/15 22:22
69Fsodabubble: 婉婷(美惠女兒)愛吃苦瓜炒蛋。苦瓜&秋葵&蛋料理都好吃 05/15 22:24
70Frhymesachs: 回maggie大,我也不知道呀,但我猜不太可能可以剪出 05/15 22:26
71Frhymesachs: 個在一起的版本?因為這也差太大xd 05/15 22:26
72Fsodabubble: 不可能剪出「在一起」版+1 也不可能剪出小雪認錯版+1 05/15 22:36
73Fmaggierain: r大 沒可能的話,再看一次好虐自己唷。現在看劇的觀 05/15 22:36
74Fmaggierain: 眾都是真愛粉XD 05/15 22:36
75Fsodabubble: 重溫厚的回想:小雪敢偷改放真劍,不怕那把劍會刺穿比 05/15 22:38
76Fsodabubble: 腹部更重要的部位(例如子宮、頭、眼),真的可怕。 05/15 22:39
77Fsodabubble: 厚(x) 之後(o)。 05/15 22:40
78Frhymesachs: 回soda大,小雪真的有顆恐怖情人的戀愛腦,完全沒在ca 05/15 22:43
79Frhymesachs: re自己的生命危險… 05/15 22:43
80Frhymesachs: 還有,重看一次我還是覺得駱誠一開始實在是對美惠超主 05/15 22:49
81Frhymesachs: 動和他到底哪來的自信xd 05/15 22:49
82Fsodabubble: 駱誠的自信可能是梁靜茹給他的(誤) 梁靜茹:是勇氣啦! 05/15 22:57
83Fhsiuching: 重看這精華版還有個想法鎮邦的前後人設真的差太大,該 05/15 22:57
84Fhsiuching: 稱讚他的反省能力嗎XD 05/15 22:57
85Frhymesachs: 哇!新片段原來擺在片尾曲後面 05/15 22:58
86Fsodabubble: 可惜後面沒堅持下去。淑芳、慶祥彼此沒做錯事, 05/15 22:58
87Fsodabubble: 也是卒婚了~ 05/15 22:58
88Fhsiuching: 原來新增加的只有最後幾分鐘,那我前面兩小時在幹嘛... 05/15 22:58
89Fsodabubble: 楊麗雯:蔡尚樺 05/15 23:01
90Frhymesachs: 是說,駱誠說公車拋錨的那段感覺也是騙美惠的…真的從 05/15 23:01
91Frhymesachs: 小騙到大?xd 05/15 23:01
92Fsodabubble: 華視,這樣我們學乖了,下週日(05/22)我只從22:40看@@ 05/15 23:02
93Fsodabubble: 有反省能力還滿棒的,不然就像小雪,影響周遭的人原地 05/15 23:05
94Fsodabubble: 打轉Orz 05/15 23:05
95Frhymesachs: 回hs大:我也同覺鎮邦前後人設差超大,感覺就是發現 05/15 23:07
96Frhymesachs: 老婆要慢慢離他而去時忽然悔不當初…但還是覺得轉變 05/15 23:07
97Frhymesachs: 略快…是說誠惠這條線,我覺得只有美惠和小雪人設完 05/15 23:07
98Frhymesachs: 全一致 05/15 23:07
99Fhsiuching: 重看吵架這段讓我重新想起自己有多討厭鎮邦,會覺得美 05/15 23:26
100Fhsiuching: 惠離婚才是正確的,還有小晴這小孩真的很不討喜前面惹 05/15 23:26
101Fhsiuching: 事害爸媽吵架後面又對媽媽態度那麼差(我很想跟她說其 05/15 23:26
102Fhsiuching: 實媽媽會覺醒想逃離家人的束縛妳是幫兇XD 05/15 23:26
103Fsodabubble: 所以,我之前說「駱翔、小晴他們在另個時空遇到(如 05/17 11:19
104Fsodabubble: 小雪的)別人阻攔」就是想讓小晴體會被束縛、被反對的 05/17 11:20
105Fsodabubble: 感覺(壞心)。小雪完全沒料到駱翔毫無心機、幫主任轉達 05/17 11:21
106Fsodabubble: 魔術社的回校演出邀請卡,或許也隱喻駱翔沒被家長小雪 05/17 11:22
107Fsodabubble: 影響,回校表演這段讓鎮邦直接體會駱誠、美惠的心有靈 05/17 11:23
108Fsodabubble: 犀,也在這段感情結束前,給了最後的回憶。 05/17 11:24
109Fmaggierain: 有人看得出心有靈犀的魔術嗎? 05/18 20:44
110Frhymesachs: 網友在本渝臉書有問過這個問題,她說當時魔術指導有 05/19 19:31
111Frhymesachs: 講解,但她說殺青太久她忘記了xd 05/19 19:31
112Fsodabubble: 我記得我有看過魔術指導的臉書粉專公開文,或許m大也 05/20 13:03
113Fsodabubble: 可找看看或問魔術指導看看~ 05/20 13:03
114Fsodabubble: www.ptt.cc/bbs/CTS/M.1652006615.A.E29.html 05/20 13:03
115Fsodabubble: 明年(2023年)第58屆電視金鐘獎(如果兩者均有入圍), 05/20 13:04
116Fsodabubble: 就有兩個美惠了XD(婚姻結業式、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05/20 13:05
117Frhymesachs: 其實一直都覺得張本渝演技很好,但好像都跟獎項無緣, 05/20 17:13
118Frhymesachs: 默默希望她還是能夠在獎項上獲得肯定。 05/20 17:13
119Frhymesachs: 另外回soda大,這兩個美惠還是尹蓁和張副總呢 xddd 05/20 17:15
120Fsodabubble: 有些新戲會有保密條款,或許(猜測)近期已有好劇本、 05/20 18:47
121Fsodabubble: 好角色找上張本渝,祝福她:) 05/20 18:48
122Fsodabubble: 啊啊啊,原來是滾石愛情故事之一的〈傷痕〉,難怪我的 05/20 18:49
123Fsodabubble: 腦海裡依稀覺得他們合作過,卻一時想不起來XDD 05/20 18:50
124Fsodabubble: 演員的「美惠宇宙」好有趣XDD 05/20 18:51
125Frhymesachs: 超愛傷痕,張副總真的帥慘且又溫柔細膩,我也祝福本 05/20 21:17
126Frhymesachs: 渝下一部作品能更精彩! 05/20 21:17
127Fhsiuching: 轉過來華視看一下,發現廣告前加了新片段!華視改變上 05/22 21:39
128Fhsiuching: 週的做法了嗎 05/22 21:39
129Fsodabubble: 本週我有跟一集半,記錄。Q:說話不算話的是什麼? 05/22 23:07
130Fsodabubble: A:說謊的大人。  對,駱翔,你母親也是說謊的大人~ 05/22 23:07
131Fhsiuching: 從9點35開始看結果發現本週全部都是我最討厭的劇情XD 05/22 23:11
132Fmaggierain: 10:52後 有釋出2個彩蛋 玉晴&駱翔發現大人都在說謊; 05/22 23:12
133Fmaggierain: 甄心&阿達上電視被爆料,要繼續演戲。樓上有注意主題 05/22 23:12
134Fmaggierain: ,我注意拍彩蛋。 05/22 23:12
135Fmaggierain: 樓上應該算樓樓上。XD 05/22 23:13
136Fsodabubble: 我剛才回想甄心身穿綠衣的那段,究竟是哪場,原來是 05/22 23:14
137Fsodabubble: 上節目被爆料那段。外面還有個男子準備拍攝甄心阿達的 05/22 23:15
138Fsodabubble: 吵架畫面。感謝樓上文字提醒、幫回憶。 05/22 23:15
139Fmaggierain: 下禮拜劇情也只能在這篇討論嗎? 05/22 23:16
140Fmaggierain: 結局~~~~~啊! 05/22 23:16
141Fhsiuching: 看了今天的覺得下週的似乎看完也只想繼續黑特而已XD今 05/22 23:18
142Fhsiuching: 天的彩蛋我個人覺得可有可無啊...沒啥特別的 05/22 23:18
143Fmaggierain: 樓上+1 05/22 23:20
144Fmaggierain: 彩蛋還好 但這禮拜播的夕陽照還是很美 05/22 23:24
145Fmaggierain: 想看誠惠的彩蛋啦 05/22 23:24
146Frhymesachs: 我很好奇下周的結局會有什麼特別的剪輯?然後我也等 05/23 18:25
147Frhymesachs: 誠惠彩蛋,希望不只一個呀! 05/23 18:25
148Fsodabubble: 我覺得我就平常心看待導演版本的結局。 05/27 12:57
149Fsodabubble: 是說,公視台語台的2022/06/05該週節目表已經釋出了, 05/27 12:58
150Fsodabubble: 20:00~21:59排播《俗女養成記》第一季。然後,華視官 05/27 12:59
151Fsodabubble: 網節目表歷來僅公布一星期以內的排播資訊,故不清楚。 05/27 13:00
152Fsodabubble: 板友們如果需要新的一篇《婚姻結業式》導演版的討論文 05/27 13:01
153Fsodabubble: ,也歡迎自行發表[閒聊]文章喔! 05/27 13:01

TaiwanDrama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